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2023-01-14 12:40:18 字數 3779 閱讀 5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那不適合**的地理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雨名稱:英仙座流星群(perseids )

慧星母體:109p/swift-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12日-13日

概況描述: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

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都可以看到的。

在我國,可持續觀測兩個早晨:一個是8月12日早晨1時至天亮前;另一個是8月13日凌晨0時至天亮前。兩個清晨:

頭一個凌晨我國東部地域基本不受月光影響,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少;後一個清晨前半段稍受月光干擾,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多。

一、極大點估量:13日的0時40分和5時30分左右

二、觀測方向:天空東北方【由於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要到22時才會從地平升起,後半夜升得較高】

今年觀測最好的時機就是在8月12日黎明前那幾小時黑暗的夜空。如果那天多雲,11日和13日的觀測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嘗試上半夜在月球還未升起的幾小時來觀測。

遺憾的是在那時輻射點的高度還很低,只有一小部分的群內流星可以被觀測到。這時候觀測到的英仙座流星群的流星通常有很長的軌跡併產生流星餘跡,但是卻很稀少

3樓:破盔

呵呵,越小的城市流星雨觀測效果越好,流星雨的地域性很小,英仙座是北天星座,北半球都能看到。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躍期從7月中旬一直持續到8月下旬,在8月中旬將出現極大。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極大時刻很有可能在北京時間8月13日凌晨。當天的月相屬於下弦月,對觀測者會有一定影響,不過前半夜沒有月光干擾,英仙座升起之後,就進入了流星雨的可觀測時段。

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觀測流星雨儘量在無雲、無光汙染、空氣質量較好的地方,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嚴重影響觀測效果。觀測流星雨不一定要盯著輻射點,而是要選擇一個觀測中心,觀測中心的選擇有兩點條件——靠近輻射點,又要靠近天頂,一般來說,距離輻射點大約30度左右比較好。而在觀測的時候應該盯著觀測中心,不能東張西望。

4樓:一刀在封神

**流星雨沒有什麼地域性,全國均可看見,前提是空氣***,天氣晴朗,你的眼睛實力(算上眼鏡)≥4.7。因為英仙座是北部星座,所以在北半球都可以看到哦

5樓:怪奇物言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來了!

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6樓:正能量大魔王

我認為最佳的觀測地點應該是在比較高遠的一些山上邊,比如泰山,因為山上邊可以看見的更清楚,沒有遮擋物。

7樓:是你的楊咩咩啊

據悉,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那麼注意挑選一個郊區或者鄉下,且附近沒有高大建築物的地方**,比如海邊。

8樓:喬松情感

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歐洲各國和美國,至於中國由於是大白天,所以看不到了!

9樓:汽車小靈童

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的觀測地點就是那些比較空曠的地方,尤其是一些山頂。

8·12英仙座流星雨多久一次

2023年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能許願嗎

10樓:嬴春淡婷

具體時間是8月12日晚11時左右至13日凌晨以及到後半夜,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極盛時段。8月13日凌晨將達到極盛,屆時,每小時最大天頂流量為100-140顆,在沒有燈光干擾和遮擋的情況下,市民肉眼能看到。

2009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13日具體時間到底是幾點

11樓:豆新臺問筠

一個是8月12日早晨1時至天亮前;另一個是8月13日凌晨0時至天亮前。兩個清晨:頭一個凌晨我國東部地域基本不受月光影響,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少;後一個清晨前半段稍受月光干擾,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多。

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至13日迎來極大嗎?

12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近日**表示,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將於8月12日至13日迎來極大,每小時天頂流量預計可達150顆。  喜歡流星雨的朋友們可要注意咯。

英仙座流星雨是人類歷史上最早有觀測記載的流星雨之一,流量大且穩定,其群內流星速度較快,約為59千米/秒,且呈現藍綠色,亮流星較多。一般情況下,英仙座流星雨的火流星都會相對提前到來,因此預報的極大當晚和之前的一晚都很適合觀測。

天文學家表示: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預計出現在8月12日22時至13日10時30分。」如果天氣晴好,當天色全黑之後,觀星迷們藉助肉眼就可往東北方低角度夜空開始觀測,一直到22時前月亮升起前都是很好的觀測時機。

