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垢的水是好還是不好,水垢大的水好還是沒水垢的水好

2022-03-26 15:12:46 字數 5799 閱讀 2448

1樓:

有水垢的水屬於硬水,裡面含鈣鎂等物質多,肯定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不是判斷水好不好的依據。

因為無法說明水垢的成分。

如果是鈣離子,無害,反而有益。

鎂、鈉離子,無害也無益。

鉛、汞、氟、氯離子,有害無益。

以上只是無機物,還沒提到有機物。

水中的有機物絕大部分是有害的。

總之,水中的離子,尤其是有機物,有害的多於有益的。

如同吃蘋果要不要削皮一個道理

蘋果皮更營養,但是不安全,削皮吃是為了安全。

所以,喝純淨一些的水,也是更安全。

3樓:失戀小美月

有水垢的水才是好水,小編偷懶水垢的真相

水垢大的水好還是沒水垢的水好

4樓:成都西部看白白

我國飲用水規定的標準是不能超過25度,最適宜的飲用水的硬度為8—18度,屬於輕度或中度硬水。

什麼是軟水、硬水?

我們把水中含有的鈣鎂離子總濃度用「硬度」這個指標來衡量,每升水中含有相當於10毫克氧化鈣為1度,即濃度為10ppm。硬度低於8度的水為軟水,高於8度的為硬水。

要了解喝硬水好還是軟水好,首先了解一下鈣鎂離子與人體健康的關係。鈣鎂離子是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素,如果水有一定硬度,通過飲水可以補充一定量的鈣鎂離子。如果是長期服用軟水的人,還需通過其它途徑補充。

但水的硬度太高和太低都不好,因為水的硬度和一些疾病有密切關係。在水硬度較高地區,人群心血管疾病發病率較低,但腎結石發病率卻隨水的硬度升高而升高。我國南方多為軟水,北方地區多為硬水。

我國飲用水規定的標準是不能超過25度,最適宜的飲用水的硬度為8—18度,屬於輕度或中度硬水。

水的軟硬與口感也有關係,硬水爽口,多數礦泉水硬度較高,使人感到清爽可口,軟水顯得淡而無味。但用硬水泡茶,衝咖啡,口感將受到影響。有些食品加工用水比較講究,水硬將影響食品加工,易造成蛋白質沉澱、無機鹽沉澱或較難煮熟,而飲料用水又用軟水較好。

鍋爐用水一般應使硬水軟化,否則會因水垢太多而發生意外事故。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大?其實不是很理解,感覺一般來說水垢就是自來水中的一些金屬離子堆積而成,一般情況下對人體沒有傷害,但是有些小姑娘對**保養很有需求,要用所謂的軟水(即木有金屬離子or含量較低)的水來洗臉。於是就有了傳說中的軟水機。

所以……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吧,只是……沒有「水垢大」這個說法,應該是容易產生水垢的水(硬水),和不怎麼會產生水垢的水(軟水)吧~

以上,最近 研究 軟水機所得……如果不對還請大家指正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水垢的健康

有水垢的水有可能硬度過高,長期飲用易得腎結石。

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自來水的話一般不會有問題。如果是泉水或井水,最好委託自來水廠或水務局的人幫忙測下硬度是否達標。

另外水是否健康有很多方面:化合物含量、細菌含量、濁度等,很多和有沒水垢都沒關係的。

本回答被網友採納

jsdy00 | 釋出於2012-06-16 14:15

7樓:跟電搞了20年

水的好壞不能以水垢的多少來簡單判別的

必須專業化驗其主要物質成份才能區別

2023年7月1日正式實施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 5749-2006)規定的檢測專案有106項其中 毒理指標中無機化合物21項

所以僅從水垢的多少是區分不出水的好壞的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那當然是沒有水垢的好了,水垢大說明水不乾淨,經常飲用水垢大的水對身體不好。

9樓:多普達成

水垢大的水不好,還需要處理

沒水垢的水好,有用成分多就好

10樓:

水垢裡的成分一般是碳酸鈣沉典.如果經常喝這種水可能導致肝膽的結石.後果還是挺嚴重的.

11樓:上海舒爾地暖

那當然是沒有水垢的好了,水垢大說明水不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沒水垢的水質要好了,口感也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就是因為水雜質多才形成的!

