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太陽系其他星系相比,地球的普通性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

2022-09-26 05:30:10 字數 3128 閱讀 1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太陽距離適中,大小適度,自轉和公轉週期也不長不短,還有一個衛星,在咱們的行星系,還有天然的清道夫--木星和土星,以清除威脅地球的小行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大小比較普通,中等個子;地球的構造也屬於普通的岩石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1:固體表面,水星、金星、火星、月亮、冥王星等等都有固體表面(當然,月亮、冥王星不是行星)。

2:質量與大小,地球在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質量與體積排第五位。即不太大,也不太小。

3:衛星;除了水星,金星,八大行星其他的都有一顆以上的衛星,即便連不是行星的冥王星都有一顆衛星。

4:大氣層;太陽系中的大部分行星都有大氣層,水星由於質量太小,無大氣層。金星質量只相當於地球的百分之八十,但是大氣壓相當於地球的400多倍。

5:自轉;其實,每個星球都有自轉,只是速度快慢的問題,最快的已知星體是脈衝星(已死亡的恆星),每秒可轉30多圈。慢的例如金星,自轉比公轉都慢。

6:公轉;太陽系中,除了太陽大部分星球都繞太陽運轉(除了一少部分彗星)

7:磁場;地球有較強的磁場,火星、木星都有

與太陽系其他星系相比地球的普通性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

4樓:程哥物理

這個叫做普通性好像不太合適,應該叫做特殊性吧。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從生命角度來提問,

只有地球上有生命,確切說是高階智慧生命,這是地球獨有的,獨特的,特殊的。

生命需要有合適的環境,比如說引力強度,液態水,溫度,氧氣,合適的保護環境(大氣,磁場)

引力強度問題,這個主要就是看行星的大小和密度,如果引力太弱,那麼星球上面的氣體就很難被維持,如果引力太強,生命就很難出現複雜形態。

液態水,當然,液態水可能並非是出現生命的必須條件,但是如果是像人類這種生命特徵的出現,那麼以液態水為介質的可能性應該是最大的。那麼也太水當然會與下一條溫度有一定關聯。但是,液態水還會與大氣成分,自轉,公轉,軌道傾角等因素都有關係。

溫度,很多簡單的生命體不但可以脫離水的條件,甚至可以在一些極端溫度下存在,但是同樣的事情,如果是想要出現智慧的高階生命體,我想溫度必須要合適。前邊說過,溫度會影響到水的物態,同時溫度還會影響有機反應,一些複雜的有機成分在高溫下是無法出現的。

氧氣,氧氣應該是出現高等生命最好的氧化劑。

保護氣體和保護磁環境,臭氧層,適量的溫室氣體,適當的磁場環境。

這些都是地球,恰到好處的地方,所以人類經歷了數億年的風雨,終於從三葉蟲變成了能夠在物理貼吧裡邊提出問題的只能生命。

應該說,這個問題要**的話是相當複雜的,比如行星到恆星的距離,行星自轉和公轉週期,行星的自轉傾角,星系中其他行星的形態,行星是否有合適的衛星等都會影響生命出現的條件。

5樓:0騎著蒼蠅飛

除了擁有生命,其他倒是挺普通的!~

簡述地球的普通性和特殊性表現在什麼地方

6樓:可可粉醬

地球的構成物質宇宙中都能找到。特殊性表現在地球上存在生命。

從人類自身回

的表現來看答,會出現人類不屬於地球的猜測也是不無道理,人類經常會感到腰痠背痛,如果是從誕生之初就存在於地球上,對於地球的引力早已經習慣,照理是不會出現背痛的現象。因此可能說明人類是來自於一個低引力的環境。

無法適應地球的表現還表現在人類無法長時間接受太陽的照射,對於在地球生存的動物來說,在陽光下棲居是常事。但是人類卻無法直接暴露在熾熱的陽光下否則**就會出現問題,在經過了如此長遠的時光之後人類**還無法適應陽光照射。

7樓:科幻老怪

地球的特殊性,是其它星球沒有地球的獨特溫度和溫差,致使地球成為有生命的特殊星球;普通性,是它們都是由各種元素組成,除溫度、溫差、元素比例不同,其它的物理性質、化學性質都具有普通性。

地球是太陽系中既普通又特殊的行星,其特殊性主要表現在

8樓:

答案c分析在太陽系中,由於地球的質量、體積、密度、自轉和公轉週期與其他行星相比,尤其是類地行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是一顆普通的行星。然而,地球是太陽系中惟一一顆適於生物生存和繁衍的行星,這正是地球的特殊性所在。原因是,地球處在一個比較穩定和安全的宇宙環境中,自身又具備了生物生存所必需的溫度、大氣、水等條件,生物的出現和進化也就不足為奇了。

地球的普通性主要表現在。a。從運動特徵看,地球與水星,金星,火星很相似。自轉週期較短 b。從運動特徵來

9樓:匿名使用者

a。從運動特徵看,地球與水星,金星,火星很相似。自轉週期較短 這一選項從「自轉週期較短」可直接排除 這是地球的不同於其他星球的地方 而「普通性"是指共同點 。

c 也是同解。

b。從運動特徵來看,地球與其他七大行星十分相似 地球與七大行星運動的軌跡都是近橢圓形 這是他們的共同點即地球的普通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a只和其他3個相似,而b卻是和其他7個行星相似,普通性你會選哪個?b更能體現地球的普通性吧?c呢,是講地球的特殊性,日地距離適中,能進化出生命。這和其他行星不一樣

11樓:flag命徒

lz注意看題目,是地球的普通性,指的是與其他行星相似的方面。

如果向下鳥瞰太陽系,所有的行星,都是逆時針繞著太陽公轉的。

12樓:影

a僅與3個行星相似,c為地球特性

地球的普通性表現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他天體一樣,有質量、有大小、遵循天體執行規律。這就是普通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地理書上有啊,你看看,大概是所處的宇宙位置普通,有大氣層,有火山等等,

地球是太陽系中一顆既普通又特殊的行星,它的特殊性主要表現在什麼地方

15樓:飛黃之鬃

地球是太陽系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啊

16樓:水花落看誰飛

地球是太陽系中唯一存在生命的行星

17樓:文小鄒

由於與太陽的距離正好造成了孕育生物的氣候,這就是地球得天獨厚也是獨一無二的地方啊

太陽系中除了地球還有其他星球有生命嗎

至少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在太陽系其它星球上還未發有生命存在的跡象呢。在太陽系,除了地球以外還有別的星球存有生命嗎 暫時沒有在太陽系發現其他生命,不過科學家猜測火星和木衛二有可能存在生命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我想外星生命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

說說地球太陽系銀河系宇宙之間的關係

地球 太陽系 銀河系 宇宙之間的關係 宇宙包括銀河系和河外星系 太陽系是銀河系的一部分 地球屬於太陽系 地球繞著太陽轉 太陽繞著銀河系 轉。地球是一個球體,地球在宇宙中是塵埃一樣的存在,地球的外面是太陽系,太陽系的外面是銀河系,銀河系的外面還有更廣闊的空間。有一部分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宇宙是無限大的,...

地球是太陽系中的行星名稱為是什麼星

其它恆星 行星都稱為 xx星 只有人類居住的這個行星稱為 球 只有離人類最近的恆星叫 太陽 地球的名稱從何而來?在古時,當中外還未了解地球是球型的天體時,相信地球還是沒有這個名字的。到十六世紀左右人們才證明地球只是一顆環繞著太陽轉動的行星。所以 地球 這中文名也定是那時以後的產品。我們現時只能從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