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除了地球以外還有別的星球有類似人類的生物嗎

2021-03-03 21:41:25 字數 6029 閱讀 82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有生命存在的星球數不勝數,只是人類尚未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外星人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的星球還有生命存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外生命 即除地球外存在的生命體。現代科學研究表明,地球在宇宙中並不是唯一的。像地球一樣的行星有許許多多,幾乎遍佈宇宙。

因此,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接受。人們認為地外生命存在的原因有三:一是宇宙中適於生命生存的區域數量很大;二是在地球和太陽系中找到的元素,如c、h、o、n等構成生命的基本元素同樣遍佈宇宙;三是有機化合反應在許多環境條件下都能進行。

科學家們在暗黑星際雲中發現了普通有機分子,更加支援了地外生命存在的學說。

中文名地外生命

定義除地球外存在的生命體

存在原因

區域數量大,元素相同,化合反應

研究途徑

將實驗儀器送入其它行星等。 最近科學家發現,宇宙中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有一個和地球一樣,可以供人生存的星球。不過僅僅過去的時光地球就早就毀滅了。

所以人類沒辦法移居找那個星球。

其實,火星也可以生存的,但氧氣稀薄而且沒有大氣層,不過你可以在那裡生存10秒,呵呵。

有一個太陽系,自然就有許許多多個太陽系,宇宙這麼大好好學習,自己努力研發新科技。我們這一代不需要,但也要為我們的子子孫孫考慮。

地球不可能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孕育著生命的星球,這是包括科學家在內的很多人都認同,雖然人類目前還沒有通過有效地證據證明,除了地球之外,還有其它星球上有著生物。但生物具有多樣性,人類的認知也非常有限,也可能在其它星球上生命體以其它形式存在也不無可能。但根據人類目前的認知,太陽系中有沒有可能存在著和地球類似的生命體呢?

如果有,它最有可能存在在太陽系中的哪個星球呢?

根據科學家對太陽系中已經發現的星球進行觀測和分析,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很有可能是木衛二。

木衛二木衛二是木星的衛星,木衛二的直徑約為3100公里,比月球稍微小一些,科學家觀測發現,木衛二有著稀薄的含有氧氣的大氣層。木衛二表層含有一層厚厚的冰層,但木衛二內部深處有能量源,所以冰層下面可能會存在著液態水,

木衛二冰層下可能存在液態的海洋

2023年12月11日,美國nasa宣佈,木衛二表面發現黏土質礦物或可育成新生命。木衛二表面佈滿了冰層,冰層溫度在零下26度左右冰層下有海洋,比地球最深的海洋還要深96公里。2023年9月26日,nasa發現木衛二歐羅巴有水汽噴發,而有水就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木衛二下的液態水海洋

根據科學家的綜合觀測和研究,木衛二含有生命體所需要的水、氧氣等,綜合分析表明木衛二是目前太陽系中發現的星球中最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的地方。

3樓:宇宙幽蘭

我想外星生命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這是不可能的!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除了地球以外應該有別的星球存在生命。

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有大氣,原始氧氣以及水。在火星表面,曾發現有水的痕跡,表明極有可能會有生命的存在。

在最近一些年人們所發現的ufo以及其他神祕不可解釋的現象,不排除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存在。對於人類暫未發現外星人的存在,有幾種可能。一為該生命暫且處於低階生物狀態,不容易被人們所認識及發現。

二是外星人處於另一個維度,因為維度差異而難以發現。三是生命處於遙遠的光年之外,暫時還未被人類所探索。

地球生命產生的條件:

(1)有必要的組成物質,能合成有機物的碳、氫、氧、氮等元素。

(2)命需要適中的光和熱,溫度過高,碳原子的化學鍵被破壞;溫度過低,又會使生物過程停頓。

(3)有液態的水,這是生物體絕對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4)有大氣,大氣有三個作用,一是大氣通過紫外線照射和電火花合成有機物;二是保護生命安全不受隕石和宇宙線損傷;三是保護地球表面的熱量。

(5)上面的條件能維持很長時間,使生命有一個產生、發展、進化的過程。

以上條件只有地球才完全滿足,過去寄希望於火星,現在也幾乎失望了。有人認為土衛六有可能存在生命,那裡有象地球上的原始大氣,接近一個大氣壓,但至今沒有得到證實,看來在太陽系中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是不大的。

0度到100度之間的液態水,是所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適當的溫室效應,至少是高等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空氣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生命存在必要條件是外部能量以及保證能量轉化的環境。

地球上的生命主要依靠太陽和水,但是也有僅僅依靠地熱和海水生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宇宙除了地球,還有生命在太空出現過,我想除了地球以外,外星生命應該是存在的,只是我們暫時無法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存在生命呢,這是不可能的,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等等,總之數十分驚人,這些星球有存在生命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離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星球,目前已經發現了數10億個之多,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宇宙中合適生命存在的星球不計其數。

