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在昆明能看到嗎

2022-11-29 21:50:10 字數 1905 閱讀 5147

1樓:水火菲

12月13日 雙子座流星雨極大

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從12月7日開始到17日結束,其中極大將發生在13日。令人遺憾的事,原本值得期待的流星雨觀測將受到滿月的嚴重干擾。當天正好是農曆十六,月球相位接近100%,與輻射點角距離不到20º,整夜都會影響觀測。

不管怎樣雙子座流星雨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由於在12月份,風大再加上天冷,注意禦寒保暖。

12月22日 小熊座流星雨極大

作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流星雨之一,小熊座流星雨了將是2023年天象劇場奉獻給大家的最後一場好戲。

正常年份小熊座流星雨的流量並不大,在過去的70年裡,在2023年和2023年曾有過爆發的紀錄。而在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其zhr值也曾達到30左右,且極大時間可以持續近兩個小時。

小熊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接近北天極,在北半球中高緯度地區,它的觀測條件都不錯。首先是輻射點整夜可見,這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在它的極大時間內,對於北緯40°左右的地區來說,凌晨1時其輻射點地平高度將升到30°以上。

今年小熊座流星雨極大的精確預報在北京時間22日下午15時30分,瞬間的極大zhr可達50以上。對於我國的觀測者來說,當晚至次日凌晨都是較為理想的觀測時間。此時的月相屬於殘月,凌晨3時左右才從東南方升起,對觀測的影響不大。

zhr表示每小時天頂流量,是指在流星雨觀測中,一名觀測者在極限星等6.5等、天空無雲、輻射點在天頂的最佳狀況下,每小時所能看到的流星數。 對於生活在城市的人來說zhr只是個理論數值,因為城市的燈光和月光的強度直接影響了觀察,所以一般來說zhr能夠衡量一個流星雨的規模,但是肉眼能看到的數量要視環境條件而定。

觀察流星的比較好的地方應該是遠離城市光害、較為空曠、空氣清新的地方。

2樓:

本月13日、14日兩天晚上,我們將有望看到每 30 秒一顆的雙子座流星。

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發生的時間在12月7日至17日,峰值期在12月14日北京時間18時,數量最多可達120顆。為避開月光影響,較適合的觀測時間是在14日至15日1點30分至2點,月沒後至天亮前的一小段時間。此外,13日至14日凌晨,也可觀測。

觀測雙子座流星雨很簡單,只要找一處空曠的地點就可以,觀測時視野可設定在天頂附近。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雙子座流星雨極盛時正好月相接近滿月,月光會覆蓋掉絕大部分流星。你要堅持看的話,恐怕會失望至極。

我以前回答過很多關於流星雨的問題,修改一下再給樓主發一下吧:

關於流星雨有幾點需要說明一下: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從一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預報所說的流星雨的流量是指在流星雨達到極盛時,每小時內視力正常的人在無燈光、無月光、天氣晴朗且無風的情況下在天頂處能看到流星數量。

能達到這個條件是很難的,所以實際上能看到的流星數量是要大打折扣的。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1月4日前後的象限儀流星雨、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再次,**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23年的那次一樣。

但如果要觀測的話,必須去野外或者郊外,否則城市的燈光會讓你什麼都看不到。

4樓:

12月13日最佳。14日就亮了點,

凌晨一點以後最明顯。

至於方位嘛。找個寬闊的地方,最好是有空調,有葡萄酒,最好是還能有個女朋友的的露頂陽臺,

天津能看到雙子座流星雨嗎,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同求。說是在半夜了。我希望能看到呢 而且我也是雙子的 嘿嘿。上次的月食天津就沒看到。還有上次的流星雨也沒有。不知道這次。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摘要。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 12月14日 19時,其理論極大值約為120顆 小時,屆時我國東部地區輻射點已經升起,理論上看到群內流星應該沒...

12月14號晚雙子座流星雨,大慶能看到嗎

12月流星雨名稱 雙子座流星群 geminids 母體 3200 phaethon 行星 輻射點 雙子座 gemini 預計出現日期 13日 14日 概況描述 一年中最為穩定 最為炫麗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約為65 黃色26,其它的為呈藍色 紅色和綠色。雙子座流星雨 是唯一一個非慧星母體的流星雨,...

屬牛的女生在2023年雙子座佩戴什麼樣的開運首飾

雙子座 開運技巧 放孔明燈 開運指數 風相星座的雙子座,來去如風,新春佳節的最佳的開運方式莫過於在夜晚空曠的地方放幾盞孔明燈。這就如同把自己的心願與祝福寄託在燈中,讓過去一年之中不好的經歷,不好的運氣隨著風而飄走,同時也帶走兔年的衰氣。而孔明燈緩緩上升到空中,象徵著自己的運勢將越走越高,生活可以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