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只是太陽系中普通的行星,為什麼人們會認為是倒黴的象徵

2021-03-29 06:17:13 字數 6859 閱讀 9535

1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雖然彗星只是太陽系中一個普通的行

星,但是人們卻往往稱他為掃把星,其實這一詞的**是因為哈雷彗星,根據中國古書的有關記載,哈雷彗星,在宇宙中運動的時候,它的後面就很像一個尾巴的形狀,這與流星的一條細細的尾巴不同,它的尾巴是由小變大的,所以人們覺得和掃把的尾巴很像,就稱它為掃把星。

而且很巧的是,彗星每次與地球擦肩而過,我國往往是處於非常動盪的時期,在我國古書歷史記載中有彗星出現的時候,大多是有**的時候,往往都會導致許多人的死亡,所以很湊巧了,人們也往往不喜歡它,也非常印證了它掃把星的這個稱號,所以自然而然在我們中國,彗星便象徵著倒黴了。

彗星除了掃把星這個稱號,還有災星的名字,往往人們潛意識就會把它和戰爭、饑荒和海嘯等不同層次的災難聯絡在一起,而且人們也往往說彗星撞地球的一句話,其實我小的時候經常聽這句話,所以對彗星很害怕。人們就會認為彗星的到來會給地球帶來災難,在沒有什麼天文知識的古代,人們自然就非常痛恨彗星這個東西啦。

但其實彗星也今天只是太陽系中的一種小天體罷了,彗星是由彗核、彗發和彗尾三個部分組成,而且被認為是隻有氣體和塵埃彗星構成,也有許多各種類,有酒精彗星和周期彗星。

其實這都是自然界的正常現象,只是人們特意給了它一種象徵意義而已,而且也只有在中國才會給彗星這樣的倒黴有意義,我們要以更為科學的態度看待彗星。

2樓:tomo的女朋友

因為彗星的後面帶著一個小尾巴,看起來很像是一個掃把一樣,而在我們人們的心中,掃把是一個不太吉利的象徵,所以會認為是倒黴的象徵。

3樓:老老實實

彗星也並不是被所有人認為是倒黴的象徵,而且人們之所以會有這種看法也主要是因為在其出現的時間段,很巧合的伴隨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4樓:kou桑

因為人們觀測到彗星的時候,就恰好會發生災難,所以久而久之人們就將倒黴和不吉利的意象加在彗星身上。

5樓:青青若痕

彗星75年才會出現一次,它是一顆小行星。面對這種天文異象,古人不能給出一個科學的解釋,因此,那些夜觀天象的人就預設前人的說法。

6樓:給你宇宙

因為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彗星是一顆掃把星,然後大家慢慢的就都覺得彗星是倒黴的象徵。

7樓:呆呆愛米飯

很多人認為彗星是掃把星,那是因為很多時候湊巧當彗星出現時有很多運氣不好的事情發生,所以人們就久而久之認為彗星是一個倒黴的象徵。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時候有很多天外隕石,經常給人類帶來許多災難。而天外隕石又是彗星的一種,所以人們普遍認為彗星就是一種倒黴的象徵。

9樓:zhy天一閣

很多東西原本就是普通的存在,在人們的各種猜測和遐想下,它們就被賦予了各種奇怪的象徵,事實上如果我們用科學的觀點去看問題就不會拘泥於這些不可信的東西了。

10樓:賞心悅目

因為現在大家口中的「掃把星」指的就是彗星。一方面就是因為人們已經習慣了把彗星稱為「掃把星」,還有一方面就是因為彗星在宇宙中的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人十分相信天象,而這種天象就代表著厄運的產生。至於哪一種

天象是吉兆哪一種天象是凶兆,這都是在一個體系當中形成的。彗星會不會來和這件事情會不會成功沒有必然的聯絡,所以這也僅僅是人們的一種主觀的想法而已。

為什麼說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普通行星?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這是因為在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地球的質量、體積、平均密度和公轉、自轉運動,與其它行星相比,尤其與類地行星相比,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按八大行星離太陽的距離來說,地球處於第三位;按質量和體積比較,地球都處於第五位。地球的自轉和公轉速度,在八大行星中,既不是最快,也不是最慢,其平均密度與其它類地行星也差不多所以,從這些方面看,地球確是一顆普通行星。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由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四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四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和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顆小天體區。其中目前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的主角是位居中心的太陽,它是一顆光譜分類為g2v的主序星,擁有太陽系內已知質量的99.86%,並以引力主宰著太陽系 。木星和土星,是太陽系內最大的兩顆行星,又佔了剩餘質量的90%以上,仍屬於假說的奧爾特雲,還不知道會佔有多少百分比的質量。

