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號的流星雨在青島能看到麼??急

2022-03-17 21:27:11 字數 3085 閱讀 4881

1樓:

流星雨地域性很弱,一般都是全國可見

英仙座流星雨可說是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2023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它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人們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流星從天空劃過的美麗景象。其峰值每小時60顆流星左右。

8月 流星雨名稱:英仙座流星群(perseids )慧星母體:109p/swift-tuttle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12日-13日

概況描述: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

如果不下雨就能看到,但是平常青島也是看不到星星的,這需要去周邊農村。

2樓:

沒聽說有流星雨。看的話自然是在空氣比較乾燥的地方看啦,水汽少,視野開闊

3樓:嬴苓

我從來都沒有看過流星雨,雖然不能幫上你的忙,但希望你能看到,別忘了要許願哦

8.12流星雨青島在哪看 什麼時間看最好

4樓:風之山嵐

中國幾乎可以看到這個星座的流星雨,除了天公作美,還要要到光汙染小,空氣質量較好的山村,郊區才可見,城市光汙染大,看見流星的機率較小。

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其中12日晚上7.50左右處於鼎盛時期,剛好這兩夜月相是殘月,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在天氣好的前提下,是一個很好的觀測流星雨的機會。

輻射點英仙座凌晨左右從東北方升起,所以樓主在**的時候一定得找準輻射點,極大時流量為每小時100顆左右。不過樓主不要認為流星雨就像電視說的那樣看起來像是在下雨一樣,這種稱為流星暴雨,是十分罕見的。最近的一次流星暴雨是2023年獅子座流星雨。

**流星雨時候要注意幾點:

1.找準流星雨的輻射點,不要漫無目的的看著天空,例如之前的象限儀座流星雨,輻射點升起的時間是1點左右的東方天空,因此我們要往東方天空的方向看:最佳觀測時間是下半夜

2.要找一個光汙染少且空氣***的地方,光源是看流星雨一個很大的障礙,因此找到的地方至少要可以看到100顆星星左右,這樣看的效果會更好

3.暗適應,在從有光的地方到暗的地方看星空時,要讓自己的眼睛適應黑暗,需要2.3分鐘左右

4.看流星雨時,找找準輻射點需要藉助星圖,手電筒等工具,在用手電筒看星圖時記住要蒙上一層紅布,這樣才不會太刺眼而影響**

5.記得要用肉眼看,看流星雨不太適合用望遠鏡,因為望遠鏡視野太小,肉眼看的視野比較大,看到的數量比較多,機會也比較大,就從地球的角度來說,下半夜流星會比較多,這也是很天空的亮度還有周圍環境有關,下半夜由於很多人都已入睡,自然而然光汙染比較小,天空亮度比較暗,更有利於看流星。

6.**冬天時的流星雨要注意保暖,可以在地上弄一個毛毯墊著,注意保暖

7.記錄一下看到的火流星和亮流星的數目,統計一下看到多少流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月12日的流星雨在哪能看到?

5樓:地球

英仙座流星雨將於,12日21時至13日0時,迎來極大值,即流星在天頂每小時出現率約在80-120之間......關於流星雨的來龍去脈,今天我們一次給你講清楚!

6樓:佼夢絲奚貝

除了南半球很靠南的地區外,其他地方的人們都可以觀測到這場流星雨。最佳觀測點在北緯20-40度之間,因為在這裡流星群的輻射點可以達到合適的高度而且黑夜持續的時間超過6小時。

另外還有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11月18日)

據國際天文學家日前的預報,2023年將有較為強烈的獅子座流星雨出現。這一**打破了幾年來的「獅子座流星雨處於寧靜期」的說法。獅子座流星雨的峰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可能會後延30分鐘-60分鐘)。

屆時,每小時最大流量約為500顆,這將是「次暴雨級別」的。公眾從18日凌晨2時至天亮都可對該流星雨進行觀測。

雙子座流星雨(12月7日-12月17日)

就如賀歲大片一樣,雙子座流星雨一般都會在歲末如期而至,「上映檔期」將從12月7日一直持續到17日。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將於15日凌晨達到極盛,每小時理論流星數最多可達到120顆。雙子座流星雨非常適合觀測,不但流星的速度較慢,而且明亮的流星還會留下白色的餘跡。

x登入······

7樓:曾鑲桖

8月12日9點到13日5點都有流星雨

2023年8月12日今天晚上的流星雨哪個省市能看見

8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雨的地域性非常小,一場流星雨在全中國觀測條件都是差不多的。英仙座是北天星座,全國都能看到。 8月的天空將精彩紛呈。

昨天,記者從北京天文館瞭解到,8月13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現夜空,每小時約有100顆流星從英仙座的方向投射而來,公眾可用肉眼觀賞。但受下弦月影響,北京的觀測條件不太理想。 北京天文館高階工程師寇文介紹,英仙座流星雨流量較大的時間在13日凌晨1點30分至4點,每小時最大的流星顆數可達到100顆。

不同於11月發生的獅子座流星雨,此次流星雨發生在夏季,即使是在夜晚,氣溫也不會太低,更適宜野外觀測。 觀測流星雨可以使用目視觀測和攝影觀測兩種方法。任何一顆流星,它的出現時刻、位置,事先是完全無法知道的,要想**到儘可能多的流星,最好平躺在地平面上,長時間守望夜空。

2023年8月12日的流星雨,山東能看見麼

9樓:邵文儉

2023年8月12日的仙座流星雨可以在南緯30度以北都可以觀測.在全中國觀測可以近似認為觀測條件大致相同.

測流星雨要有耐心,而且要有一定的天文知識,因為一般情況下的流星雨都比較難看到,要遠離城市燈光干擾的開闊地帶,才可以看到比較壯觀的流星雨.然後流星雨也不一定就很好看了.因為即使每小時達到120顆的雙子座流星雨,平均下來也就一分鐘兩顆而已...

最佳答案千萬不要在城市裡看。建議在一個比較空曠、周圍沒有燈光的地方。天氣也要比較好。

最好是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因為很可能要看一個晚上。另外,要有耐心,因為英仙座流星雨雖然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但肯定是不會出現「流星暴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山東都下雨的~~~可能看不見

12月14號晚雙子座流星雨,大慶能看到嗎

12月流星雨名稱 雙子座流星群 geminids 母體 3200 phaethon 行星 輻射點 雙子座 gemini 預計出現日期 13日 14日 概況描述 一年中最為穩定 最為炫麗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約為65 黃色26,其它的為呈藍色 紅色和綠色。雙子座流星雨 是唯一一個非慧星母體的流星雨,...

8月12日那天的流星雨在哪個方位能看見 江西贛州地方能看見麼

流星雨沒有什麼地域性,全國都可以觀測。英仙座是北天星座,整個北半球都能看到。觀測流星雨儘量在無雲 無光汙染 空氣質量較好的地方,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嚴重影響觀測效果。觀測流星雨不一定要盯著輻射點,而是要選擇一個觀測中心,觀測中心的選擇有兩點條件 靠近輻射點,又要靠近天頂,一般來說,距離輻射點大約30度左...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不可以.因為那不適合 的地理位置 流星雨名稱 英仙座流星群 perseids 慧星母體 109p swift 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 概況描述 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都可以看到的。在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