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棗泡的水會解藥性嗎?

2023-02-19 23:25:08 字數 1614 閱讀 703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在中醫是歸為補氣藥(不是補血)。

性味甘平,具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營衛,解藥毒。

用於**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津液不足、營衛不和、心悸怔忡、婦人髒燥症狀。

由於藥性平和,不熱不寒,很適應身體氣虛徵候的人做滋補食物。

你要直接吃還是泡水喝,看你的感覺,直接吃味道較濃,可鍛鍊口腔肌肉、增加唾液分泌、幫助消化;泡水喝可慢慢品味,不會吃進太多的能量、減少肥胖。

紅棗雖具補氣作用,但作用較弱,用量可大些,吃多少沒嚴格規定。

還有,紅棗可分大黑棗(熟棗加工)和紅棗(半熟棗曬乾變紅),大黑棗補氣作用相對大些,但味道不好,帶有特別藥味;紅棗(半熟棗曬乾的)的補氣作用很微弱,就算是一種小食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喝枸杞水雖不解藥性但對肺結核的**沒有多大的幫助。這裡介紹幾種**肺結核食療方法,供你參考。

1羊髓生地羹。

[組成]羊脊髓、蜂蜜各50克,生地10克,熟羊脂油15克,黃酒25克,生薑絲、精鹽各少許。

[製法]先將羊脊髓、生地一同放入鍋內,加水煮湯至熟透,撈去藥渣,再加入熟羊脂油、精鹽、生薑絲、黃酒、蜂蜜等,加熱至沸即成。

[適應症]滋陰清熱,止咳化痰。適用於肺結核之低熱、咳嗽、咳痰等症。

[用法]一頓或分頓食用。

2銀耳鴿蛋羹。

[組成]銀耳2克,冰糖20克,鴿蛋1個。

[製法]先將銀耳用清水浸泡20分鐘後揉碎,加水400克,用武火煮沸後加入冰糖,文火燉爛;然後將鴿蛋開啟,用文火蒸3分鐘,再放入燉爛的銀耳羹中,煮沸即成。

[適應症]養陰潤肺,益胃生津。適用於肺結核乾咳。

[用法]飲湯吃銀耳和鴿蛋。

3胡蘿蔔蜂蜜湯。

[組成]胡蘿蔔1000克,蜂蜜100克,明礬3克。

[製法]將胡蘿蔔洗淨切片,加水350克,煮沸20分鐘,去渣取汁,加入蜂蜜、明礬,攪勻,再煮沸片刻即成。

[適應症]祛痰止咳。適用於咳嗽痰白、肺結核咳血等症。

[用法] 日服3次,每次服50克。

4甲魚滋陰湯。

[組成]甲魚肉250克,百部、地骨皮、知母各9克,生地24克,精鹽適量。

[製法]將甲魚放入沸水鍋中燙死,剁去頭爪;揭去硬殼,掏出內臟,洗淨後切成l釐米見方的塊,與洗淨的百部、地骨皮、知母、生地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燉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滋陰清熱,抗衰老。適用於陰虛及肺結核出現潮熱、盜汗、手足心熱等陰虛症。

[用法]佐餐食用,日服l劑。

5雞肝牡蠣瓦楞子湯。

[組成]雞肝l一2具,生牡蠣15-24克,瓦楞子12一15克。

[製法]將雞肝洗淨切開,生牡蠣、瓦楞子打碎;先煎牡蠣、瓦楞子,60分鐘後下雞肝,待雞肝熟後取湯飲用。

[適應症]補肝腎,消積化痰。適用於慢性咳嗽發熱、疳積、肺結核、淋巴結核等。

[用法]日服l劑。

6雪梨菠菜根湯。

[組成]雪梨1個,菠菜根、百合各30克,百部12克。

[製法]將雪梨洗淨切塊,菠菜根洗淨切成段,與百合、百部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煎湯,水沸後40分鐘即成。

[適應症]清熱,滋陰,潤肺。適用於肺結核。

[用法]不拘時飲用。

3樓:宋瑞

不會的,可以一起服用。

吃蘋果會解藥性嗎,什麼水果解藥?

會。因為蘋果中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維生素c和果酸一方面這些酸性物質會導致一些藥物提前分解或溶化 另一方面,也可能會增加藥物對胃黏膜的刺激,重者甚至可能造成胃黏膜出血。吃水果會解藥性嗎?不會解藥性,但是寒熱相沖的會影響效果。吃關於降火氣的中藥,不...

喝紅棗泡的水和吃紅棗效果一樣嗎?

肯定不一樣啦,喝紅棗泡的水的話,那味道也不會完全出來,吃紅棗效果就不一樣了,全部可以吸收!紅棗泡水喝的禁忌是什麼?選用紅棗進補也並不是適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經血時期,一些女孩常會出現眼腫或者腳腫的徵象,實在這是溼重的體現,這種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紅棗。這是因為,紅棗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

紅棗泡水喝能養肝排毒嗎,每天泡紅棗枸杞水喝有什麼作用?

可以。紅棗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 燉 煨 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將紅棗煎水服用,這樣既不會影響保肝的藥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瀉。實驗證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棗水,持續1周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近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每天服用適量的大棗茶,非常的適合那些肝功能比較差的患者獨用。如果每天獨用一杯大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