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的邊緣在哪 是怎麼劃分的,我給忘了,也可能從來就沒知道

2021-03-29 15:26:29 字數 4806 閱讀 6336

1樓:批評批評

就是太陽光能夠到達的地方,

2樓:2005木星

1光年內,奧特雲那,笑死我了,樓主很搞笑.再宇宙任何地方(沒有暗物質的)都可以看的見太陽.只要望遠鏡足夠大.

按樓主的意思那麼宇宙就是太陽系了.太陽光可以到無限遠.有足夠大口徑的望遠鏡在無限遠也可以看見.

(無暗物質)樓主說的話是自欺欺人.在1光年外太陽的引力就失效了,因為太遠了.樓主的答案像3歲小孩答的,不!

3歲小孩都沒有怎麼有意思.

3樓:東方紅

齊娜,又名厄里斯。 美國加州技術研究所的科學家○三年在太陽系的邊緣發現了一顆行星,編號為ub313,暫時命名為齊娜,直到去年才向外界公佈這個發現。據悉,各國天文學家於2023年8月24日的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上否認其為大行星。

據介紹,齊娜的直徑一千四百九十英里,較太陽系最小及最遙遠的行星冥王星還要大七十英里。而齊娜距離太陽九十億英里,這個距離大約是冥王星和太陽間距離的三倍,也就是大約97個天文單位,一個天文單位指的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齊娜繞行太陽一週,得花五百六十年它也是迄今為止我們所知道的太陽系中最遠的星體,是「庫伊伯爾星帶」裡亮度佔第三位的星體。

它比冥王星表面的溫度低,約零下214攝氏度,是一個非常不適合居住的地方。

這個星體呈圓形,最大可能是冥王星的兩倍。他估計新發現的這顆星星的直徑估計有2100英里,是冥王星的1.5倍。

這個星體與太陽系統的主平面保持著45度的夾角,大部分其它行星的軌道都在這個主平面裡。布朗說,這就是它一直沒有被發現的原因,直到現在才有人觀察那個地方。一些天文學家認為它是一個「庫伊伯爾帶」(kuiper belt)而不是一顆行星,庫伊伯爾帶是海王星以遠的冰塊星體區,許多天文學家也把冥王星稱為一個庫伊伯爾帶星體。

大會決議:齊娜並不算一顆真正的行星,冥王星也不能算是。它倆都是柯伊伯帶天體,而柯伊伯帶是海王星外的一條冰帶。

所以,天文學聯合會於2023年8月24日,在太陽系內其實只有八顆行星。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太陽系和星座。

宇宙間的天體在不斷運動,並形成各級天體系

統。如月球圍繞地球轉動,構成地月系,地球是地月系的中心天體。地球與太陽系的其他行星等天體都圍繞太陽公轉,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

太陽系是銀河系中極小的一部分,在銀河系中,像太陽這樣的恆星有2000億多顆。

在銀河系以外,現在觀察到類似銀河系的天體系統約有10億個,我們把它們稱為河外星系。銀河系和河外星系共同組成總星系。總星系是目前人們所能觀察到的宇宙部分。

為了便於認識星空,人們把宇宙假想為一個半徑無限大的球體,稱為天球。

為了便於認識恆星,人們把天球分成若干區域,這些區域稱為星座。如北斗七星就是大熊座的主要部分。按國際上規定,全球分為88個星座。

每個恆星都歸屬一定的星座,如北極星就是小熊座中的一顆恆星。

所以說太陽系和星座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

補充:12星座與 88星座的由來

88星座:古代為了要方便在航海時辨別方位與觀測天象,於是將散佈在天上的星星運用想像力把它們連結起來,有一半是在古時候就已命名了,其命名的方式有依照古文明的神話與形狀的附會(包含了美索不達米亞、巴比倫、埃及、希臘的神話與史詩)。另一半(大部是在南半球的夜空中)是近代才命名,經常用航海的儀器來命名。

在古代因地域的不同,所以"連連看"的方式也就不一樣!而現在世界已統一星座圖為將天空劃分八十八區域八十八個星座。

12星座:我們一般談論的『星座』(sign),指的是『太陽星座』(sunsign);亦即以地球上的人為中心,同時間看到太陽執行到軌道(希臘文zodiac:意即~動物繞成的圈圈,又稱"黃道")上哪一個星座的位置,就說那個人是什麼星座。

