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晚上仰望天空,肉眼看到的星星全是恆星嗎

2021-09-20 01:20:56 字數 863 閱讀 7549

1樓:關耳

一、仙女座星系的簡介在夜晚的天空中東北方向上,看起來有些像紡錘的橢圓形光斑,就是仙女座星系,也是我們用肉眼能夠看到的距離我們最遙遠的天體之一。仙女座星系是距離銀河系最近的一個大星系。在仙女座星系中,有將近460個球狀星團,其中質量最大的那個被命名為馬亞爾ⅱ,同時,它也是在這個星系中最明亮的星團之一。

科學家觀測到仙女座星系正在以每秒鐘300千米的速度向銀河系運動,也許在幾十億年後仙女座星系會撞上銀河系。

二、行星的簡介在特定的時間點,我們同樣能夠用肉眼看到部分行星。行星其實是環繞在恆星周圍的天體。它自身一般不發光,並且不會像恆星一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按照目前對行星的定義,太陽系內的八大行星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在未來也許會有更多符合行星標準的天體出現。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肉眼可見的五大行星是水星,金星,木星,土星和火星。

在部分行星的周圍,有一些岩石冰塊類的物質圍繞著行星旋轉,它們被稱為行星環,而圍繞著行星旋轉的天體則是衛星。例如,地球的衛星是月球。

其實除了這些天然的星體,我們肉眼也許還能看到天空中的人造天體。截止到目前,執行在地球軌道上的衛星就多達35000顆,在這所有的人造天體中,最巨大,最明亮的那一個就是國際空間站。

2樓:小小凸凸

也不全是恆星,還有一些比較耀眼的行星,比如太陽系中的金星、木星來說也是比較耀眼的。

3樓:阿木子香

不一定。天空上其實是有很多行星的,只不過在我們看來,它們是靜止不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大部分都是的,而且是比太陽大很多的恆星,但是也有一些例外

關於天文學的所有專業名詞

天上可以用肉眼看到的有幾顆星星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內。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容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

肉眼能看到的星星大約有多少顆,人們用肉眼能看到的星星有多少顆?

肉眼可見6974顆恆抄星。這是百科上說的,但由於某些原因 如在城市中由於光汙染,空氣汙染等 看到的星星絕對比這少,一般在大城市肉眼可見的星星在2000至4000顆,這還是在完全黑暗的環境看的。我這幾年向天上看了一下,一般都不到一千顆!有時只看到一兩百顆!要保護環境啊!不然以後天上就只看得到太陽和月亮...

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我們看到的星星多數是

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我們看到的星星多數是恆星。星星如你的心境 心境好的時候星星也是快樂的閃爍 心境不好的時候星星也是憂鬱的閃爍 你還真喜歡星星呀 在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我們看到的星星多數是 a 衛星 b 行星 c 恆星 d 流 c本題考查天體的特徵。其中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我們看到的星星多數是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