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變頻空調製熱一段時間自動停機是怎麼回事

2022-01-08 07:32:19 字數 5304 閱讀 7142

1樓:輕櫻

一、空調達到設定溫度標準

為了讓室內的溫度條件可以更加的適宜,很多使用者都結合環境需求來設定空調溫度,而當空調達到設定溫度標準的時候,空調就會停止送風,因此空調就會出現停機的現象,這個時候只需要將空調的設定溫度調高的話,那麼過一會空調便會繼續開始工作。

二、空調擋板衝上

有的使用者在使用空調期間將空調的擋板衝上,但是因為熱氣是向上升的,所以這樣做就容易導致室內溫度無法達到標準,但是因為空調自備溫控器,因為空調周圍溫度達到了設定標準,所以空調會自動停機。為了避免出現此類問題,在使用空調期間應該注意讓空調擋板向下。

三、空調處於除霜工作中

空調製熱一會就停還可能是由於空調除霜所引起的。因為空調在制熱的時候外機會因為熱交換而結霜,空調在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自動的進行除霜,這個時候內機將不會繼續送風,因此空調會停機,但是在除霜工作結束之後,空調就會恢復制熱。

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常見故障檢修思路:

一、無電源顯示整機不工作故障

空調器不接收遙控訊號、無電源顯示同時整機不工作。

1、首先檢查內機供電電源是否有故障。應檢查電源變壓器、保險管、壓敏電阻和電源電壓正常。

2、內機電路板直流穩壓電源故障。

3、內機電路板復位電路故障。

4、內機電路板晶振電路故障。

5、內機電路板三分鐘延時電路故障。

6、內機電路板過零檢測電路故障。

7、遙控器開關電路故障。

8、室內或室外微控制器自身故障。

二、電源顯示正常但整機不工作故障

空調器電源顯示正常且能接收遙控訊號,但風扇電機與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引起此故障的原因:

1、室內外控制板通訊電路故障。

2、空調器主控板驅動電路故障。

3、電源過欠壓保護電路故障。

4、電流保護檢測電路故障。

5、主控電路板復位電路故障。

6、直流12v不正常。

7、功率模組不正常。

三、壓縮機運轉一段時間後自動停機

壓縮機運轉一段時間後停機,但不能自動開機,即室內沒有達到設定溫度 。

1、室內或室外主控板驅動電路故障。

2、室內或室外主控板過流檢測電路故障。

3、室內或室外主控板高低壓保護電路故障。

4、室內或室外主控板溫度檢測電路故障。

5、室內或室外微控制器自身故障。

6、室內或室外eeprom自身故障。

7、通訊電路故障。

2樓:遇花季

有以下原因:

1、氟利昂是不夠的。這是正常情況。通常用在使用了兩到四年的舊空調中。

空調未完全冷卻,但冷卻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舊空調都使用里昂。冷卻後,長期使用將蒸發,並且不排除安裝不當會導致leone洩漏和機器本身的情況。

解決方法:新增氟利昂可以解決空調不加熱的問題

2、電源電壓不足:空調的正常啟動電壓為220v + -10%。在我國相電壓為380v的220v線電壓的供電系統中,幾乎所有200v以上的壓縮機都可以啟動。

當高於180v,70〜80%就可以啟動。高於160v時,只能由個人啟動。

3、空調功率不夠:一般的選擇原則是:製冷150-250ww平方米,供暖250-350ww平方米,此外還需要考慮空間高度,水平方向,密封效能和填充後人口。

如果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修理。

擴充套件資料

海信變頻空調製熱一段時間自動停機可能是室外機管路結冰,無法再從室外吸熱。開始執行製冷程式,這樣外機的蒸發器產生熱量,使附著的冰融化。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為了防止室內吹冷風,機器內機風機停止工作,這個外機除冰的過程可能需要十分鐘或者更長的時間,當外機完成除冰之後,機器會從新制熱。

3樓:

室內管溫熱敏電阻壞了

看問題補充應該是缺少製冷劑,不然不會出現壓力不夠的情況,檢查一下各個接頭處是否有油跡,有就是該處有洩漏(用肥皂水或者洗滌靈就行);沒有就叫修理人員檢查一下製冷執行時的低壓回氣壓力和靜止壓力(正常製冷時應該是0.4mpa的表壓,冬天無法制冷可以用熱毛巾包住溫度感測器).