6樓:基因幼體

沒有人可以給你肯定的回答,我們只能說宇宙中可能存在地外生命。如果真的存在地外生命和文明,那麼我們與他們的交集也是非常小的。至少在人類目前觀測中並沒有發現有那顆天體有生命跡象,即便我們和地外生命都能通過科技觀測到彼此,那麼我們與他們也無法相見。

除非人類科技或者地外文明科技在空間技術上得到超越時空的發展。不過這是不現實的。至少我們還沒有任何辦法去穿越時間和空間。

跟別說穿越到哪個星球了。不過我覺得在宇宙中龐大的天體數字面前,有地外生命是非常可能的,但遺憾的是我們可能永遠無法找到彼此,即便是能看到,等我們登陸彼此的星球,那最多也是看見彼此曾經留下的遺蹟或者化石。

除了地球上有生物以外,其他星球上有生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億萬星球當中的一個!地球上的生物也屬於宇宙中的一員!既然我和我們的地球同屬於宇宙,那麼在宇宙中就可能存在其他的和我們一樣或類似的生命!

至今在地球上還有許多我們人類無法解釋清的現象和事物,現在之所以沒發現外星生物,原因是我們的科技還無法達到隨心所欲地去到宇宙的任何地方!現在只等有那麼一天,當我們可以做到時,相信可以找到我們地球的鄰居!現在人類也正在努力著!

我們發射的太空梭就是為了那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們現有的知識認為宇宙是無窮大的。根據物理學的對稱與守衡,必然有與我們對稱的生命存在,當然了這是哲學觀點了,在現實的觀測中,已經可以發現許多擁有類似地球環境的行星存在,這樣的話,從理論上講,絕對是應該有生命出現的,當然了在現實中還沒有發現。

退一步講,在地球上很多東西是不可能靠當時的科技完成的,但是卻是存在的,像金字塔,所以說應該是有別的生命的。

在銀河系180億個行星系中,假如1%的星系有生命的可能,那麼概率是1.8億多;在這1.8億中,假如1%有生物,那麼概率是180多方;在180萬中,假如有1%是有智慧生物,那麼概率是1.

8萬。如果算上河外星系,概率會高得嚇人。因此,"人類是宇宙獨苗"的想法是幼稚可笑的。

每當繁星燦爛的夜晚,我們仰首蒼穹,一道白練般的銀河橫亙天際,北極星旁的仙女座星雲隱隱向人們訴說著那耳聽不見的故事。此時,牛郎織女的神話、嫦娥奔月的傳說、北極仙翁的故事,早已在心頭環繞,追隨屈原問天的古音,我們斗膽問蒼天:蒼茫浩宇,可有親朋?

宇宙之中除了星辰以外,還有生物嗎?有沒有像人類這樣偉大的智慧生物?宇宙沒有回答!是預設,還是不屑一顧?

這不能怪偉大的宇宙,只能怪渺小的地球人,因為我們在宇宙回答之前,甚至在我們提出問題之前,在我們的心中早已有了一個確定不疑的答案,那就是:地球是宇宙中唯一的獨苗。

地球是宇宙獨苗的看法自古就有。大家不會忘記,中世紀時候的西方,宗教神學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因為萬能的上帝就居住在地球上。當然,這不僅是西方的問題,幾乎在全世界各民族中都有類似的看法。

中國人就認為,中國是世界的中心,所以才叫"中國"。實際上,大家心裡都明白,我們歌頌地球,並不是真正歌頌地球的偉大,而是變著法子歌頌人類的偉大,"世間萬物,惟人為大",這才是最根本的目的。"地球是宇宙中心","人類是宇宙的獨生子"的觀念早已深深根植於人們的腦海。

如果說以上的觀念產生於認識的落後,尚有情可原,但問題是這同人們的認識似乎沒有關係。事實上,直到今天還有相當多的人抱有同樣的看法,現代科學在打倒迷信的時候,似乎也無意消除地球中心論觀念,相反,許多科學家都在積極尋找證據,來證明地球人類是宇宙獨生子的宗教觀念。因此,關鍵在於人類自高自大的本性。

然而,不論人們如何小心翼翼維護著那易於破碎的自尊心,科學本身的發展正一下又一下,一點又一點,將那本來早已千瘡百孔的自尊心敲得粉碎,人們正被迫接受如下事實:

