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帶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喝了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

2022-01-19 09:29:17 字數 2709 閱讀 4366

1樓:科學闢謠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硫酸鈣、氫氧化鎂和碳酸鎂等,燒開水時,鈣鎂離子都已經被煮出來了,水裡的鈣鎂離子就少了,只要等水垢沉澱再喝水,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將純淨透明的自來水盛人容器內加熱,當水煮沸後若不即時停火,水會愈加渾濁,放置一會兒可見容器底或杯中會有一些白色沉積物,這就是我們俗稱的水垢。由於人們每天都要飲大量的開水,必然會喝進很多水垢。據化學分析表明,大自然的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鎂、鐵及各種微量元素等。

水垢就是這些礦物質加熱後形成不溶於水的鹽類,經析出、沉澱而成的。我們飲水後,這些礦物質進人胃腸道,大部分與胃酸、腸液和食物混合,形成各種不被腸道吸收的物質,並隨糞便排出體外,真正被人體吸收者甚少。泌尿繫結石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結石種類很多,主要是由晶體和膠體基質平衡失調所致。

晶體可分為含鈣和不含鈣兩種,常見的有草酸鈣、磷酸鈣和磷酸銨鎂、尿酸鹽,其次還有碳酸鈣、胱氨酸、尿酸、黃嘌呤等。在晶體和膠體基質平衡失調形成結石的過程中,還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如受到尿的酸鹼度(ph值)、泌尿系感染、尿路梗阻(如尿道狹窄、前列腺肥大等)、尿路異物、尿鈣增加(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維生素d中毒、長期臥病在床、多發性骨髓瘤、轉移的惡性腫瘤、白血病、淋巴瘤、特發性嬰兒高血鈣、黏液性水腫)、維生素缺乏(如維生素a不足、維生素b 不足)、地區、氣候、生活環境因素(氣候乾燥、炎熱、出汗多、飲水中礦物質較多)及身體活動情況、種族差異等影響。因此,喝有水垢的水,也只有少數人會得泌尿繫結石症。

3樓:糖分丿甜品控

這種情況長時間喝有水垢的水,很容易會造成身體形成結石性病變,所以應該及時的進行調整,防止造成身體不必要的事。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你可以最好是喝一些比較純淨的水,儘量的避免和一些有水垢水質的水,這樣的話就很容易會造成身體的影響,也可以適當的時候肝功能檢查。

4樓:一同**

長期喝帶水垢的水,真的會得結石嗎?原來跟想的不一樣

喝了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

5樓: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將純淨透明的自來水盛人容器內加熱,當水煮沸後若不即時停火,水會愈加渾濁,放置一會兒可見容器底或杯中會有一些白色沉積物,這就是我們俗稱的水垢。由於人們每天都要飲大量的開水,必然會喝進很多水垢。

據化學分析表明,大自然的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鎂、鐵及各種微量元素等。水垢就是這些礦物質加熱後形成不溶於水的鹽類,經析出、沉澱而成的。我們飲水後,這些礦物質進人胃腸道,大部分與胃酸、腸液和食物混合,形成各種不被腸道吸收的物質,並隨糞便排出體外,真正被人體吸收者甚少。

泌尿繫結石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結石種類很多,主要是由晶體和膠體基質平衡失調所致。晶體可分為含鈣和不含鈣兩種,常見的有草酸鈣、磷酸鈣和磷酸銨鎂、尿酸鹽,其次還有碳酸鈣、胱氨酸、尿酸、黃嘌呤等。在晶體和膠體基質平衡失調形成結石的過程中,還受到很多因素影響,如受到尿的酸鹼度(ph值)、泌尿系感染、尿路梗阻(如尿道狹窄、前列腺肥大等)、尿路異物、尿鈣增加(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維生素d中毒、長期臥病在床、多發性骨髓瘤、轉移的惡性腫瘤、白血病、淋巴瘤、特發性嬰兒高血鈣、黏液性水腫)、維生素缺乏(如維生素a不足、維生素b6不足)、地區、氣候、生活環境因素(氣候乾燥、炎熱、出汗多、飲水中礦物質較多)及身體活動情況、種族差異等影響。

