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同一段內層次格式是怎麼規定的

2021-09-29 11:48:23 字數 5580 閱讀 7237

1樓:凌筱溪

如果就如你所述,在第一層就用「1」的形式的話是不對的。公文的層次序號,第一層用「一」、第二層用「(一)」、第三層用「1」、第四層用「(1)」。再往下細分的層級沒有明確規定,實踐中有用「一是」、「二是」的表述方式的。

公文中的密級劃分規則?

2樓:qq的勾k先生

密級劃分也成為定密。黨政機關和涉密單位的定密通常採取兩種方式和規則:

1、直接確定,俗稱「對號入座」。

其具體方法是:如在保密具體範圍中有具體的條款規定的,或相關涉密載體已標識密級,或涉密事項已告之的,可依據其直接確定密級。這是定密的主要方法。

2、申報確定。

一是屬於不明確事項(即保密範圍沒有,無「號」可對的),或有爭議事項,認為應當定密的,可先行擬定密級,並在10日內向主管部門或有確定權的保密部門申報確定。

二是屬科技專案定密,持有者或權利人可先行依照有關規定和方法擬定密級並在三十日內向所屬的科技主管部門申報,最終由國家科技和保密部門確定並定期釋出。以上兩種方式也可分別稱為一般程式和特殊程式。

如果洩露將可能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祕密法》:

第十條  國家祕密的密級分為絕密、機密、祕密**。

絕密級國家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機密級國家祕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祕密級國家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損害。

定密是指關係****和利益,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每一具體祕密事項,按照國家劃定的「絕密、機密、祕密」三個等級,依照法定程式確定下來,並通過相應的法規制度予以保護,從而達到維護****和利益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

祕密法》第十條:國家祕密的密級分為絕密、機密、祕密**。

1、絕密級國家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

的損害

2、機密級國家祕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

3、祕密級國家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損害

下列涉及****和利益的事項,洩露後可能損害國家在政治、經濟、國防、外交等領域的安全和利益的,應當確定為國家祕密:

1、國家事務重大決策中的祕密事項;

2、國防建設和武裝力量活動中的祕密事項;

3、外交和外事活動中的祕密事項以及對外承擔保密義務的祕密事項;

4、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祕密事項;

5、科學技術中的祕密事項;

6、維護****活動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祕密事項;

7、經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確定的其他祕密事項。

政黨的祕密事項中符合前款規定的,屬於國家祕密。

擴充套件資料

密級的確定

定密,就是把關係****和利益,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每一具體祕密事項,按照國家劃定的「絕密.核心、絕密、機密、祕密」四個等級,依照法定程式確定下來,並通過相應的法規制度予以保護,從而達到維護****和利益的目的。

定密工作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是保密工作管理體例結構中的首要工作,是各機關、單位必須履行的法律責任和義務。只有認真地把屬於國家祕密的每一具體事項及其密級,及時準確地依法確定下來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和利益不受損害。

不定密,會混淆密與非密的界線,分不清在哪些是國家祕密,哪些是非國家祕密,更談不上貫徹「積極防範,突出重點」的方針,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混亂,既不能維護****和利益,又會不同程度地妨礙國家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因此,搞好定密工作至關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按其機密程度,可分為絕密公文、機密公文、祕密公文、普通公文。

絕密、機密、祕密公文又稱保密公文,是指涉及黨和國家的機密,需要控制知密範圍和知密物件的檔案。

檔案的密級越高,傳達、閱辦、保管的要求也越嚴。

拓展資料:公務文書是法定機關與組織在公務活動中,按照特定的體式、經過一定的處理程式形成和使用的書面材料,又稱公務檔案。無論從事專業工作,還是從事行政事務,都要學會通過公文來傳達政令政策、處理公務,以保證協調各種關係,決定事務使工作正確地、高效地進行。

5樓:航天同耕團長

公文屬於典型的國家祕密載體,涉密的應當執行定密過程。

公文密級按照國家祕密的密級來確認並標註,分成絕密,機密和祕密三個等級。定密審批過程也一般與公文籤批過程融合,同步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絕密檔案:閱後應立即退回發文部門,並由發文部門儲存在保險櫃內。

2、機密檔案:閱後應立即儲存在保險櫃內。

3、祕密檔案:閱後立即儲存在檔案櫃內。

主體可以一樣, 他們區別主要是保密期限的不同.

《國家保密法》對其期限有規定,

絕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30年。

機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20年。

祕密級檔案保密期限為10年。

絕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機密」是重要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嚴重的損害;「祕密」是一般的國家祕密,洩露會使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損害。

公文中的抄送是怎麼規定的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文抄送行文規則:

1.切忌亂抄亂送。發文機關要根據公文內容與性質、機關或領導人的職能職權及工作的需要、保密需要來確定抄送名單,少了不利於工作,過多過濫會使受文機關以及發文機關本身不勝負擔。

2.抄報、抄送統一使用「抄送」。

新的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已將過去區分抄報用於上級單位、抄送用於下級單位,改為統一使用抄送。

至今仍有一些單位繼續使用抄報,這是不符合現行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規定的。

3.請示件要慎列抄送單位。一是不宜抄送下級機關;

4.抄送的排列順序。

一般按機關性質和隸屬關係掌握,依據國家、省、市級單位層次順排,如確需抄送上級領導的,可先排個人,再排單位。

還需要指出的是,被抄送機關要妥善處理所收檔案。

發現抄送檔案有政策問題的,應及時將意見反饋發文機關;

與本單位關係密切需要貫徹執行的,應將檔案轉入辦文環節,並妥善保管檔案以備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中涉及抄送相關規定的有以下幾條:

