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麥飯石泡的水對身體有不好的作用嗎

2021-09-29 11:56:38 字數 2093 閱讀 2687

1樓:

沒有害處。

麥飯石是一種天然的矽酸鹽礦物,學名:石英二長巖。麥飯石對生物無毒、無害並具有一定生物活性的複合礦物或藥用岩石。 麥飯石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無機的矽鋁酸鹽。

麥飯石石磨麵粉機具有天然藥石之稱,用麥飯石石磨磨製的麵粉中含有對身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用麥飯石石磨做出的麵粉香味濃郁、純天然,對人體不僅沒有傷害而且還對人身體健康有益。

麥飯石是一種天然的具有生物效應和醫療作用的二長巖類斑岩石。呈淺黃色或灰色,因其狀如一團麥飯襾得名。其為多種礦物的集合體,含有人體所必需的鉀、鈉、鈣、鎂、磷常量元素和鋅、鐵、硒、銅、鍶、碘、氟、偏矽酸等十八種微量元素。

以斜長石,鉀長石為主,其次有石英、角閃石、黑雲母及副產物磷化石等。在通常條件下,麥飯石溶出液中四種微量元素(偏矽酸、sr、zn、f)含量達到或接近國家飲料礦泉水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麥飯石的四個作用:

作為藥石的麥飯石「有治癌、一切腫皰、膿瘡、**病、鎮痛的效果」。在外用藥中佔有重要的位置。可是,這種藥石的用途,不僅作為外用藥,還可用來作為製成內服藥丸時,醇化或活性化水的過濾材料。

用這種麥飯石的水調製成的丸藥,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黴菌不易繁殖,以保持純正中藥的品質。麥飯石不僅很早就作為****病療效高的藥石來使用,而且很早就被評價為可以使水活性化的物質。換言之,麥飯石一旦放入水中就不只是溶出礦物質,而且有使水活性化的作用。

這些方面的作用歸納起來有下面四點。

(1)吸附力強

所謂吸附乃是具有多孔性、巨大表面積的固體全部溶化作用,而發生化學的、物理的反應。麥飯石作為觸媒劑和水作用時,有下面兩種情況:

物理的吸附#是把觸劑(介質)表面吸附的原子吸過來,成為+離子和-離子的作用,吸附作用受粒度、離子化、溫度三個因素影響。

化學的吸附#是分子間的溶劑作用,使其分解成為+離子和-離子。分解中的原子、離子,被吸附在其他物質上。

這種吸附有一箇中子耦合和二個電子耦合,麥飯石是二個電子耦合。

麥飯石作為中藥對**病,特別是拔膿,效果很好。麥飯石是多孔性的,吸附能力很強,因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氧化鋁從這點來考慮,是容易理解的。

在前面介紹的麥飯石微細粉末的電子顯微鏡照像中,已確認是海綿狀多孔性的,是其最大的原因。也就是說,因多孔性,那麼表面就非常大,由於長石部分風化,成高嶺土狀等,故始終保持很強的吸附作用、交換作用。

麥飯石吸附能力非常強的這一特性,由許多實驗得到了證實。

例如,應用在亞甲藍色素溶液中加入醋酸鈉、碘、過剩的碘用硫代硫酸鈉滴定的吸附力試驗方法時,對麥飯石、粉末活性碳、藥用碳、骨碳末吸附力比較試驗,把二次、三次、數次逐一比較就可清楚地看到,麥飯石的吸附能力強。

(2)溶出礦物質

礦物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它們對維持生命的飲料水是非常重要的,這一事實隨著近年來對礦物質的研究,已逐漸被人們所認識。

在飲料水中含有適量的礦物質,可以改善水質,也有抑制細菌和吸附有機物質的作用。 因此,當將麥飯石投入水中時,可將水中的遊離氯和雜質、有機物、雜菌等吸附、分解,而供給水中以礦物質。因此,能防止水腐敗,得到優質水。

靜菌狀態:細菌類的活動被抑制,處於靜止狀態。所謂制菌作用是使細菌類的增殖停止的作用。

(3)調整水質

以鐵,鎂,氟等礦物質而論,當水中不存在時它則溶出,相反,水中存在過多時它則吸附。 這種作用與ph有關,除了過於酸性和過於鹼性的水以外,往淨水中投入麥飯石,在多數情況(鹼性)時採用投入方式,在少數情況(酸性)時採用迴圈方式可使水接近中性。而且,使水在麥飯石層迴圈幾次後,即使是水量較大,也能調節ph。

(4)使水中溶解氧量豐富

麥飯石對需氧生物體能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從麥飯石的這種作用來看,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和身體機能調節有密切的關係。據研究表明,麥飯石可能與生命起源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好的作用。

作為藥石的麥飯石「有治癌、一切腫皰、膿瘡、**病、鎮痛的效果」。在外用藥中佔有重要的位置。可是,這種藥石的用途,不僅作為外用藥,還可用來作為製成內服藥丸時,醇化或活性化水的過濾材料。

用這種麥飯石的水調製成的丸藥,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黴菌不易繁殖,以保持純正中藥的品質。麥飯石不僅很早就作為****病療效高的藥石來使用,而且很早就被評價為可以使水活性化的物質。換言之,麥飯石一旦放入水中就不只是溶出礦物質,而且有使水活性化的作用。

喝白草根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白草根和蘆根泡著喝水的作用

不知道 但 多喝水 可以排毒養顏 白草根和蘆根泡著喝水的作用 牛蒡的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 膽固醇,減少毒素 廢物在體內積存,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 子宮癌的功效。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 消積 祛痰止洩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便祕 高血壓 高膽固醇症的食療。中醫認為有疏風散熱 宣肺透疹...

長期喝蘇達水對身體好,對嗎,喝蘇打水對身體有什麼利弊?

一 蘇打水的好處 1 蘇打水呈弱鹼性,胃酸分泌過多的人適量飲用,可以中和胃酸 保護胃。2 蘇打水還有助於鹼化尿液,促進體內尿酸的排洩。二 蘇打水的壞處 1 由於蘇打水含有一定量的鈉,因此高血壓患者和一些患有腎病的人要慎喝蘇打水,即使是健康人也不宜長期大量喝蘇打水,否則容易引起飲食中的鈉超標。2 本身...

喝蒲公英水有什麼好處,蒲公英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您好,蒲公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性涼如果是泡水喝的話,主要是起到一定的清熱和解毒的作用。平時可以用來泡水喝,另外就是量不要太大,因為蒲公英性涼。另外可以參考以下蒲公英的藥用價值及其他好處 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 便祕都有改善的作用,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