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放的時間太久了,四通閥裡的潤滑油變粘稠了,使其滑動不到位,可以在制熱時用木棒輕輕敲擊閥體,再製冷,再製熱,敲擊,再製冷,再製熱,敲擊,多反覆幾次,一般能解決問題.現在不吹風應該是防冷風功能啟動了,是正常的(要在溫度感測器檢測到室內蒸發器升到一定溫度時風機才會啟動.具體多少度各個廠家的不一樣).

可以這樣檢查防冷風功能,開制熱,在不吹風的時候用熱毛巾包住溫度感測器(拆下空氣過濾網,一般在右邊能看見一個黑色的小玩意,屁股後面連著一根電線進了控制器裡面,就是它了),看一會兒後吹不吹風,吹風就是好的.不吹風就把它換了。

4樓:無聊男c聊

kfr-26gw27fzbp是海信直流變頻空調中的一款中檔機,在08年的下半年開始上市。開機後,變頻空調的壓縮機是不停機的,到達設定溫度後,壓縮機的頻率慢慢變低,轉速也漸漸變慢。你是感覺不到壓縮機工作的,只有在壓縮機高速運轉時,你才能感覺的到。

所以,只要空調製冷,制熱正常,你沒有必要關心壓縮機運轉與否。

5樓:笑嘆人生多變

變頻空調不同於定頻空調,控制電路簡單。變頻空調電路較繁雜,系統或電路出現故障後,內外機都不會工作,然後內機或外機電路板上顯示故障**。還是讓售後維修人員過來檢查一下。

6樓:澤喬

一般空調都有溫控裝置,當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就會自動停止供熱,當溫度過低時機器就自動開啟供熱了,這樣省電啊,跟冰箱差不多。

不知道你家的是不是這樣的,如果一直不再供熱就問一下售後服務人員吧

7樓:

室溫達到你設定的22度後,空調就會停機,這是正常的溫度控制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空調估計是達到設定溫度了吧..!!

空調製熱為什麼開一會停一會

9樓:earth呵呵

1、化霜期間室內機會停止吹風。當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不能把霜雪及時的化掉,會直接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所以當空調運轉40分鐘以上符合化霜條件時空調就開始化霜。

2、空調在制熱過程中,室外機的冷凝器結霜了,空調器進入到了除霜模式,這時壓縮機會繼續運轉,四通閥換向,空調處在製冷狀,這時室內風機不轉,因為不能吹出冷風,等外面的霜除完後,四通閥重新換向,空調轉回制熱,待系統溫度升高後,室內機風機重新工作,吹出熱風。

3、這種情況可能是空調的壓縮機工作異常或者是系統管路內冷媒量不足

當壓縮機工作異常的時候,壓縮機會開開停停,壓縮機開,吹出的是熱風,壓縮機停,吹出的是冷風。

4、、系統管路內冷媒量不足的情況下,室內機風機電機開起來,盤管溫度降得很快,最開始是熱風,到後面就是冷風了。

擴充套件資料

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蒸發器蒸發的同時也要有換熱**,根據換熱的**不同機器的型號結構也不同,常用的有風冷和地源。)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10樓:清商看世界

因為空調雖然是機器,但是也需要休息呀。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原因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是因為空調在制熱的過程中,室外的機箱冷凝器裡面會結霜,導致空調進入除霜模式,這種情況下壓縮機會繼續運轉,但是由於空調處在製冷狀,所以室內機不轉,這樣的話就沒有辦法出風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一般情況下,單位裡面的空調會比家裡面的空調耐用很多。很多人為了省電或者是出於保護空調的角度,一般情況下在家中開一會兒空調就將空調關掉了,但是在單位裡面的空調,大家往往都不會那麼愛惜,經常是24小時常開著,但是家裡面的空調卻比單位裡面的空調壞的快。這就是因為大家把家裡面的空調關的太勤了。