因此,喝有水垢的水,也只有少數人會得泌尿繫結石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是水必有腳」,意思是說:水放 置過久必然有沉澱物。

的 確有些水看土去似乎純 淨透明,但煮沸後放置一 會兒就可見容器底部或 杯中有一些白色沉澱物, 這就是人們俗稱的水 垢。保溫瓶裝開水,經一 段時間後其底部亦有一 層水垢。近幾年來,泌尿 來結石病人越來越多,一人 們便認為是喝了帶有水 垢的水大多的緣故。

真的 是這樣嗎? 據化學分析表明:大 自然的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鎂、鐵及各種微量元素等。

水垢就是這些礦物質經加熱後形成的鹽類,因它們不溶於水,故變為沉澱。人們飲用這種水後,水中的礦物質進人胃腸道內,大部分與胃酸、腸液及食物等混合,形成各種不被腸道吸收的物質,隨同糞便一道被排出體外,只有少部分被腸道吸收而進入血液中,被運送到各個臟器的組織細胞,或作為酶來統的組成部分,六參與細胞的組成。還有一小部分則經代謝後由腎臟以尿排出體外。

所以一般來說,喝了含有礦物質(水垢)的水,並不一定會得結石病。只有在體內晶體和膠體基質平衡失調時,某些礦物質才會形成結石。 晶體可分為含鈣和不含鈣兩種。

7樓:科學闢謠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硫酸鈣、氫氧化鎂和碳酸鎂等,燒開水時,鈣鎂離子都已經被煮出來了,水裡的鈣鎂離子就少了,只要等水垢沉澱再喝水,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8樓:海潔舜甲

水垢碎片進入胃中與鹽酸反應會釋放出鈣鎂離子和二氧化碳,前者是結石形成的必要物質,但水垢和結石沒有直接關係。後者則會使人脹氣、難受,胃潰瘍病人還可能發生胃穿孔的危險。

9樓:厲會運飛宇

您好!不會的,要知道即使喝進去水垢,也沒事,因為在酸性環境下,水垢是很容易就化掉而排洩出去的。

指導意見:

所以不用擔心了,不會有事請的,祝您身體健康哦。

10樓:厙潔中丁

沒有那麼嚴重啦,只是不小心的,結石是經過長期飲食不當才造成的。但是以後要注意哦

11樓:一同**

長期喝帶水垢的水,真的會得結石嗎?原來跟想的不一樣

喝了有水垢的水會得結石嗎

科學闢謠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 硫酸鈣 氫氧化鎂和碳酸鎂等,燒開水時,鈣鎂離子都已經被煮出來了,水裡的鈣鎂離子就少了,只要等水垢沉澱再喝水,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海潔舜甲 水垢碎片進入胃中與鹽酸反應會釋放出鈣鎂離子和二氧化碳,前者是結石形成的必要物質,但水垢和結石沒有直接關係。後者則會使人脹氣 ...

經常喝到有水垢的水,會不會導致結石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 硫酸鈣 氫氧化鎂和碳酸鎂等,燒開水時,鈣鎂離子都已經被煮出來了,水裡的鈣鎂離子就少了,只要等水垢沉澱再喝水,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經常喝有水垢的水,並不會得結石。生活中所有地方都會用到水,都說水是生命之源,可見水對於我們人體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朋友應該會發現,家裡的鍋具在長時間...

我經常拿狗盆子會得狂犬病嗎,狗狗喝了水的盆,我用了會得狂犬病嗎

這個應該不會,是要有咬傷真皮 不會的,只有被帶有狂犬病病毒的狗咬到才有可能得狂犬病 狗狗喝了水的盆,我用了會得狂犬病嗎 問題補充 用洗衣膏洗的,用盆裡的水涮了一下,如果小狗有狂犬病,會傳染狂犬病是通過血液傳播的,你這樣的情況是不會感染狂犬病毒的,不要擔心,這個基本上是不會的 因為不是每隻狗都會有狂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