「極大時間開始後,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已經升起,此時月光干擾還不是很大。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月光干擾會越來越大,一些闇弱流星比較難觀測到,子夜過後就只能看到那些比較亮的少數流星了,因此,最好抓住前半夜的有利時機進行觀測和拍照。」

天文專家提醒說,觀賞這次流星雨首先要天氣晴朗,並選擇燈光影響小的地方,觀測地點最好四周開闊,無高山或建築物遮擋,還要注意安全。

13樓:觀科技

英仙座的傳統峰值也有每小時150顆的高能流量,而且今年英仙的月相還不錯,北京時間8月13日0點左右月亮落山至8月13日凌晨1點半這一個半小時,是觀測英仙座流星雨的最好時機。

觀測天象的方式:以肉眼直接觀賞即可、可拍照,直接用肉眼觀測流星,無需藉助任何儀器【注意保暖及安全】,你可以選擇躺著看,不必死盯著夜空一個地方,因為流星隨機出現在夜空任何位置。如果可以,您可以提交您的報告於imo(國際流星組織);

觀測的天時條件:英仙座流星中的明亮(火)流星較多,因此稍微遠離城市燈光就可以看見,當然光汙染也不能太強。要想看見更多的流星,需要更加苛刻的條件,遠離城市燈光到很黑暗的地方且視寧度好沒有云以及其它遮擋物擋住夜空的視線,這樣的條件就可以看見很多流星。

八月十二號英仙座流星雨全國都能看見嗎

14樓:依長旭

是的,英仙座流星雨在中國各地都能看到。但得天氣很好+光害小。

只要看得見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的地方,就能看到。輻射點位於英仙座的較亮星星天船二(又叫英仙座γ)的附近,全國都能看見。

時間再說一下:今年8月12日—13日晚上,預計峰值時每小時100顆流星(理想條件下),實際會打折扣。

【各地的**時間】:推薦8月12-13日的23點到天亮。半夜最佳。

凌晨出來的殘月雖會影響流星數量,但影響不大。若在東北地區,可以整晚看,因為東北的輻射點是整晚升起的,且有一定的高度。而越往南方地區,輻射點越晚升起、輻射點也越低越要在半夜看。

【提前準備】:晴天晚上到外面去轉一轉,選一個光害少、空曠的的地方,能看到星星越多越密集的地方越好。儘可能遠離市區。但請注意各種安全問題,尤其女孩子,得有人陪同。

流星雨是用肉眼看的,不用望遠鏡,近視的要戴眼鏡。至於方向,屆時天空各個位置出現流星的可能性都差不多,方向無所謂,天頂看到流星的機會較大。在空曠的地方躺著看最好。

要是天氣預報說這晚天氣不好,也可以試著在這晚的前後2個晚上看,也是相同的時間(23點-次日天亮前),數量少一些而已。另外今年12月13-14日晚有雙子座流星雨(理想條件下每小時140顆流星),**條件比英仙座流星雨更好。

15樓:jam源

因為輻射點對於幾乎全國來說在拱極區內,所以全國都可以看見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8月12日那天的流星雨在哪個方位能看見 江西贛州地方能看見麼

流星雨沒有什麼地域性,全國都可以觀測。英仙座是北天星座,整個北半球都能看到。觀測流星雨儘量在無雲 無光汙染 空氣質量較好的地方,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嚴重影響觀測效果。觀測流星雨不一定要盯著輻射點,而是要選擇一個觀測中心,觀測中心的選擇有兩點條件 靠近輻射點,又要靠近天頂,一般來說,距離輻射點大約30度左...

8月12號的流星雨在青島能看到麼??急

流星雨地域性很弱,一般都是全國可見 英仙座流星雨可說是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 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2009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它將為公眾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夏夜星空大戲,人們用...

11月18日獅子座流星雨

這次流星雨全國可見。在11月18日凌晨2點到5點多這段時間看會比較好。至於清不清晰就要看你那裡當天的天氣如何了。我知道可以看到。好像是凌晨1時 5時40分。在東偏北方向。仰角45度。具體時間我想應該在5時20分。凌晨呀!內蒙古可以看到 全國都可以 電視臺科教頻道說今年將有 強烈的獅子座流星雨,最佳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