很多人由於冬天怕冷,所以將家中空調的溫度調的非常高,但是空調裡面是沒有溫控器的,所以溫度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自動停止送風,這樣的話空調就會停一下。過一會兒室內的溫度稍微降一些,空調又會自動開始送風,這就是它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原因。

夏天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的機率明顯比冬天大一些,這是因為空調裡面缺氟了,只要找專門的工作人員給空調裡面加上符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因為家中的電壓不足,如果電壓不足的話,就會導致空調反應的特別慢,經常空調開啟很久了都不出風,或者是明明開的是熱風,結果出來的全都是冷風,讓室內更冷了。大家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合理使用,千萬不要開十分鐘就立馬把空調關掉,這樣是非常傷空調的,更不要24小時常開著。就算是單位裡面的羊毛,我們也不能這麼薅的呀。

11樓:鞏紫菱

空調開機一會制熱一會就停,原因應該有以下幾點:

1、設定溫度已經達到,空調設有溫控器,溫度達到自動停止送風,只需將溫度調高一些又會開始送風。

2、把導風板的送風方向設為向上,因為熱氣是向上升,冷氣下沉,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房子整體溫度並不夠,但因為空調的溫控器周圍的空氣溫度達到了自動停機,所以冬季應該把導風板向下設定,夏天相反。

3、制熱時外機會因為熱交換結厚厚的霜,機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自動除霜,所以內機不再送風了,霜除完恢復送熱。還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機器缺氟,造成制熱效果弱。

如果排除以上幾點非故障原因還不是行的話,應該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上門服務。

12樓:星空

空調製熱達到溫度以後就會停,過一會兒溫度低了又會啟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時把空調風量調到最小而不是自動風量,待室內溫度起來了,在轉換自動風量。我的小米空調就是這樣才行,可以一試。

14樓:加多寶

如果空調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可能是為省電,現在很多空調都有省電模式,只有需要的時候才開啟

15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如果你那外界氣溫很低的話。那這種情況就是正常的。氣溫太低,外機停止工作,壓縮機除霜

16樓:

我認為變頻空調技術質量有問題。我家的空調製熱時,屋裡的溫度還沒上來就停了。上面顯示11度就停了。定頻空調屋裡的溫度達到預期的溫度了才停。

17樓:騎母豬進菜地

制熱能力怎麼樣?應該的制熱能力不行了

18樓:牛淑榮

是溫度夠用了。至冷就停了。所以你能聽到一會熱一會停。不要管它。不是問題。

海信變頻空調,制熱制熱不正常,什麼原因

恕我直言 用到現在已經4年了的機器,如果確定這臺機子出廠就存在問題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即使維權 起訴也過了訴訟時效。不少家用電器存在先天的缺陷,必須及早發現,及早解決。比如檢查出風口的溫度 檢查室內外機噪音等,確定隱患,否則出了保修期很難維權解決問題 變頻空調的壓縮機自工作開始就會不間斷執行,壓縮機必...

為什麼開機一段時間不動電腦會自動黑屏

是由預設配置的電源使用方案決定的,當然你可以更改它,方法是 右擊桌面空白 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關閉顯示器 將預設的設定 20分鐘後 更改為 從不 確定。黑屏是用來在電腦長時間不用時節約電能的。你可以試試用電源鍵能不能喚醒,如果能的話可能禁用了鍵盤和滑鼠的喚醒功能,你可以在硬體管理器裡選擇滑鼠和...

我家的AUX空調開了28製冷一段時間後會有F3的顯示,然後就不送風了,怎麼回事

你確定是f3?anx的故障 中是沒有f的,以下是全部 供你參考,估計是e3 奧克斯空調故障 不分機組型號 e1室溫感測器 e2室外管溫感測器 e3室內管溫 e4內外通訊 pg轉速異常 e5壓縮機過載,低壓保護 e6三相保護 e7室外過流 e8壓縮機排氣感測器 e9壓縮機排氣溫度 奧克斯故障 h 除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