14樓:凡哥吃飯呢

肯定是沒有水垢的水好

15樓:

具體要看新疆哪個地方,要是烏魯木齊發延吉的話第二天就可以到

有水垢的水好?還是沒水垢的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水垢是由於開水壺用久了,內壁會長出一層厚厚的雜質。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軟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caso4,石膏就是含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ca(hco3)2)和碳酸氫鎂(mg(hco3)2),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co2),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caco3)和氫氧化鎂(mg(oh)2)也沉澱下來,有時也會生成mgco3。

這樣就形成了水垢。

硬垢軟垢

水垢根據其形成原因和成形狀態的不同大致可分為硬垢和軟垢兩種。當水中含有碳酸鹽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雜質時,碳酸鹽類似於水泥沙漿中的沙石,而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則相當於水泥沙漿中的水泥,當水中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粘性物質和碳酸鹽共同作用,在高溫煮沸條件下則形成了和容器(或管道表面)粘附在一起的硬垢。而一旦膠體、細菌和有機物等粘性物質被去除(如通過超濾濾除)後,即使水中鈣、鎂離子和碳酸根離子濃度很高,也進行成潔白而鬆散的容易去除的碳酸鹽軟垢,而不會產生硬垢。

組成:水垢的組成一般比較複雜,是由許多化合物組成的。一般用質量分數表示水垢的化學成分。

分類:水垢按其主要化學成分分成:鈣鎂水垢、矽垢、磷酸鹽垢、鐵垢和銅垢等。

危害硬垢通常膠結於容器或管道表面。首先,硬垢導熱性很差,會導致受熱面傳熱情況惡化,從而浪費燃料或電力。其次,硬垢如果膠結於熱水器或鍋爐內壁,還會由於熱脹冷縮和受力不均,極大的增加熱水器和鍋爐爆裂甚至**的危險性。

其次,硬垢膠結時,也常常會附著大量重金屬離子,如果該容器用於盛裝飲用水,會有重金屬離子過多溶於飲水的風險。因此,硬垢的危害是顯而易見的。

飲水機內的水垢

水垢碎片進入胃中與鹽酸反應會釋放出鈣鎂離子和二氧化碳,前者是結石形成的必要物質。後者則會使人脹氣、難受,胃潰瘍病人還可能發生胃穿孔的危險。

17樓:love純天然

問題問得不清楚,有水垢

的水可以很髒的水也可以是正常使用的家用水(家裡水龍頭的水要煮很長時間才看到水垢)。

一點水垢也沒的水很少見,除非被處理過(如:純淨水等)。明顯純水比水龍頭水乾淨(水龍頭水也是乾淨的),但純水是沒礦物質。

所以讓我選擇的話一般情況下我都先水龍頭的水。

18樓:

不知道你是想直接喝煮之前的水還是喝煮過後的水。如果是喝煮過的,那就是有些水垢的好些,裡邊含有些礦物質。如果喝沒煮過的,如果是處理過的礦泉水就直接喝,自然是比沒有水垢的蒸餾水更加有利健康。

自來水煮出來有水垢,但是不能直接喝沒煮過的。

有水垢才是好水嗎

19樓:冷事百科

家裡有水垢的水才是好水?

20樓:du知道君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3),,碳酸鈣的含量過好就屬於硬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水硬度要適度,不能高於450mg/l,溶解性總固體(tds) 1000 (mg/l),才是健康的水。水的硬度太低,心臟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則上升。太硬或太軟的水都不利於身體健康。

21樓:失戀小美月

有水垢的水才是好水,小編偷懶水垢的真相

有水垢的水好嗎

22樓:化驗員小張

有水垢的開水能喝

1、水垢對人體無害,但確是鍋爐等裝置的天敵,不僅提高燒水成本,更增加了鍋爐裝置炸裂的風險。生活中,兩種辦法除掉水垢:每次燒水點一兩滴白醋,喝時沒有酸味,也不會結垢;或燒水時扔塊紗布,水垢就會沉積在紗布上,水中就沒水垢了。