太陽系內主要天體的軌道,都在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平面(黃道)的附近。行星都非常靠近黃道,而彗星和柯伊伯帶天體,通常都有比較明顯的傾斜角度。

由北方向下鳥瞰太陽系,所有的行星和絕大部分的其他天體,都以逆時針(左旋)方向繞著太陽公轉。有些例外的,如哈雷彗星。

環繞著太陽運動的天體都遵守開普勒行星運動定律,軌道都是以太陽為焦點的一個橢圓,並且越靠近太陽時的速度越快。行星的軌道接近圓形,但許多彗星、小行星和柯伊伯帶天體的軌道則是高度橢圓的,甚至會呈拋物線型。

在這麼遼闊的空間中,有許多方法可以表示出太陽系中每個軌道的距離。在實際上,距離太陽越遠的行星或環帶,與前一個的距離就會更遠,而只有少數的例外。

例如,金星在水星之外約0.33天文單位,而土星與木星的距離是4.3天文單位,海王星在天王星之外10.5天文單位。曾有些關係式企**釋這些軌道距離變化間的互動作用。

13樓:百小度

1.地球相對太陽系的其他行星來說,它繞太陽的公轉軌道也是近似圓形的;

2.地球的公轉軌道與其他七大行星的公轉軌道的夾角很小,所以也具有共面性;

3.太陽系的八大行星除了金星之外,他們的公轉方向都是自西向東的。

由此可見,地球確實是太陽系中的一顆普普通通的行星。

不過,地球也有它的獨特性:

1.地球上有水;

2.地球上有生命,而且這些生命創造了文明;

1. [the earth;the globe] 人類所居住的這個行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14960萬公里,在行星中排第三位,它的赤道半徑為6378.2公里,其大小在行星中列第五位2.

[world]:指全世界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清· 梁啟超《飲冰室合集·文集》

太陽系的行星分別大約的溫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8月24日起,太陽系只有8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一、水星:平均地表溫度 179°c  ,最高地表溫度 427°c ,最低地表溫度 -173°c  。

二、金星:平均地表溫度 482°c  。

三、地球:平均地表溫度 15°c  。

四、火星:最低地表溫度 -140°c  ,平均地表溫度 -63°c  ,最高地表溫度 20°c 。

五、木星:平均雲層溫度 -121°c  。

六、土星:平均雲層溫度 -125°c 。

七、天王星:平均表面溫度−197.2℃。

八、海王星:平均表面溫度  -214°c 。

太陽系(solar system)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7%都集中在太陽。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公轉)。

太陽只是一顆非常普通的恆星,在廣袤浩瀚的繁星世界裡,太陽的亮度、大小和物質密度都處於中等水平。只是因為它離地球較近,所以看上去是天空中最大最亮的天體。其它恆星離我們都非常遙遠,即使是最近的恆星,也比太陽遠27萬倍,看上去只是一個閃爍的光點。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71.3%、氦約佔27%, 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

15樓:

水星:平均地表溫度

179°c

最高地表溫度 427°c

最低地表溫度 -173°c

金星:平均地表溫度 482°c

地球:平均地表溫度 15°c

火星:最低地表溫度 -140°c

平均地表溫度 -63°c

最高地表溫度 20°c

木星:平均雲層溫度 -121°c

土星:平均雲層溫度 -125°c

天王星:雲端溫度 55 k

表面溫度 68 k(其它資料上的)

海王星:平均溫度

————整理過的

太陽系九大行星名字的由來?

16樓:萌寵見聞

水星: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第二小行星。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

墨丘利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hermes (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並掌管商業、道路、科學、發明、口才、幸運等的神) 。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圓形,是墨丘利所拿魔杖的形狀。

在第5世紀,水星實 際上被認為成二個不同的行星,這是因為它時常交替地出現在太陽的兩側。當它出現在傍晚時,它被叫做墨丘利;但是當它出現在早晨時,為了紀念太陽神阿波羅, 它被稱為阿波羅。畢達哥拉斯後來指出他們實際上是相同的一顆行星。

中國古代則稱水星為「辰星」。

金星:金星是離太陽第二近,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在所有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偏差不到1%。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 「啟明」或「長庚」。古希臘人稱之為aphrodite(阿芙羅狄蒂),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而在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是維納斯—venus ,因此金星也稱做「維納斯」。

也許是對古代人來說,它是已知行星中最亮的一顆。(也有一些異議,認為金星的命名是因為金星的表面如同女性的外貌。)金星的 天文符號用維納斯的梳妝鏡來表示。

金星的位相變化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位相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 的。關於金星的位相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地球:地球是距太陽第三顆,它是太陽系類地行星中最大的一顆,也是太陽系第五大行星,行星年齡估計大約有45億年(4.5×109)。

