8月12日那天的流星雨在哪個方位能看見 江西贛州地方能看見麼

2022-02-26 13:10:42 字數 1602 閱讀 9281

1樓:查逸雲

流星雨沒有什麼地域性,全國都可以觀測。英仙座是北天星座,整個北半球都能看到。 觀測流星雨儘量在無雲、無光汙染、空氣質量較好的地方,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嚴重影響觀測效果。

觀測流星雨不一定要盯著輻射點,而是要選擇一個觀測中心,觀測中心的選擇有兩點條件——靠近輻射點,又要靠近天頂,一般來說,距離輻射點大約30度左右比較好。而在觀測的時候應該盯著觀測中心,不能東張西望。

2樓:萌曉

英仙座流星雨 2023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它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人們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從天空劃過的美麗景象。其峰值每小時60顆流星左右。 據說,英仙座流星雨是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

英仙座位於北天極附近,我國均能看到,向北看就可以了。要找到輻射點,可以先找到仙后座,那是一個呈w排列的星座,在北斗七星與北極星的等距延長線上。然後在w的左下方不遠就是英仙座,星星的排列如同「人」字,輻射點就在「人」和「w」之間 英仙座位於北方,確切地說是北天極附近,要找到輻射點,可以先找到仙后座,那是一個呈w排列的星座,在北斗七星與北極星的等距延長線上。

然後在w的左下方不遠就是英仙座,星星的排列如同「人」字,輻射點就在「人」和「w」之間,每小時大約有50-60顆 只要天氣好,答案是肯定的。流星雨對地域要求不高,在全球幾乎都可以看到,觀測地點要遠離燈光汙染的地方,否則什麼也看不到。 英仙座流星雨將於2023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它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人們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從天空劃過的美麗景象。

英仙座流星雨可說是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因為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

8月12號的英仙座流星雨具體在哪個方位,時間是?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的具體方位時間!

3樓:郜語糜翠梅

流星雨名稱:英仙座流星群(perseids

)慧星母體:109p/swift-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12日-13日

概況描述: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

在我國,可持續觀測兩個早晨:一個是8月12日早晨1時至天亮前;另一個是8月13日凌晨0時至天亮前。兩個清晨:

頭一個凌晨我國東部地域基本不受月光影響,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少;後一個清晨前半段稍受月光干擾,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多。

一、極大點估量:13日的0時40分和5時30分左右

二、觀測方向:天空東北方【由於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要到22時才會從地平升起,後半夜升得較高】

今年觀測最好的時機就是在8月12日黎明前那幾小時黑暗的夜空。如果那天多雲,11日和13日的觀測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嘗試上半夜在月球還未升起的幾小時來觀測。

遺憾的是在那時輻射點的高度還很低,只有一小部分的群內流星可以被觀測到。這時候觀測到的英仙座流星群的流星通常有很長的軌跡併產生流星餘跡,但是卻很稀少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不可以.因為那不適合 的地理位置 流星雨名稱 英仙座流星群 perseids 慧星母體 109p swift 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 概況描述 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都可以看到的。在我國,...

8月12號的流星雨在青島能看到麼??急

流星雨地域性很弱,一般都是全國可見 英仙座流星雨可說是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 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2009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它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人們用...

11月18日獅子座流星雨

這次流星雨全國可見。在11月18日凌晨2點到5點多這段時間看會比較好。至於清不清晰就要看你那裡當天的天氣如何了。我知道可以看到。好像是凌晨1時 5時40分。在東偏北方向。仰角45度。具體時間我想應該在5時20分。凌晨呀!內蒙古可以看到 全國都可以 電視臺科教頻道說今年將有 強烈的獅子座流星雨,最佳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