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除了地球還有其他星球有生命嗎

2021-03-04 09:23:58 字數 1706 閱讀 9964

1樓:宇宙幽蘭

至少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在太陽系其它星球上還未發有生命存在的跡象呢。

在太陽系,除了地球以外還有別的星球存有生命嗎

2樓:浮生諾夢夢未息

暫時沒有在太陽系發現其他生命,不過科學家猜測火星和木衛二有可能存在生命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3樓:馬佳樹枝強鸞

我想外星生命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這是不可能的!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應該有別的星球存在生命。

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有大氣,原始氧氣以及水。在火星表面,曾發現有水的痕跡,表明極有可能會有生命的存在。

在最近一些年人們所發現的ufo以及其他神祕不可解釋的現象,不排除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存在。對於人類暫未發現外星人的存在,有幾種可能。一為該生命暫且處於低階生物狀態,不容易被人們所認識及發現。

二是外星人處於另一個維度,因為維度差異而難以發現。三是生命處於遙遠的光年之外,暫時還未被人類所探索。

地球生命產生的條件:

(1)有必要的組成物質,能合成有機物的碳、氫、氧、氮等元素。

(2)命需要適中的光和熱,溫度過高,碳原子的化學鍵被破壞;溫度過低,又會使生物過程停頓。

(3)有液態的水,這是生物體絕對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4)有大氣,大氣有三個作用,一是大氣通過紫外線照射和電火花合成有機物;二是保護生命安全不受隕石和宇宙線損傷;三是保護地球表面的熱量。

(5)上面的條件能維持很長時間,使生命有一個產生、發展、進化的過程。

以上條件只有地球才完全滿足,過去寄希望於火星,現在也幾乎失望了。有人認為土衛六有可能存在生命,那裡有象地球上的原始大氣,接近一個大氣壓,但至今沒有得到證實,看來在太陽系中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0度到100度之間的液態水,是所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適當的溫室效應,至少是高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空氣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生命存在必要條件是外部能量以及保證能量轉化的環境。

地球上的生命主要依靠太陽和水,但是也有僅僅依靠地熱和海水生存的。

5樓:侍廣英寒詩

沒有人可以給你肯定的回答,我們只能說宇宙中可能存在地外生命。如果真的存在地外生命和文明,那麼我們與他們的交集也是非常小的。至少在人類目前觀測中並沒有發現有那顆天體有生命跡象,即便我們和地外生命都能通過科技觀測到彼此,那麼我們與他們也無法相見。

除非人類科技或者地外文明科技在空間技術上得到超越時空的發展。不過這是不現實的。至少我們還沒有任何辦法去穿越時間和空間。

跟別說穿越到哪個星球了。不過我覺得在宇宙中龐大的天體數字面前,有地外生命是非常可能的,但遺憾的是我們可能永遠無法找到彼此,即便是能看到,等我們登陸彼此的星球,那最多也是看見彼此曾經留下的遺蹟或者化石。

除火星和地球外,太陽系內還有什麼星球

有8顆行星,即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像土星還有自少60顆的天然衛星 水,金,地,火,木,土,天王 金星,木星,水星,冥王星 太陽系裡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哪個行星 太陽系行星中除了木星和地球外,還有水星 金星 火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等大行星。太陽系中的大行星一共有...

與太陽系其他星系相比,地球的普通性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

地球與太陽距離適中,大小適度,自轉和公轉週期也不長不短,還有一個衛星,在咱們的行星系,還有天然的清道夫 木星和土星,以清除威脅地球的小行星。地球的大小比較普通,中等個子 地球的構造也屬於普通的岩石結構。1 固體表面,水星 金星 火星 月亮 冥王星等等都有固體表面 當然,月亮 冥王星不是行星 2 質量...

宇宙中除了地球,還會有其他星球上有生命嗎

事實勝於雄辯,至今都沒有一個人,沒有一項證據可以證明有其他生命存在!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你只要咬住這個觀點,再找對方的漏洞就可以了,這個觀點其實很難辯,因為真的不好說人沒發現的就一定不存在!有,但是現在還沒有證據.因為宇宙之大,現在還不是人力可以達到的,現在人連太陽系都沒有出去,更何況別的星系,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