地球是唯一一個 不是從希臘或羅馬神中得到的名字。earth一詞來自於古英語及日耳曼語。這裡當然有許多其他語言的命名。

在羅馬神話中,地球女神叫tellus-肥沃的 土地(希臘語:gaia, 該亞, 大地母親)。直到16世紀哥白尼時代人們才明白地球只是一顆行星。

火星:火星為距太陽第四遠,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因為火星在夜空中看起來是血紅色的,所以在西方,以羅馬神話中的戰神瑪爾斯mars(或希臘神話 對應的阿瑞斯—ares)命名它。

火星在史前時代就已經為人類所知。由於它被認為是太陽系中人類最好的住所(除地球外),它受到科幻**家們的喜愛。但可 惜的是那條著名的被lowell「看見」的「運河」以及其他一些什麼的,都只是如barsoomian公主們一樣是虛構的。

在古代中國,因為火星熒熒如 火,故稱「熒惑」。火星有兩顆小型天然衛星:火衛一phobos和火衛二 deimos(阿瑞斯兒子們的名字)。

兩顆衛星都很小而且形狀奇特,可能是被引力捕獲的小行星。英文裡字首areo-指的就是火星。

木星: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一顆,比所有其他的行星的合質量大2倍(地球的318倍)。木星是天空中第四亮的物體(次於太陽,月球和 金星;有時候火星更亮一些。

木星是自轉最快的行星。中國古代用它來紀年,因而稱為歲星。在西方稱它為朱庇特—jupiter,是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相 當於希臘神話中的宙斯(zeus)。

土星:土星是離太陽第六遠的行星。土星是一個巨型氣體行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木星的第二大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鎮星或填星。土星的英文名字

saturn(以及其他絕大部分歐洲語言中的土星名稱)是以羅馬神的農神薩杜恩命名的。希臘神話中的農神cronus是uranus(天王星)和該亞的兒

子,也是宙斯(木星)的父親。在2023年以前,土星的光環一直被認為是太陽系中唯一存在的;但在2023年,在天王星周圍發現了暗淡的光環,在這以後不

久木星和海王星周圍也發現了光環。

天王星:

天王星是太陽系中離太陽第七遠行星,排列在土星外側、海王星內側,顏色為灰藍色,是一顆巨型氣體行星(gas

giant)。以直徑計算,天王星是太陽系第三大行星;但若以質量計算,則比海王星輕而排行第四。天王星的命名,是取自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 uranus,

應讀成"yoora nus"

。烏拉諾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宇宙之神,是最早的至高無上的神。他是該亞的兒子兼配偶,是cronus(農神土星)、獨眼巨人和泰坦(奧林匹斯山神的前輩)

的父親。

海王星:

海王星為太陽系九大行星中的第八個,是一個巨行星。海王星是第一個通過天體力學計算後被發現的行星。因為天王星的軌道與計算的不同,2023年 約翰

"可夫"亞當斯和埃班"勤維葉推算了在天王星外的一個未知行星可能的位置。2023年9月23日柏林天文臺臺長約翰"格弗裡恩"蓋爾真的在這個位置發現了

一顆新的行星:海王星。目前海王星是太陽系內離太陽第二遠的行星。海王星的名字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涅普頓(neptune)。古希臘神話中海神叫波塞冬

(poseidon)。

冥王星:

冥王星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中離開太陽最遠、最小的一顆行星,2023年被發現。因為它離太陽最遠,因此也非常寒冷,這和羅馬神話中的冥王普魯託所住的地方很相似,因此稱為「pluto」。pluto就是希臘人稱之為hades(哈迪斯)冥界之神。

太陽系中若去掉行星天體,請問太陽系運動面積會變嗎

太陽系是繞銀河系中心運動的,運動軌跡和自身的質量無關 列運動方程,質量可以消掉 你可以認為要去掉的那個行星和太陽系的其他部分是兩個相鄰的整體,兩個整體互不影響 對於太陽系的整體運動來講,影響可以忽略 其實行星之間的影響是極小的 除了海王星和天王星 研究行星繞太陽運動時一般可以其它行星的影響,即使去掉...

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有哪些?太陽系九大行星

太陽系沒有九大行星,只有八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2006年,規定了行星的定義,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水星,太陽系最小的行星,太陽系最接近太陽的行星,沒有衛星,符號 表面溫度 452 最高 173 最低 類地行星。金星,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沒有衛星。表...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是哪些,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