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若去掉行星天體,請問太陽系運動面積會變嗎

2023-01-30 03:45:16 字數 846 閱讀 6047

1樓:小小侽hp噩

太陽系是繞銀河系中心運動的,運動軌跡和自身的質量無關(列運動方程,質量可以消掉),你可以認為要去掉的那個行星和太陽系的其他部分是兩個相鄰的整體,兩個整體互不影響(對於太陽系的整體運動來講,影響可以忽略)。 其實行星之間的影響是極小的(除了海王星和天王星),研究行星繞太陽運動時一般可以其它行星的影響,即使去掉某個行星,別的行星繞太陽運動的角動量還是不變的,變的只是行星之間的相互角動量,基本可以忽略。 不明白「宇宙運動」是個什麼概念,宇宙是個整體概念,不能說運動的方向,你是不是指大尺度上星體及星系的運動?

這種運動由萬有引力(還有暗能量)決定,和微觀粒子是沒有關係的,微觀粒子運動的不規則行決定了其在巨集觀上不可能有任何向量疊加效應。採納哦

2樓:晴空

你這個問題提出來很有意義,也是驚人的現實,這牽涉到宇宙的運動、宇宙的起源、星系之間紅移變化、哈勃宇宙常數正確與否的問題!更牽涉到黑洞的誕生與形成! 我對霍金的疑問-----黑洞的視介面積有多大?

霍金不知道,他也不敢說,因為視界吸進面積大小會引發磁場和光速的關係,現實實驗物理學霍金是害怕的,我不怕,這是一個矛盾, 黑洞的吸進的物質的量與輻射物質的量是什麼關係!假如輻射物質的量大於吸進的物質的量則黑洞永遠無法形成,假如吸進的物質的量大於輻射物質的量則黑洞永遠不會毀滅!這就是霍金無法克服的矛盾。

霍金還說:一切物理定律在黑洞裡失效了,這太可笑了。若去掉1個行星天體,那麼太陽系運動軌道面積肯定會變,因為一個運動系統的動能改變,其內部各物體的速度和運動半徑也會隨之改變。

角動量守恆定律已經表明了。

3樓:水星

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吧,變一點是肯定的,但是相對於整個太陽系,那一點變化是微乎其微的

太陽系未知類地行星

我想應該不會有。如果有的話,早就應撞合為一體了。再說了,人造衛星也不是吃素的,那麼科學家們派它們上去做什麼?就拿火星來說,它也會繞到太陽背面 與地球相對的一面 啊,那麼衛星也會拍攝到它 可是到現在都沒發現 你想想,如果a存在的話,那麼衛星豈不是早就發現它了?不可能存在a,因為如果存在的話,他就位於地...

太陽系真的存在第九號行星,太陽系邊緣真的存在第九大行星嗎?

長期以來,科學界一直對 九號行星 的定位很模糊,因為我們不知道它具體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它存不存。有人建立在理論的基礎上表示,第九大行星在較大概率是存在於太陽系之中的。然而,如今更多的結論卻都是在推翻九號行星存在的可能性。因為,越來越多的天文學家認為,太陽系根本不存在 九號行星 並且,在未來的時間裡...

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有哪些?太陽系九大行星

太陽系沒有九大行星,只有八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2006年,規定了行星的定義,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水星,太陽系最小的行星,太陽系最接近太陽的行星,沒有衛星,符號 表面溫度 452 最高 173 最低 類地行星。金星,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沒有衛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