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廣西能不能看到

2021-09-20 01:45:53 字數 923 閱讀 5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地區可以看到,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流星雨對於地域要求不是太嚴。

流星雨名稱:英仙座流星群(perseids )

慧星母體:109p/swift-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12日-13日

概況描述: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

在我國,可持續觀測兩個早晨:一個是8月12日早晨1時至天亮前;另一個是8月13日凌晨0時至天亮前。兩個清晨:

頭一個凌晨我國東部地域基本不受月光影響,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少;後一個清晨前半段稍受月光干擾,但觀測到的流星數量相對較多。

一、極大點估量:13日的0時40分和5時30分左右

二、觀測方向:天空東北方【由於英仙座流星雨的輻射點要到22時才會從地平升起,後半夜升得較高】

今年觀測最好的時機就是在8月12日黎明前那幾小時黑暗的夜空。如果那天多雲,11日和13日的觀測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嘗試上半夜在月球還未升起的幾小時來觀測。

遺憾的是在那時輻射點的高度還很低,只有一小部分的群內流星可以被觀測到。這時候觀測到的英仙座流星群的流星通常有很長的軌跡併產生流星餘跡,但是卻很稀少

2樓:經典影視**

能.流星雨不像日食有那麼強的地理條件觀測限制,在2023年8月12日晚11時開始至第二天凌晨,只要你們那裡天氣好的話,都可以看到英仙座的流星雨哦!

英仙座是銀河附近最美麗的星座之-,位於仙女座、仙后座之東。這個星座中最著名的星叫大陵五(英仙座ρ星)它是一顆最亮的變星,很早就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從前不知道它的光變原因,所以古代人稱它為"魔星"。

其實,它是一顆典型的交食雙星:它的兩顆星以2.87天的週期相互繞轉,有時便相互遮蔽,造成交食現象。

當較暗的伴星遮蔽較亮的主星時,大陵五的亮度從2.1等降為3.4等。

天津能看到雙子座流星雨嗎,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同求。說是在半夜了。我希望能看到呢 而且我也是雙子的 嘿嘿。上次的月食天津就沒看到。還有上次的流星雨也沒有。不知道這次。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摘要。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 12月14日 19時,其理論極大值約為120顆 小時,屆時我國東部地區輻射點已經升起,理論上看到群內流星應該沒...

溫州看得到英仙座流星雨嗎

可以!英仙座伽馬流星雨,為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因為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 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每年在7月25日至8月18日前後出現。2011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預計發生在8月...

12月14號晚雙子座流星雨,大慶能看到嗎

12月流星雨名稱 雙子座流星群 geminids 母體 3200 phaethon 行星 輻射點 雙子座 gemini 預計出現日期 13日 14日 概況描述 一年中最為穩定 最為炫麗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約為65 黃色26,其它的為呈藍色 紅色和綠色。雙子座流星雨 是唯一一個非慧星母體的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