二千多年前希臘的天文學家希巴克斯(hipparchus,西元前190~120)為標示太陽在黃道上觀行的位置,就將黃道帶分成十二個區段,以春分點為0°,自春分點(即黃道零度)算起,每隔30° 為一宮,並以當時各宮內所包含的主要星座來命名,依次為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室女、天秤、天蠍、人馬、摩羯、寶瓶、雙魚等宮,稱之為黃道十二宮 。總計為十二個星群。在地球運轉到每個等份(星群)時所出生的嬰兒,長大後總有若干相似的特徵,包括行為特質等。

將這些聯想(豐富的想像和創造力)串聯起來,便使這些星群人性的具像化了;又加入神話的色彩,成為文化(主要指希臘和羅馬神話)的重要部份。這套命理演進、流傳至今至少五千年的歷史,它們以這十二個星座為代表。但這些星座並非是某一個"星星"的意思,只能視為『名稱相同的一種代表標記而已』。

關於12星座的一點資料:

1.太陽(sun)

●象徵著精神的圓,圓中有一小點,意味著混沌中生命的萌芽。

●太陽守護獅子座;在個人出生圖上的意義是自我表現。為一切行星光之**,故影響性格。由太陽來看獅子座,可以發現其愛現和發光體的特質;另外,太陽常常被比喻為帝王,這和獅子座的愛面子和王者之風也有關係。

(這是否說明太陽在12星座中屬於獅子座?——美國警察)

關於88星座的一點資料:

仙女座在講秋季四邊形時,已經提到過仙女座了(參見「飛馬座」的星座介紹)。構成這個四邊形的α星是仙女座中最亮的一顆,從四邊形中飛馬座α星到仙女座α星的對角線,向東北方向延伸,仙女座δ、β、γ這三顆亮星(除δ是3m外,其它兩顆都是2m星)幾乎就在這條延長線。再往前延伸,就碰到英仙座的大陵五了。

大陵五與英仙座α星還有仙女座γ星剛好構成了一個直角三角形。

這顆仙女座γ星是個雙星,其中主星是顆2.3m的橙色星,伴星為5.1m的黃色星。有趣的是,這顆伴星是個「變色龍」,從黃色、金色到橙色、藍色,簡直像個高明的魔術師一樣變來變去。

仙女座中最著名的天體,大概要算是那個大星雲了。在仙女座υ星附近,晴朗無月的夜晚,我們可以看到一小塊青白色的雲霧,這就是仙女座大星雲。這個星雲早在2023年就被天文學家發現了,但直到本世紀20年代,美國天文學家哈勃才徹底搞清,它和人馬座中的那些星雲完全是兩碼事, 它是遠在220萬光年外的一個大星系,所以它的正確名稱應該是「仙女座河外星系」。

仙女座河外星系的直徑為17萬光年,包含3000多億顆恆星。它和我們銀河系很相似,也是漩渦狀的,也有很多變星、星團、星雲等。有趣的是,在它身旁還有兩個小星系,它們一起構成了一個三重星系。

(一點都沒涉及太陽——美國警察)

獅子座介紹春夜星空的牧夫座、室女座時,曾經提到過獅子座。獅子座的β星、牧夫座的大角以及室女座的角宿一,組成了春夜裡很重要的「春季大三角」。

獅子座也是黃道星座。由於歲差的緣故,在四千多年前的每年六月,太陽的視運動正好經過獅子座。(現在的六月,太陽的視運動已經到了金牛座與雙子座之間。

)那時,波斯灣古國迦勒底的人民認為,太陽是從獅子座中獲得了很多熱量,所以天氣才變得熱起來。古埃及人也有同感,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許多獅子都遷移到尼羅河河谷中去避暑。

古埃及對獅子座非常崇拜,據說,著名的獅身人面像就是由這頭獅子的身體配上室女的頭塑造出來的。獅子座裡的星在我國古代也很受重視,我國古人把它們喻為黃帝之神,稱為軒轅。

我們在春夜通過春季大三角找到了獅子座β星後,它東邊的一大片星,就都是獅子座的了。在獅子座中,δ、θ、β三顆星構成一個很顯著的三角形,這是獅子的後身和尾巴;從ε到α這六顆星組成了一個鐮刀的形狀,又象個反寫的問號,這是獅子的頭,連線大熊座的指極星(即勺口的兩顆星)向與北極星相反的方向延伸,就可以找到它。α星我國叫軒轅十四,它的視星等為1.

