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位證報考公務員,沒有學位證考公務員

2022-02-25 08:29:52 字數 2618 閱讀 9253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條件

報考公務員必須具備一定的資格條件,即國家和主考機關規定的成為某職位上的公務員不可缺少的起碼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的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週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另外,報考者必須身體健康且年齡在35週歲以下。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報考公務員,除應當具備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具備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可知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沒有學位一樣可以報考公務員,沒有規定說一定要學位的,社會人士一些沒有本科學歷的人同樣可以考,但具體的報名要求根據你報考的崗位不同,會有一些差異。具體的你要看崗位報考要求。沒有學位問題不大,最多以後進職稱,評級別,要求的工作年限長一點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報考沒有學位要求的職位了。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吧,資格複審你過不了

沒有學位證考公務員

4樓:孟飛

認真看一下招考要求,有的要學位證,有的不要。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學歷(學位)與工作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10日至2023年3月10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報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檢察院等系統的司法警察,下同)職位的年齡要求按人社部發〔2011〕115號檔案精神執行。其中25週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30週歲以下指2023年3月10日以後出生。

(七)具備省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報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職位的,須是經我省統一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計劃」、「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人員,以及**和外省組織選拔、服務期滿、考核稱職(合格)的安徽籍「服務基層專案」人員。

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須具備在縣級以下機關、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基層工作的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起始時間按人社廳發〔2010〕59號文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7月31日。

因工作單位變化而中斷時間的可以累計。

有下列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紀律行為且仍在處理期內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

4、截至報名時錄用未滿2年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

5、現役軍人;

6、在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公務員法規定的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如果您有更多需要幫助的,您可以登入安徽中公教育網做詳細深入的瞭解。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

只要不要求有學位的都可以報考,如果你是全日制那麼也可以報考全日制的。

沒有學位證能考公務員不

7樓:

1、沒有學位證可以報考對學位無要求的崗位

2、公務員一般會在專業、學歷、學位、戶籍、年齡等方面會有要求,符合職位表註明的條件,就能報名。

8樓:嘉興中公教育

只有畢業證書沒有學位證書的可以報考不要求提供畢業證書的職位。具體可以參考《2023年浙江省各級機關單位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9樓:仍黛守從珊

這要看招考簡章中部門對職位的具體要求.地方公務員一般沒要求要學位證的,只是某些職位會要求,我認識幾個沒有學位的也被錄取了。只要你所報的職位沒要求學士學位,你就可以報,只要筆試和麵試過了,就能錄取的。

祝你成功

10樓:蹉淑敏瞿珍

我來告訴你,我才考過,不過是有學位的,首先能不能考是取決於那個崗位的要求,你比如我要去的崗位要求必須是經濟學碩士,那你就必須有你現在應該去看你要考的那個職位的要求是什麼,看看你自己是否符合才行~

本科畢業沒有學位證可以考公務員嗎

芳姨家的美食 看招考崗位,你報考崗位需要相應的學歷要求的話,是不行的。這個會現場驗證。稽核基礎要通過。 小鎮東街小余 可以報考公務員,大專以上的學歷就可以報考,有的地方有一些限制,具體看政策要求 青石樹下 具體要看招聘職位的要求,目前很多公務員職位都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如果你沒有本科學位證,是不...

國外為什麼只有學位證沒有文憑,國外的學位證和國內文憑一樣嗎

國外留學取得學位一般是畢業 證書和成績單兩樣,畢業證書上面會有專業,學位版表述,頒發證書權時間,以及簽名,防偽這些,成績單上面有所學課程的學分表述等內容。但是很多證書也是不同的,證書的不同也是會影響留學生歸國學歷認證的。比如英國,在英國或者英聯邦國家都存在就讀碩士可能因為 或者學分問題,雖然不合格,...

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能報考2023年選調生考試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符合報考條件,就能報名參加考試,具體看招考簡章說明。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