2、水垢是無害的,且水垢與結石病風馬牛不相及,水垢的產生是水燒開後的物理現象,而結石病是人體的生理現象,兩者沒有必然聯絡。

3、另一角度來看,有水垢存在水中,說明水質偏硬。水垢的存在也能說明這是天然水,水中含有礦物營養,表示其為鹼性水。如果沒有水垢的出現,則極有可能是純淨水,是酸性水,是會帶走人體骨鈣和血鈣的「刮骨水」。

不能喝的水

1、不開的水——膀胱癌、直腸癌

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2、千滾水——腹瀉、腹脹、昏迷驚厥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3、蒸鍋水——早衰、癌症

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癌症。

4、老化水——食道癌、胃癌

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許多老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23樓:失戀小美月

有水垢的水才是好水,小編偷懶水垢的真相

24樓:汰雪雪

不好,水質不好對身體有影響

25樓:孟婆二大媽

不好,水質不怎麼不好

26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水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而且燒水的過程中這些礦物會沉積下來形成水垢。

煮粥的話,某些礦物會與粥裡所含的一些化學物質反應,也就看不到水垢了。

即使是水垢,它所含的也就是一些硫酸鈣、硫酸鎂等物質,這些物質並沒有毒性,只是不能被消化吸收罷了。

水燒開3-5分鐘可以更好的殺滅病菌和蟲卵,而產生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是在安全範圍之內的。煮粥肯定也會使水裡產生一定量的亞硝酸鹽,但是粥裡的營養和這些比起來,可就是功大於過了。而且,我們中國的煲粥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它利於消化吸收,減輕了腸胃負擔,絕對是好東西水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而且燒水的過程中這些礦物會沉積下來形成水垢。

煮粥的話,某些礦物會與粥裡所含的一些化學物質反應,也就看不到水垢了。

即使是水垢,它所含的也就是一些硫酸鈣、硫酸鎂等物質,這些物質並沒有毒性,只是不能被消化吸收罷了。

水燒開3-5分鐘可以更好的殺滅病菌和蟲卵,而產生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是在安全範圍之內的。煮粥肯定也會使水裡產生一定量的亞硝酸鹽,但是粥裡的營養和這些比起來,可就是功大於過了。而且,我們中國的煲粥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它利於消化吸收,減輕了腸胃負擔,絕對是好東西水裡面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而且燒水的過程中這些礦物會沉積下來形成水垢。

煮粥的話,某些礦物會與粥裡所含的一些化學物質反應,也就看不到水垢了。

即使是水垢,它所含的也就是一些硫酸鈣、硫酸鎂等物質,這些物質並沒有毒性,只是不能被消化吸收罷了。

水燒開3-5分鐘可以更好的殺滅病菌和蟲卵,而產生的亞硝酸鹽的含量是在安全範圍之內的。煮粥肯定也會使水裡產生一定量的亞硝酸鹽,但是粥裡的營養和這些比起來,可就是功大於過了。而且,我們中國的煲粥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了,它利於消化吸收,減輕了腸胃負擔,絕對是好東西

淨化個的水有水垢的好還是沒有水垢的好

淨化後的水,沒有水垢的好 淨水器濾芯應該有 水垢 雜質 才對勁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這道題我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親 有水垢好,這個叫鈣鎂鹽。水垢是指水受熱後從水中沉澱出的化合物和雜質的混合物。根據其形成原因和成形狀態的不同大致可分為硬垢和軟垢兩種。水垢的主要...

喝帶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喝了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 硫酸鈣 氫氧化鎂和碳酸鎂等,燒開水時,鈣鎂離子都已經被煮出來了,水裡的鈣鎂離子就少了,只要等水垢沉澱再喝水,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將純淨透明的自來水盛人容器內加熱,當水煮沸後若不即時停火,水會愈加渾濁,放置一會兒可見容器底或杯中會有一些白色沉積...

自來水燒水有水垢用哪種淨水機好,自來水水垢通過淨水器可以過濾麼什麼牌子好?

這說明你那一帶的自來水水質比較硬,需要用帶反滲透膜 ro膜 的家用純水機。大約在900到1000元左右。它是通過三道預處理再經 ro 很安全。樓主,治水垢這玩意,你隨隨便便買一個淨水過濾器就可以。因為在直飲水過濾這個產業之中,治理水垢這是最基本的功底,只要敢出淨水器的,誰都能做到!自來水水垢通過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