一、抄送機關指除主送機關外需要執行或知曉公文的其他機關,應當使用全稱或者規範化簡稱、統稱。

二、向下級機關或者本系統的重要行文,應當同時抄送直接上級機關。

三、「請示」應當一文一事;一般只寫一個主送機關,需要同時送其他機關的,應當用抄送形式,但不得抄送其下級機關。

四、受雙重領導的機關向上級機關行文,應當寫明主送機關和抄送機關。上級機關向受雙重領導的下級機關行文,必要時應當抄送其另一上級機關。

其格式為:抄送,在主題詞下1行;左空一字用3號仿宋體字標識「抄送」,後標全形冒號;抄送機關間用逗號隔開,回行時與冒號後的抄送機關對齊;在最後一個抄送機關標句號。

9樓:琴金

公文中的抄送一般都是抄送給下級部門的

國家公文格式規定數字序號可以使用「(一)」、「1.」、「(1)」等形式,這裡的括號和黑圓點是全形還是半形?

10樓:文學嘗試

國家公文格式規定數字序號中的括號和黑圓點是全形。全形就是字母和數字等與漢字佔等寬位置的字,中文標點即是全形,英文標點即是半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黨政機關公文格式》(gb/t 9704-2012)中7.3.3對正文的規定,公文中結構層次序數依次可以用「

一、」「(一)」「1.」「(1)」標註;一般第一層用黑體字、第二層用楷體字、第三層和第四層用仿宋體字標註。

我國公文通常為漢字,一般第一層用黑體字、第二層用楷體字、第三層和第四層用仿宋體字標註。因此採用的也是全形的中文標點。

擴充套件資料

公文中的其他規定

1、字標示公文中橫向距離的長度單位。在黨政機關公文標準中,一字指一個漢字寬度的距離。行標示公文中縱向距離的長度單位。一行指一個漢字的高度加3號漢字高度的7/8的距離。

2、公文用紙一般使用紙張定量為60 g/m2~80 g/m2的膠版印刷紙或影印紙。紙張白度80%~90%,橫向耐折度≥15次,不透明度≥85%,ph值為7.5~9.5。

3、字型與字號規定:如無特殊說明,公文格式各要素一般用3號仿宋體字。特定情況可以作適當調整。

4、  行數和字數: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個字,並撐滿版心。特定情況可以作適當調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全形。

按一般輸入法的預設設定,shift+空格,可以調整全形和半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正文中的結構層次,一般不超過四層,其層次序數依次可用「一、」、「(二)」、「1.」、「(1)」標註;第一層一般用黑體字,第二層一般用楷體字,第三層和第四層用仿宋體字標註。需要強調的是,第一層「一」後面跟的是頓號,第二層次「(一)」後面不跟標點符號,第三層「1」後面跟的是一個小圓點「.

」,第四層次「(1)」後面不能跟標點符號。層次序數可以越級使用,如果公文結構層次只有兩層,第一層用「

一、」,第二層既可用「(二)」,也可以用「1.」。

至於全形還是半形沒有明確規定!

13樓:青春愛的舞姿

公文格式規定這7號可以使用1.0的比例,3.2的比例等式,這一塊。

14樓:逆轉三角

一般是半形哦,你用全形打出來試一下就看出來了

公文標準格式的字型、字號、有什麼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左邊距2.5cm,下右邊距2cm,每頁20行,每行25字。正文三號仿宋,標題小二宋體加粗,一級標題黑體三號,二級標題楷體,三號仿宋加粗。頁碼-1-型別等。

標準的公文寫作要求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撰寫公務文書

bai的基本要求:

1、準du確、實際

2、生動、zhi及時

3、簡練、dao明確專

4、符合規定體式屬

具體包括指令性法規性文書的撰寫:

a、命令(令)、指令

b、指示、批示、批覆

c、決定、決議

d、章程、條例、規定、制度、辦法

常用文告與會議文書的撰寫:

1、佈告、通告

2、通知、通報、公函

3、講話稿、發言稿

4、會議記錄、會議紀要

呈請性文書的撰寫:

1、請示

2、情況報告、總結報告

3、調查報告、檢討報告

計劃、簡報及其他文書的撰寫:

1、計劃、規劃

2、工作簡報、快報

3、電報、**記錄

4、大事記

自動編號後自動換行後怎麼能和第一段格式一樣

第1步,在copyword 開始 功能區的 樣式 分組中單擊顯示樣式視窗按鈕。第2步,在開啟的 樣式 窗格中單擊 管理樣式 按鈕。第3步,開啟 管理樣式 對話方塊,切換到 設定預設值 選項卡。在該選項卡中,可以重新設定預設段落樣式的字型 字號 對齊方式 段落間距等格式。完成設定後選中 基於該模板的新...

怎麼在同一段落中讓中間的字居中對齊右邊的字右邊對齊

搞不了。只能把文字放在 裡。設定好格式後,把 邊框設定為無色。如何使word中同一行的文字一部分居中,另一部分右側對齊?選中文字,單擊格式 顯示格式 清除格式,然後再進行相應的設定 先右對齊,然後在兩部分文字間插空格或tab吧 做一個 也行 用插入文字框的功能吧 一半一半的選試試,或者插入文字框!w...

一段Java語句這裡的arri是怎麼迴圈的

初始迴圈結果都是0,是因為int arr new int 10 這句是寫在類裡的,初始化會給int賦值0 迴圈後 a 0 0 a 1 1 a 9 9 system.out.print arr初始值 for int i 0 i arr.length i 這樣,先賦值後列印就可以看到了 arr 0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