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考海關公務員,如何考海關公務員?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08 07:32:19 字數 3664 閱讀 1596

1樓:畫堂晨起

海關公務員的報考條件具體如下:

一、報考全國海關公務員,應具備《**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規定的報考條件和招考簡章中列明的相應職位條件。

包括一些基本的資格條件:

①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②年齡為十八週歲以上,三十五週歲以下。

③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④具有良好的品行。

⑤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⑥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⑦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⑧具有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⑨遵守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全國海關招錄職位要求具備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同時具備與該職位所需專業相應的學歷和學位。除招考簡章中特殊說明外,報考「限高校應屆畢業生」職位的人員應以應屆學歷及該學歷對應專業報考;報考其他職位的人員應以已取得的最高學歷及該學歷對應專業報考。

三、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六級)合格,指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六級)考試成績在425分以上,或取得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六級)考試合格證書。

四、報考海關緝私警察職位的人員還應符合《關於調整公安機關和監獄及勞動教養管理機關錄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齡的通知》、《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試行)》和《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專案和標準(暫行)》等規定的標準和條件。

報考其他註明「適用體檢特殊標準」職位的人員還應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試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是國家的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實行垂直管理體制,在組織機構上分為3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海關總署。

第二層次是廣東分署,天津、上海2個特派員辦事處,41個直屬海關和2所海關學校(上海海關學院和秦皇島海關學校)。

第三層次是各直屬海關下轄的562個隸屬海關機構。

2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首先公務員要求本科學歷(這個比較保險)

國家公務員要求的學歷因黨政機關的層次各異,**黨政機關一般是本科以上(招收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約佔1/4-3/1,其餘是本科生),省市一級本科生佔到80%-90%,縣鄉一級大中專生比例則明顯提高。大專生可以考公務員,但受到的限制可能多一些,也就是說一些單位、職位不收專科生。沒有中專生不可以考公務員的規定,但因為現在生源實在太豐富了,所以,中專生競爭上的可能性就大打折扣。

3樓:專業解答王律師

回答條件為: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滿18週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

4、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5、具有良好的品行。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中國海關總署系統依據公務員錄用,每年均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和社會在職人員中考試錄用國家公務員。歡迎有志投身海關事業者報考,按照國家公務員錄用程式,經報名、筆試、面試、體檢、考核、審批錄用後加入海關的大家庭。

以上內容您可以作為參考,希望我的回覆可以給您帶來幫助更多8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凡是要報考公務員的都要本科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

6樓:中公教育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31日。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名。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關於報考海關公務員的條件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可以報考公務員的條件如下:

1、國籍條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條件: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當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政治條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自身條件:德行條件:具有良好的品行; 身體條件: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自身能力: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文化程度: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7、其他條件: 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不能報考考公務員的條件如下:

1、現役軍人;

2、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3、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4、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5、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8、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關於報考公務員的問題,關於報考海關公務員的條件

不可以的,在校生不能報。如果你是在校研究生可以按本科學歷報名,但你是本科在校生,就沒有資格了,因為你沒有獲得本科學歷。除非有學歷不限的職位,不過我還從來沒發現過這種職位。關於報考海關公務員的條件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7年10月16...

青島海關公務員待遇,寧波海關公務員待遇好嗎,年薪大概多少

具體待遇,聽說大港海關是5000塊左右。至於人事處和審單,一個是搞行政的處室,一個是業務處室,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比較。而且考進海關的話,職務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有崗位交流的。剛進去肯定工資什麼的一般,這地方是求穩定和體面的工作,還有就是福利什麼的還是不錯滴,去吧去吧,何況現在研究生又不是什麼高學歷,去...

有關公務員的問題,有關公務員的一些問題

1 一般資格要求大專 35歲 具體崗位會有要求。2 行測 申論。事業招考還考公共基礎知識 行測 語文數學推理常識資料。申論 寫文章。3 沒有具體限制,各專業能報的職位有差異。4 提高綜合分析能力,關心時政。5 35歲之前無限制。報考資格你到華圖 上看看,一般是應往屆大學畢業生,但各個單位對專業要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