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號晚雙子座流星雨,大慶能看到嗎

2022-07-15 01:15:23 字數 1230 閱讀 9562

1樓:小團圓

12月流星雨名稱:雙子座流星群(geminids )

母體: 3200 phaethon(行星)

輻射點: 雙子座 (gemini)

預計出現日期:13日-14日

概況描述:一年中最為穩定、最為炫麗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約為65%、黃色26,其它的為呈藍色、紅色和綠色。 雙子座流星雨 是唯一一個非慧星母體的流星雨,其母體是小行星 3200 phaethon。

峰值時每小時流量可上百顆。

流星雨不象日食,它來了半個地球都能看到。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可以看到,大慶也同樣可以。不需要望遠鏡等裝備,看流星雨用肉眼就可以了,這樣視角更大。

月光會使流星雨的觀測效果打上一定的折扣。但是受月光影響最大的是照相觀測,如果使用較長的**時間,一些較暗的流星就會被淹沒在背景天光裡。目視觀測的影響相對較小。

而這次雙子座流星雨期間,天隨人願,正值農曆朔日,完全不用擔心月光的影響。

輻射點雙子座大概20時左右東方升起。所以到時天氣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所在城市選郊區野外空曠無光汙染的地方。極大值日來臨時,晚上天黑以後,與親密戀人一起,耐心等一些時間,相信會有收穫的,祝你好運 !

記得保暖哦~

2樓:匿名使用者

00雙子座流星雨從每年12月5日開始活動,大概可以延續到22日。 不過對我們業餘愛好者來說,開頭和結尾是沒有意義的,要看的就是中間的高峰。 雙子座的高峰是什時候呢?

一般在13-15日,能不能精確點,也行,不過雙子沒這個必要,應為雙子的高峰可以維持相當長的時間。參考資料中附上去年的雙子座流星雨的觀測記錄,可以看到流量維持在50以上的時間接近72個小時,這段時間裡看流星,數量是不會讓人失望的。也給了天氣更多的迴旋餘地。

和去年的雙子座流星雨不同(樓上兩位都用了11年的資料,批評下~),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條件——極佳。朔月對於觀測完全沒有影響,整夜可以觀測。 之餘觀測地點,南極洲之外都可以,全中國觀測條件近似相同。

13-15日挑一個晴天,流星少不了的。 不過光汙染對觀測的影響極大。如果天上沒有200顆星星,別看了,一夜的數學期望值在40顆以下,大冬天才收穫寥寥幾顆流星,不划算的。

如果天上有1000顆星星,破百毫無難度。如果能看到冬季銀河斜掛,恭喜樓主,二三百顆流星都不是夢。 今年的雙子,建議樓主來到郊外觀測,如果因為城市光汙染和這樣一場流星雨失之交臂,實在有些可惜。

00比如說9點每小時50顆流星,最佳可能在1-2點,也就70-80顆流星,無所謂的。

00因為它是雙子…流量大,高峰長,整夜可見。

天津能看到雙子座流星雨嗎,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同求。說是在半夜了。我希望能看到呢 而且我也是雙子的 嘿嘿。上次的月食天津就沒看到。還有上次的流星雨也沒有。不知道這次。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摘要。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 12月14日 19時,其理論極大值約為120顆 小時,屆時我國東部地區輻射點已經升起,理論上看到群內流星應該沒...

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在昆明能看到嗎

12月13日 雙子座流星雨極大 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從12月7日開始到17日結束,其中極大將發生在13日。令人遺憾的事,原本值得期待的流星雨觀測將受到滿月的嚴重干擾。當天正好是農曆十六,月球相位接近100 與輻射點角距離不到20 整夜都會影響觀測。不管怎樣雙子座流星雨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由於在12月份,...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不可以.因為那不適合 的地理位置 流星雨名稱 英仙座流星群 perseids 慧星母體 109p swift 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 概況描述 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都可以看到的。在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