35m,是獅子座最亮的星,也是全天第二十一亮星。 它和大角、角宿一組成了一個等腰三角形,延長大熊座δ和γ星到十倍遠的地方可以找到它。古代,航海者經常用它來確定航船在大海中的位置,所以獅子座α星又被授予「航海九星之一」的稱號。

獅子座的軒轅十四就位於黃道附近,它和同樣處在黃道附近的金牛座畢宿

五、天蠍座的心宿二和南魚座的北落師門一共四顆亮星,在天球上各相差大約90°,正好每個季節一顆,它們被合稱為黃道帶的「四大天王」。

每年11月中旬,尤其是14、15兩日的夜晚,在獅子座反寫問號的ζ星附近,會有大量的流星出現,這就是著名的獅子座流星雨。它大約每33年出現一次極盛, 早在公元931年,我國五代時期就已記錄了它極盛時的情景。到了2023年的最盛期,流星就像焰火一樣在ζ星附近爆發,每小時有上萬顆。

以致第二天晚上有位農夫趕緊跑到屋外,看看天上的星是不是都掉光了。(能說明太陽屬於獅子座嗎?——美國警察)

總結:太陽在12星座和88星座中是不是都屬於獅子座呢?我對星座的瞭解不深,你到下面的**中再去看看吧,或者請教一下專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sun)是一顆普通的恆星,目前在赫-羅圖上度過了主序生涯的一半左右。它是一個質量為1989.1億億億噸(約為地球質量的33萬倍)、直徑139.

2萬km(約為地球直徑的109倍)的熱氣體(嚴格說是等離子體)球。其平均密度為水的1.4倍,但這一平均密度隱含著很寬的密度範圍,從超高密的核心到稀薄的外層。

作為一顆恆星太陽,其總體外觀性質是,光度為383億億億瓦,絕對星等為4.8,他是一顆黃色g2型矮星,有效溫度等於開氏5800度。太陽與在軌道上繞它公轉的地球的平均距離為149597870km(499.

005光秒或1天文單位)。按質量計,它的物質構成是71%的氫、26%的氦和少量重元素。太陽圓面在天空的角直徑為32角分,與從地球所見的月球的角直徑很接近,是一個奇妙的巧合(太陽直徑約為月球的400倍而離我們的距離恰是地月距離的400倍),使日食看起來特別壯觀。

由於太陽比其他恆星離我們近得多,其視星等達到-26.8,成為地球上看到最明亮的天體。太陽每25.

4天自轉一週(平均週期;赤道比高緯度自轉得快),每2億年繞銀河系中心公轉一週。太陽因自轉而呈輕微扁平狀,與完美球形相差0.001%,相當於赤道半徑與極半徑相差6km(地球這一差值為21km,月球為9km,木星9000km,土星5500km)。

差異雖然很小,但測量這一扁平性卻很重要,因為任何稍大一點的扁平程度(哪怕是0.005%)將改變太陽引力對水星軌道的影響,而使根據水星近日點進動對廣義相對論所做的檢驗成為不可信。

太陽系起源和演化,太陽系怎麼起源的?

在拉普拉斯 星雲說 中,星雲收縮碰撞形成了行星,這不詳細。我認為行星不是撞出來的,是象滾雪球一樣滾出來的。在以不穩定橢圓軌道運動的質點不會在碰撞過程中變大的,只會撞成碎片。只有當這些碰撞的碎片以相對穩定,近似圓軌道執行的星雲環產生後,在環的邊緣象滾雪球一樣,才能形成行星胚胎。為什麼行星胚胎只能在星雲...

在太陽系邊緣真的看不到除了太陽以外的星空嗎?

太陽系的邊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可以知道的是太陽系的邊緣絕對是一個特別漆黑的世界,因為太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必然是黑暗的,至少從人類的眼睛的結構上來看是這樣的,我們的眼睛要想看到外在的東西必須得有光源,而宇宙之中沒有人造的光源,只有太陽這樣一個天然的。旅行者號探測器它逐漸向太陽系之外的世界飛的時候飛...

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哪個

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 水星。太陽系 八大行星 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順序,依次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答 水星 解析 太陽系中行星按照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之前的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太陽系中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