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楓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正確種植紅楓的方法及日常養護注意事項

2021-09-20 01:14:21 字數 1259 閱讀 933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肥水管理

紅楓移植應選擇陰溼肥沃地,在落葉期進行,大苗要帶土球移栽,澆足定根水。降雨和灌溉後及土壤板結時要鬆土、培土。鬆土一般每年2~3次,灌溉條件差應增加次數。

降雨或灌溉後應及時排除積水。

整地前施足基肥,以農家有機肥、餅肥為主,一般每畝施腐熟欄肥1000千克或腐熟餅肥100千克。施用基肥要均勻撒施,然後耕翻埋入耕作層。施用的堆肥、餅肥等有機肥要充分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

苗木生長初期,使用速效性氮肥為宜。苗木快速生長時期,其前期、中期以施氮素化肥為主,後期以施磷、鉀肥為主。

(2)樹體管理

12月至翌年2月或5~6月進行修剪。幼樹易產生徒長枝,應在生長期及時將徒長枝從基部剪去,除去樹體上的無用萌櫱,包括主幹基部發生的徒長枝和部分猛長的過強枝條;5~6月短截保留枝,調整新枝分佈,使其長出新芽,創造優美的樹形。成年樹,要注意在冬季修剪直立枝、重疊枝、徒長枝、枯枝、逆枝以及基部長出的無用枝。

幼樹一般採用自然圓頭形,多年生紅楓及盆景根據實際要求進行整形。

2樓:柳偉鑫

日本紅楓怎麼養護,光照充足葉色才會更鮮豔。

正確種植紅楓的方法及日常養護注意事項

3樓:

我覺得正常種紅楓也應該和普通種樹的方法應該大同小異。

4樓:瀧雲臻

對方答覆的個地方地方大幅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採訪半年半年就可能啦

日本紅楓怎麼栽培養護?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葉小而密,蠟質有光澤,葉片五裂,猩紅色。喜溫暖溼潤而排水良好的中性和微酸性土壤,能耐-8℃低溫。生長速度快1倍以上。

春季萌芽比國產紅楓早30天;夏季在40℃高溫下繼續生長,且不灼傷嫩葉。

移栽:長江中下游地區在2月下旬新芽萌發前種植最佳,芽接小苗種植密度60釐米×60釐米,每畦兩行;二三年生苗定植,每畦單行,間距100釐米,種後一次性澆透水,以後視天氣乾溼度補水。

養護要點:①芽接苗移栽後,待4月初芽點透紅萌發時,在離芽點0.5釐米上部剪去砧木,幼苗期為防風,可用小木棒綁紮。

②防止地老虎啃食和天牛、食葉害蟲的危害,定期檢查。③定期施肥,在5月中旬、9月上旬和10月上旬各施一次複合肥作追肥,落葉後可重施一次發酵的有機肥。

7樓:柳偉鑫

日本紅楓怎麼養護,光照充足葉色才會更鮮豔。

桂花的管理和栽培,桂花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

桂花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 桂花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1 肥水管理 桂花澆水應掌握 二少一多 即新梢發生前少澆水,陰雨天少澆水,夏秋季乾旱天氣需多澆水。平時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50 左右含水量為宜。陰雨天要及時排水,以防盆內積水爛根,否則易淹死。一般春秋季每隔3 4天 夏季每隔1 2天...

棕櫚栽培時應該怎樣養護管理,棕櫚科植物怎麼養護?

1 溫度 冬季置於陰涼處,但溫度不得低於10 2 光照 避免陽光直照,植株日照不足的情況除外。3 土壤 確保土壤滲水性良好,土壤的特點應當是肥沃。播種了棕櫚樹之後,在覆蓋土壤的時候,切忌太厚,主要的厚度就是在兩釐米到兩點五釐米之間,再把稻草覆蓋上去便可以,麥草也是極佳的選擇。4 盆栽 儘量避免移栽,...

常春藤應該怎樣養護管理,常春藤怎麼養護?

常春copy藤別名 洋常春藤 洋爬山虎 英國常春藤。科屬 五加科 常春藤屬。原產地 歐洲。常春藤常春藤整形 螺旋狀彎 土壤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 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為宜。盆栽常用腐葉土 園土和沙土混合培育。每隔2 3年可翻盆 換土一次。施肥 生長期宜勤施稀薄餅肥水,以氮 鉀肥為主,可保持莖葉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