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太陽系中的行星名稱為是什麼星

2021-09-20 01:37:35 字數 3645 閱讀 9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恆星、行星都稱為“xx星”,只有人類居住的這個行星稱為“球”;只有離人類最近的恆星叫“太陽”。

地球的名稱從何而來?在古時,當中外還未了解地球是球型的天體時,相信地球還是沒有這個名字的。到十六世紀左右人們才證明地球只是一顆環繞著太陽轉動的行星。

所以「地球」這中文名也定是那時以後的產品。我們現時只能從字面上推想中國人把「球體」的「大地」合起來叫「地球」。現在我們在中文裡把其它行星稱為xx星,如水星、木星等,但地球不叫地星,其實也像西方外語中 earth 是唯一不根據希臘或羅馬神話而命名的情況。

相信這是因為人類對地球這星體具有的歷史和感情遠比天文學的來得長的緣故。 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

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經常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參考知友404422316的相關資料)

2樓:

地球的名稱就是地球。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名字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八大行星有水星、金星、木星、土星、火星...,但上面卻沒有水、土、木、金。是我國古代科學家根據五行起的名字。

八大行星名字的由來

⒈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圓形。是墨丘利所拿魔杖的形狀。

在第5世紀,水星實際上被認為成二個不同的行星,這是因為它時常交替地出現在太陽的兩側。當它出現在傍晚時,它被叫做墨丘利;但是當它出現在早晨時,為了紀念太陽神阿波羅,它被稱為阿波羅。畢達哥拉斯後來指出他們實際上是相同的一顆行星。

中國古代則稱水星為“辰星”。

⒉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特,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而在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是維納斯,因此金星也稱做“維納斯”。

金星的天文符號用維納斯的梳妝鏡來表示。金星的位相變化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位相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關於金星的位相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⒊地球是太陽系中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三。它是太陽系類地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也是現代科學目前確證目前惟一存在生命的行星。行星年齡估計大約有45億年(4.

5×109)。在行星形成後不久,即捕獲其惟一的天然衛星-月球。地球上惟一的智慧生物是人類。

⒋火星在夜空中看起來是血紅色的,所以在西方,以羅馬神話中的戰神瑪爾斯(或希臘神話對應的阿瑞斯)命名它。在古代中國,因為它熒熒如火,故稱“熒惑”。火星有兩顆小型天然衛星:

火衛一phobos和火衛二deimos(阿瑞斯兒子們的名字)。兩顆衛星都很小而且形狀奇特,可能是被引力捕獲的小行星。英文裡字首areo-指的就是火星。

⒌木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五顆。它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自轉最快的行星。中國古代用它來紀年,因而稱為歲星。

在西方稱它為朱庇特,是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宙斯。

⒍土星是一個巨型氣體行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木星的第二大行星。土星的英文名字saturn(以及其他絕大部分歐洲語言中的土星名稱)是以羅馬神的農神薩杜恩命名的。中國古代稱之為鎮星或填星。

⒎天王星是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之一,排列在土星外側、海王星內側而名列第七,顏色為灰藍色,是一顆巨型氣體行星(gas giant)。以直徑計算,天王星是太陽系第三大行星;但若以質量計算,則比海王星輕而排行第四。天王星的命名,是取自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

⒏海王星為太陽系九大行星中的第八個,是一個巨行星。海王星是第一個通過天體力學計算後被發現的行星。因為天王星的軌道與計算的不同,2023年約翰·可夫·亞當斯和埃班·勤維葉推算了在天王星外的一個未知行星可能的位置。

2023年9月23日柏林天文臺臺長約翰·格弗裡恩·蓋爾真的在這個位置發現了一顆新的行星:海王星。

目前海王星是太陽系內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海王星的名字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涅普頓(neptune)。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特指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

5樓:123下雨了

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小到大,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木水火土 天王星 海王星 地球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名字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由距太陽最近開始向外,依次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8樓:韓羽兮

水星土星

金星海王星

木星天王星

火星地球

9樓:手機使用者

由離太陽從近到遠排: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地球、月亮,各是什麼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恆星。是太

陽系的中心天體,也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

地球是行星。是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像地球這樣的行星在太陽系中還有許多,其中大行星還有七顆,還有許多矮行星和小行星。

月亮也叫月球,是衛星。月球圍繞地球執行,是地球唯一的一顆天然衛星。除水星和金星外,太陽系大行星中(包括部分矮行星中)都有數量不等的天然衛星。

太陽,地球,月亮之間的關係是:

1,地球是太陽系的行星,地球圍繞太陽轉,轉一週是陽曆1年。

2,月亮是地球的衛星,月亮圍繞地球轉轉一週是陰曆一個月。

3,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地球是太陽系中一顆行星而月亮是地球的一顆天然衛星,地球和月亮。

4,構成的行星系圍繞太陽進行公轉,從而地球上產生了四季的差別。

5,在地月行星系中,月亮圍繞地球轉動,同時地球不停自轉而產生晝與夜的差別。

6,當三者排成一條直線時會出現日食或月食現象。

7,當月亮在中間擋住了陽光射向地球,就出現了日食。

8,當地球在中間擋住了陽光射向月亮就出現月食。

9,月亮是衛星 繞地球轉 為地球提供大部分潮汐力量。

10,地球是行星 繞太陽轉 吸收光熱孕育了生命。

11,太陽是恆星 繞銀河系轉 發光發熱提供能量。

月球以一條近圓形的軌道圍繞地球穩定執行,叫做月球的公轉。月球在圍繞地球公轉的同時,自身也在自轉。月球圍繞地球執行一週是一個月。

由於地球對月球的潮汐鎖定效應,月球公轉一週的週期與自轉一週的週期相同,所以在地球上,我們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同一面,看不到月球的另一面。月球在圍繞地球公轉時,因為與地球相對位置的變化,從地球上看,月球被太陽照亮的一面以不同的角度朝向地球,使月球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呈現出不同的明暗變化,叫月相。

地球與月球構成地月系統。地球與月球共同圍繞太陽執行。

11樓:狹路相逢

太陽是恆星, 地球是行星, 月球是衛星

12樓:我手機泡泡

以次為恆星,行星、衛星

13樓:

答:屬於種級意思同級用屬於詞似乎準確所:

太陽屬於銀河系;球屬於太陽系;月球屬於球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是哪些,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

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哪個

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 水星。太陽系 八大行星 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順序,依次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答 水星 解析 太陽系中行星按照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之前的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太陽系中距離...

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有哪些?太陽系九大行星

太陽系沒有九大行星,只有八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2006年,規定了行星的定義,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水星,太陽系最小的行星,太陽系最接近太陽的行星,沒有衛星,符號 表面溫度 452 最高 173 最低 類地行星。金星,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沒有衛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