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會解藥性嗎,什麼水果解藥?

2021-07-03 20:57:55 字數 2900 閱讀 5196

1樓:高中孫老師

會。因為蘋果中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

維生素c和果酸一方面這些酸性物質會導致一些藥物提前分解或溶化;另一方面,也可能會增加藥物對胃黏膜的刺激,重者甚至可能造成胃黏膜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會解藥性嗎?不會解藥性,但是寒熱相沖的會影響效果。吃關於降火氣的中藥,不宜吃橘子一類熱(火)性的水果。

水果的四性]

所謂水果的四性,就是『寒、涼、溫、熱』四種屬性。而寒熱偏性不明者,則為平性,水果的四性分類,是講究針對體質來選擇適合的水果,譬如體質寒冷的人就不適合食用太多寒性的水果,如西瓜、山竹、香瓜等,會讓你『冷上加冷』讓身體更加不適,破壞了原本健康吃水果的美意。

寒、涼性的水果

中醫而言,此類水果可清熱、降火氣,西醫則認為是會使人體能量代謝率降低,讓熱量下降的水果,適合熱性體質、熱性症狀者。

香瓜、西洋梨、番茄、椰子、柚子、香蕉、山竹、百香果、西瓜、葡萄柚、柿子、哈密瓜、奇異果、水梨、草莓、橘子、芒果、枇杷。

溫、熱性的水果

中醫來說,可以怯寒補虛,消除寒症 ; 西醫而言 , 是可使人體的能量代謝率提高,增加熱量的水果,適合寒性體質、寒性症狀者。

紅毛丹、柳橙、楊梅、桃子、龍眼、金桔、番石榴、水蜜桃、荔枝、棗子、櫻桃、榴連。

平性的水果

平性水果可開胃健脾、補虛、容易消化,身體健康者可長期食用,適合較溫和、任何體質。

釋迦、李子、木瓜、藍莓、蘋果、波羅、檸檬、覆盆子、青梅、火龍果、楊桃、橄欖、甘蔗、桑椹、酪梨、無花果、人心果、葡萄、蓮霧。

3樓:波羅密

一般情況,吃蘋果是不會解藥性的,只是不要在吃藥的同時吃蘋果就行,相隔一會再吃是沒問題的。

什麼水果解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橘子很少有水果解藥性,但是水果也是分寒熱溫涼的!解藥性不會,但是如果吃的藥的藥性與水果的性質相反,會影響藥效!當然這是中醫中藥的範疇內的事!

西藥上這方面要求的不多!如果你吃的是西藥感冒藥,那沒事!如果是中藥感冒藥,因為香蕉是寒涼屬性的水果,所以最好和**風寒感冒的辛熱解表藥物間隔一段時間再吃!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吃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香蕉不會影響藥效的發揮,最好選擇蘋果,蘋果不僅營養的價值非常高,而且有利於疾病的**,能夠增強身體素質,服用中藥期間最好不要吃熱性的水果,服用中藥期間不宜吃芒果、橘子、鳳梨等熱性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水可以送服降壓、利尿的西藥。

淡鹽水可以送服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中成藥。

熱薑湯可以送服藿香正氣片、香砂養胃丸

熱米粥可以送服調理脾胃的中成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吃藥前後30分鐘內,最好不要吃東西,尤其不要吃水果和蔬菜。

這是因為有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可以和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的物質,使藥物作用發生改變。 對症吃水果**疾病》

人們常用的降血脂藥、抗生素、安眠藥、抗過敏藥等,均可能與某些水果和蔬菜中的物質發生相互作用,從而使藥物失效,或使藥物產生毒***。如某些抗過敏藥可以與柑橘類水果、柚子發生反應,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引起致命性心室纖維性顫動。一些水果與抗生素髮生反應,會使抗生素的療效大大下降。

抗生素 救人 害人 殺人?>>

吃什麼可以解藥

8樓:河傳楊穎

影響藥物的吸收和效果的食物如下:

