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及暖風出風口不出風是怎麼回事

2021-03-28 18:41:02 字數 3401 閱讀 2172

1樓:福田圖雅諾

空調及暖風出風口不出風的原因:

1、用外迴圈風量

比較小,使用內迴圈風量又正常,可能是空調濾芯堵塞,及時更換新的空調濾網;

2、無論內外迴圈,風量都小,就可能涉及到內部風道脫落,及時維修空調管路;

3、鼓風機工作異常,可能線路接觸不良,及時檢查鼓風機線路及保險;

4、出風口方向調整不當,調整選擇各個出風口嘗試,均不出風或竄風,檢查內部風道。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了

主要表現:一般只會在汽車空調裝機的時候出現。

解決辦法:重新連線零火線。

2內機或外機風扇或電容損壞

主要表現:如果外機風扇壞,主要表現是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如果是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

解決辦法:更換損毀內(外)機風扇或電容。

3製冷劑洩漏或製冷劑質量不過關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汽車空調就是沒有製冷效果。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因為汽車空調製冷劑洩漏或質量問題所致,及時新增或更換製冷劑。

4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不會轉動,且會引起過熱。

解決辦法:檢查壓縮機電容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若損壞需及時更換。

汽車空調暖風不出風是什麼原因?

3樓:馬頭人車庫

通病:冬天汽車空調不出熱風,拆一個暖風水閥告訴車主為什麼

4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的原因:

一、風道堵塞或者空調蒸發箱濾芯堵塞。

二、空調冷凝器製冷管結霜冰嚴重,造成冷氣無法進入蒸發箱。

解決方法:

一,開啟儀表臺,檢查蒸發箱濾芯是否堵塞,如堵塞需更換,檢查風道是否有異物。

二,開啟前機蓋,檢查冷凝器製冷管是否結霜冰,如結霜冰,需更換製冷管上的預熱感應器。

如果兩者都沒問題,那就需要去汽修廠做進一步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檢查一下汽車電阻,保險絲,如不壞那就是暖風機壞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控制器的故障導致的可以去檢查的

汽車開暖風,中控臺空調出風口,左邊出風,右邊邊不出風,開關都檢查了沒問題,到底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出風口裡面的管道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十回 張永年反難楊修 龐士元議取西蜀第六十一回 趙雲截江奪阿斗 孫權遺書退老瞞

汽車沒有開空調和暖風,為什麼空調出風口有暖風出來

9樓:途虎話養車

沒有開空調,出風bai口處有du熱風,尤其zhi是在自動空調系dao

統中較為常見,這主要是

內在空調關容閉的狀態下,為了保證駕駛室內的空氣流通,此時空調系統主動切換到外迴圈及吹腳模式(詳見下圖維修技術資料中相關說明)。

此時車輛行駛時車內產生的負壓導致空氣從外迴圈進入空調系統,形成自由對流,車速超快越明顯,因此會感覺到腳部出風口在關閉空調時仍然有熱風,這是正常現象。

10樓:等你說

外迴圈開啟的話,發動機產生的熱量會通過風口向駕駛室裡面供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內迴圈的主要作用是阻絕外部空氣,途經沙塵、工業區地段時,使用內迴圈可以阻隔掉灰塵專以及汙濁空氣,保持車屬內不受環境影響。市內開車遇到擁堵路段時,使用內迴圈可以避免周圍車輛排出的廢氣進入車內。

外迴圈——進行外部空氣的流通

外迴圈狀態是利用風機將車外的空氣抽吸到車內,也就是說車外與車內的氣道是流通的,風扇打出的風來自車外,即使不開風機,車輛行駛中仍然有氣流吸入到車內,補充車內的新鮮空氣。有時覺得關了風扇還是有風,就是因為車主設定了外迴圈。在城裡行車遇到擁堵的情形時,車內會充滿尾氣味,這就是由於使用外迴圈造成的。

汽車暖風機沒有風,什麼原因

12樓:小格調

1、故障原因:出風口開關連線異常,有短路情況發生。

解決方法:維修出風口開關。

2、故障原因:空調的保險絲已經燒燬。

解決方法:更換空調的保險絲。

3、故障原因:空調出風口被堵塞。

解決方法:清理空調出風口。

4、故障原因:空調馬達風機工作異常。

解決方法:維修空調馬達風機。

5、故障原因:汽車電瓶異常。

解決方法:維修汽車電瓶。

13樓:一季煙雨涼

1.檢查暖風機線的連線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次的同時也使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4.問題比較嚴重,暖風電機軸承.套 磨損導致轉子和定子摩擦,但可能性比較小,要先檢查1.23.項,不行的話再檢查第4項。問題一定能得到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有開啟的話,那有可能是保險、線路或是風扇故障了,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保險絲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出風口方向是不是沒調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啟動 要等發動機預熱後才有暖氣

汽車空調關掉後,出風口還是能吹出熱風出來是怎麼回事

18樓:長虹美菱股份****

第一個原因,是可能我們還仍然開了外迴圈模式,允許車外的空氣對流進入車內,這個時候車輛靜止的時候並感覺不出來有風,但是當行駛起來後,由於會有迎面風,會通過空調出風口把車外的空氣吹進來,而這種迎面的風,會經過發動機艙,攜帶著發動機散熱系統和排氣系統的熱量從空調分配箱中進入車內。由於會有氣壓,所以會從空調出風口被吹進來。

其實這是因為熱氣傳導的原因,在咱們儀表臺中間部位有一個暖風水箱,它和風道只是隔了一層板,也會使空調分配箱內的的空氣變熱,由於熱傳導,會從出風口對流出來熱氣,所以也會感覺到有熱風出來。

所以,在我們把空調關閉後,出風口仍然有熱風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並不算是故障。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是方向伺服電機損壞了。或者是拉線有問題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有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

20樓:

關閉前先將設定溫度調低再關風扇就好了

今天接了臺車,汽車空調出風口出暖風,用壓力錶測量低壓,有壓力。詢問車主得知該車出現事故後才出現設空

你好朋友,首先確定出風口出來的正常風還是熱風,如果是熱風再檢查暖風水閥有沒有關緊或者壞了。你測量壓力應該高壓和低壓同時測,如果壓力正常開啟空調檢查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再測量工作時的高壓和低壓是否正常。至於低壓管有壓力可能是有洩漏沒有漏完也可能沒有洩漏,你感覺放出來的好像是空氣但有冷媒味道卻不凍手,因...

汽車空調出風口的異味怎麼去掉

汽車空調異味的處理方法 1 清理空調出風道 選擇空曠 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自然風,開啟外迴圈至最大 不開啟調 或者開暖風更好,吹上5 6分鐘,將灰塵吹出來即可。2 清洗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有可能的。空調濾芯髒...

汽車空調出風口掉了東西要不要緊,小的異物掉進汽車空調出風口要緊嗎

那要看是那個出風口了 要是中間的最好去修理廠把螺絲去出 因為中間的導風管很短 如果螺絲掉入暖風箱有可能對暖風機造成一定的影響 要是兩邊的出風口可以不用去理他 出風口是出熱風的,風道可能偏小,掉進去東西肯定會擋住一部分風道。出的風會減少,空調散熱不良,會影響空調系統的執行。小的異物掉進汽車空調出風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