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不制熱是怎麼回事,汽車空調是怎麼制熱的?

2022-01-08 07:32:20 字數 2278 閱讀 6410

1樓:盛達汽車修理

汽車空調不制熱有如下幾個原因:

1、車輛剛啟動,發動機溫度還沒有升起來,熱車後就可以了2、冷卻液缺少,冷卻液不足也會導致汽車空調不制熱,新增冷卻液就可以3、水泵損壞,導致冷卻液迴圈系統出現故障,也會造成汽車空調不制熱,更換水泵即可。

4、暖風水箱堵塞,水箱堵塞導致,發動機內部的熱水迴圈不到水箱裡面,造成空調不制熱,清理暖風水箱即可。

5、散熱器風扇故障,散熱器風扇常轉持續散熱,會導致水箱內部冷卻液難以升溫,會造成空調不制熱,檢查修理散熱器風扇即可。

2樓:木匠6級

1.冬天汽車空調是不會工作的,就算按下ac開關,也不會工作,空調只有室外溫度和室內溫度氣溫達到零上才能控制空調壓縮機工作。(根據室外和室內溫度感測器感應氣溫來控制空調工作)

2.工作原理如下:它是由發動機水道-到達車內小水箱-當你開通熱風時(就是把旋鈕擰到紅色標誌那裡heat)開啟暖風風速開關-暖風電機轉動,氣流會暖風小水箱(因為小水箱是熱的氣流也會變熱),之後到達各個暖風通道口完成熱風控制。

當你將開關擰到藍色位置時「cold」,他會關閉小水箱的通道。氣流就不會經過小水箱,而直接到達各個暖風通道口(如腳下通道口、風擋通道口、等)

3樓:蘇倫

回答空調不制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汽車暖風不熱的,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汽車暖風不熱的。檢查下暖風小水箱,看是否有堵塞,如果進水管很熱,而出水管較涼,基本可以判定有堵塞,就應更換暖風小水箱。

新能源汽車空調不制熱的原因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不吹暖風與防凍液有很大關係,汽車的暖源就是由防凍液產生的,不是空調壓縮機制的,需要發動機的冷卻水迴圈至儀表臺內的風機吹出來,所以防凍液水位不足可能會有影響,這時候就需要及時新增防凍液。

汽車水溫正常,節溫器正常,暖風水箱進水管熱出水管溫度不高,空調電機轉動但風量很小,這樣的情況一般是暖風水箱堵塞、空調濾芯堵塞和空調電機老化導致的。

暖風水箱進水管熱而出水管溫度低是空調水箱迴圈不好的症狀,空調水箱的散熱器片非常精細,長期使用,冷卻液中的水垢和雜質就會堵塞空調水箱散熱器片的管路,導致水箱的迴圈不好,不能提供足夠的熱量為駕駛室輸送暖風。這種情況屬於空調水箱內部堵塞。

而空調水箱外部的散熱器片之間堵塞,就會造成空調電機產生的氣流被空調水箱的散熱器片阻擋,無法通過空調出風口送達駕駛室,導致空調製熱不好。

空調濾芯主要作用就是過濾掉進入空調系統空氣中的雜質,空調濾芯堵塞,進入空調系統的空氣不足,空調風扇就不能產生足夠的風量給車輛提供暖風。

更多5條

4樓:能正義嗎

冬天制熱汽車用的是水溫,不用空調(ac),所以如果制熱別開啟(ac),在有,看看冷熱調節開關是不是沒調節好,別在冷風上面!如果調節開關沒問題,就可能是通風風道不能切換,需要去修理。檢查水箱裡的水別少了或沒有!

5樓:天平六角

汽車的空調本來就沒有制熱功能。ac開啟的時候,是壓縮機工作,只能製冷。

汽車的制熱,是散熱器溫度上來後,匯入的熱風,和汽車空調沒關係。

冬天開車,想制熱,記得別開ac,那個是製冷用的。它不制熱,它不制熱,它不制熱。

6樓:上帝不懂愛

( ˃̶̤́ ꒳ ˂̶̤̀ )

汽車空調是怎麼制熱的?

7樓:

汽車空調製熱是來自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

當發動機的冷卻系統給發動機散熱後,通過風扇將散出的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風;在不使用暖風時,風扇停轉,熱風口關閉,散出的熱量就會完全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風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

在寒冷的季節,需要快速提升車內溫度。當汽車啟動時發動機開始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指到中間位置後,先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等待2至3分鐘後,再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8樓:聽你說

汽車空調裝置主要由製冷系統,採暖系統,送風系統,控制系統組成。為順應各種結構型別和用途汽車的般配需要,汽車空調裝置的組成也會不同按照熱源的種類進行劃分,汽車暖風系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另外一種是以燃料為熱源(少數中高檔轎車採用此種暖風系統因其使用成本低廉取暖效率較高,深受廣大汽車廠商青睞。

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較高時,冷卻液流過暖風系統中的熱交換器(一般稱為暖風小水箱),將鼓風機送來的空氣與發動機冷液進行熱交換,空氣加熱後被鼓風機通過各出風口送入車內。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熱量**於發動機水溫,當水溫達到正常後,利用鼓風機將熱量吹到駕駛室。

汽車空調不能制熱是什麼問題,汽車空調不制熱是怎麼回事?

空調製熱的話,主要利用發動機產生的熱量,然後驅動車裡邊的熱氣,如果說不制熱的話,首先你考慮的是擋板問題,因為制熱的話發動機本身就會產生熱量,所以說你這一塊的話是不用考慮的,望採納。汽車空調不制熱有如下幾個原因 1 車輛剛啟動,發動機溫度還沒有升起來,熱車後就可以了2 冷卻液缺少,冷卻液不足也會導致汽...

汽車空調不能制暖什麼情況,汽車空調不制熱是什麼原因?

不能制暖有可能是暖風水箱出了問題,因為空調製暖一般是靠防凍液的溫度,如果沒有漏掉。可能就是暖風水箱或者空調控制面板等問題 燃油車的制暖靠的是發動機的溫度,如果車子剛啟動不久就開啟暖氣的話車子的制暖效果不會很好的,但是如果車子長時間沒有制暖的話建議檢查一下暖風水箱。你好!不制熱原因有 1 車輛剛啟動,...

汽車空調鼓風機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空調風扇異響

故障診斷 根據異響的特點分析,可能有兩種故障原因 第一,可能是鼓風機葉片拍打雜物產生異響 第二,因為異響很像是旗幟在風中飄動的聲音,所以懷疑可能是鼓風機工作時產生的氣流吹動某種柔軟輕薄的物體產生的。首先拆下流水槽蓋板上的灰塵濾清器蓋,拆下灰塵濾清器,便可以看到鼓風機的葉片輪,開啟鼓風機開關使其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