綠豆:解毒,綠豆的清熱之力在皮,解毒之功在內。綠豆與其他食品一起烹調,療效更好,如防中暑可以喝綠豆銀花湯: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水煎服用。

茶水:具有降壓、提神、保健的功效,能清頭目,醒精神,解煩渴,利小便,消食積,解毒。

綠豆,中藥材名。本品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立秋後種子成熟時採收,拔取全株,晒乾,將種子打落,簸淨雜質。

功能主治為:清熱解毒,消暑,利水。治暑熱煩渴,水腫,瀉利,丹毒,癰腫,解熱藥毒。

茶水不可與羊肉同時食用(因為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茶葉中的鞣酸結合,生成鞣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可使腸蠕動減弱,大便裡的水分減少,易發生便祕。);喝藥時,不要同茶水服用,茶水有解藥的特性。

9樓:

綠豆 牛奶、茶、果汁 米湯會對於藥物的吸收有影響。

綠豆是很好的清熱解毒食品,只要和藥物隔開時間30分鐘即可,尤其是常服藥物者,建議常食綠豆,因為它可以排除體內藥物的毒***。

茶能解藥主要是指茶葉中含有茶鹼所以不能與西藥、補血劑同時服用。這主要是針對西藥。而中醫在很早前就視茶為萬病之藥,它的解毒、宜氣潤腸,消脹助消化的功能早已廣為人知,中醫裡用茶葉來配藥的古方就有數千種。

其中茶葉中所含有的兒茶素、茶多酚具有極強的吸附作用,能將胃腸壁和血液中的有害物質、重金屬、病菌、合成氨、自由基等,是最好的天然排毒物質,而其所含的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多糖等多達數十種;而茶油又是清熱化溼、潤腸清胃,殺蟲解毒的良藥。

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服理氣化痰藥除外),前面提到服用人蔘等滋補類中藥忌吃蘿蔔,是因為蘿蔔會降低補藥的效果,使其失去補益的作用而達不到**目的。同時不能吃辣椒,特別是熱性病症,服清熱涼血或滋陰降炎藥時更不宜吃辣椒。

10樓:令妙珍

吃了催魂藥有什麼藥可以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藥性的食物有:

綠豆 牛奶、茶、果汁 米湯會對於藥物的吸收有影響。

什麼可以有助於睡眠

牛奶,小米,核桃,葵花子,大棗、蜂蜜、醋

什麼東西可以解鬱

喝茶,喝咖啡,吃巧克力

**更年期

美安力女寶!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紅薯 儘量多是熟的

茶會不會解藥性,喝茶真的解藥性嗎

茶水會解藥。喝茶的注意事項 1 服藥不飲 有些人尤其是愛喝茶的人,會選擇用茶水來送藥,但是茶水中的鞣質可與藥物結合而沉澱,會改變藥性,阻礙吸收,影響藥效,所以,服藥應用白開水。2 酒後不飲 飲酒後,酒中乙醇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轉化為乙醛,乙醛再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酒後飲...

喝紅棗泡的水會解藥性嗎?

紅棗在中醫是歸為補氣藥 不是補血 性味甘平,具補脾和胃 益氣生津 調營衛,解藥毒。用於 胃虛食少 脾弱便溏 氣血津液不足 營衛不和 心悸怔忡 婦人髒燥症狀。由於藥性平和,不熱不寒,很適應身體氣虛徵候的人做滋補食物。你要直接吃還是泡水喝,看你的感覺,直接吃味道較濃,可鍛鍊口腔肌肉 增加唾液分泌 幫助消...

晚餐後吃水果會胖嗎,晚飯後可以吃蘋果嗎?會不會胖?

睡覺前,即使熱量很低的水果也不要吃,雖然不怎麼會導致肥胖,但是,睡前吃東西會給腸胃帶來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哈!晚飯後可以吃蘋果嗎?會不會胖?最好不要吃蘋果,因為不利於消化,也有可能會發胖。蘋果的功效 1.幫助 現代人最擔心的是肥胖,因此很多人誤以為水果含有糖果,它是熱源之一。其實蘋果是低熱量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