正如我們今天把世界看成一個整體一樣,實際上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完美的整體,我們地球及太陽系只是這個整體中的一小部分,而且幾乎小到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同樣的,正如目前所有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不能脫離世界整體性影響一樣,在宇宙中各星系的存在與演變也存在著相互的作用。當我們的文明正衝破地球引力邁向宇宙文明之際,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在整個字宙中,能夠有意識地影響地球發展的絕非僅有人類(人類影響地球的歷史充其量只有200萬年的時間,僅佔地球時間的1/2500),浩浩的宇宙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人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生命的生成與毀滅,乃是宇宙執行中必不可免的日常小事。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宇宙中存在生命的概率:現代天文學公認,我們所處的銀河系大約有3000億顆恆星,至少有180億個行星系,假如這其中只有1%的行星系可能存在生物,那麼數字依然是龐大的,乃有1.8億之多。

再假如,這其中1%的行星系上有生物,那麼我們得到的數字仍將是180萬。讓我們再進一步假設,每100顆有生命的行星,只有貝顆居住著智力水平與人類相等的生物,那麼我們的銀河系有可能存在高階生命的行星仍有1.8萬之多。

這才是僅僅我們一個銀河系,宇宙中間又存在多少個類似銀河系的巨大星系呢?恐怕是一個嚇人的天文數字。

因此,單從概率的角度講,地球人是宇宙間唯一智慧生物的觀點是幼稚可笑的。毫無疑問,宇宙間有數不清的與地球類似的行星,有類似的混合大氣,有類似的引力,有類似的植物,甚至有類似的動物。早在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哲學家米特羅德格斯就曾說過:

"認為在無邊的宇宙中只有地球才有人居住的想法,就像播種穀子的土地上只長出獨苗一樣可笑。"

2023年,美國生物學家在地球上發現一種太古生物,這種生物能在極冷或極熱的極端環境下生存,並且它具有細菌和包括動植物及人在內的所有真核生物兩種特點,是地地道道的第三種生命形式。此種生物的發現證明,人類對生命所具備的特點了解得相當不夠。請不要忘記,這僅僅是在地球的環境之內,在廣大的宇宙中間,生命的形式更為複雜,用地球生物觀點來品評宇宙生物的存在是最不可取的做法。

美國宇航局最近宣佈,他們在地球附近的波雷爾利斯恆星周圍發現了一顆繞其公轉的新行星,這顆行星與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的大小差不多。新發現的行星距離恆星3700萬公里,是地球距太陽的1/4,比水星離太陽的距離還要近,其表面溫度估計達到200℃-260℃,在這種溫度下,地球生物是很難生存的,但宇宙中可能存在耐高溫的生物。這顆行星的發現,使人們增強了信心,太空中很可能有大量存在生命的行星。

2023年,在隕落於澳大利亞的碳質球粒隕石中,發現了地球上不能天然形成的右不對稱氨基酸,顯示了地球以外孕育生命的可能性。就在最近,美國宇航局宣佈,從哈勃太空望遠鏡中得到的**顯示,一直被認為不穩定的木星上發現有大氣,還有潮溼的土壤,這說明木星已經具備產生生命的基本條件。2023年,美國宇航局從一塊落在亞利桑納州來自火星的隕石中發現,這塊隕石中存在古代微生物,火星存在生命的古老傳說再一次被人們所重視。

世界上除了人會說為什麼以外還有什麼動物會說為什麼

這個問題我可以明確的告你,沒有唯一的答案。我們只能從動物智商方面進行單方面的推理和認知。如果勉強說來的話應該是黑猩猩,因為黑猩猩的智商程度是哺乳類動物中最高的,它擁有一定的判斷和推理能力。而判斷和推理又是動物後天發展的最高階形式。在判斷和推理的過程中邏輯性思維高速運轉就會產生所謂的疑問,也就是你所說...

天熱了以後蚊子比較多,除了蚊香以外還有別的驅蚊子的方法嗎

自己弄個香囊,裡面放點艾草,倉術,藿香,佩蘭之類的,可以驅蚊,大概十天就要更換,孕婦不能用就是了。電的那種蚊香片或者水比較好,沒有味,滅蚊子也不錯 有一些可以搽在身上的精油 可以止癢的那種涼涼的也是可以驅蚊的 電蚊香片 電蚊拍 蚊帳 像是殺蟲劑啊!農藥啊!禽流感啊,艾滋病啊等等都能殺死蚊子的 噴花露...

衣服上的狐臭除了水洗還有別的方法嗎

在日常的生活習慣中也要對自己嚴格一點,儘量讓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注意。腋臭的飲食應多飲乳酸飲品。經常喝乳酸飲品,比如喝酸奶對 腋臭還是很有效果的。乳酸飲品可抑制體內細菌生長,從而減少細菌經汗腺從 排出體外,因為細菌最不喜歡在酸性的環境下生長。衛生習慣。為什麼要再三強調洗澡這件事情呢,因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