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出風口的異味怎麼去掉

2021-06-05 15:01:17 字數 1583 閱讀 4514

1樓:影視觀察員

汽車空調異味的處理方法:

1、清理空調出風道

選擇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自然風,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調),或者開暖風更好,吹上5-6分鐘,將灰塵吹出來即可。

2、清洗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有可能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眼變大,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有必要的時候必須更換。

3、清洗蒸發箱上的黴菌

拆洗蒸發箱內壁以及蒸發箱內部的蒸發器表面,可以通過清洗蒸發箱表面以達到目的清除汽車空調異味的目的。

2樓:

汽車內空調有異味解決方法

1、定期更換空調濾芯,最好使用帶有活性炭的濾芯,這種濾芯過濾效果更好。前往4s店使用專用儀器對空調蒸發器進行清潔殺菌。

2、儘量不要在車內吸菸,如果在開啟空調的時候吸菸,會大大增加空調迴圈以及風道中異味的產生。如果要吸菸的話最好關閉空調並且開啟窗戶。

3、在熄火前提前幾分鐘關閉空調製冷,然後開啟自然風,使空調風道內的溫度慢慢回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這樣可以保持空調系統內部相對乾燥,防止空調出現發黴的問題。在陰雨季節過後,最好定期開啟自然風或熱風,把管道里面的溼氣吹掉,避免產生黴菌。

4、定期檢查或更換車內容易產生異味或細菌的部件,比如遇到水變潮溼的腳墊,被雨水打溼的坐墊,車內的菸灰缸也要及時清理,不然這些異味很容易進入到空調內。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空調上的紗簾取下來洗一洗,會好點的

4樓:飛花平時夢星星

要去,專業修理廠,比如說製冷劑變質,還有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去ssss清洗通風管道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空調有異味的主要原因是空調具備黴菌生長的三大條件(即溫暖、潮溼和營養源), 所以,這些頑固雜質停留的時間久了之後,車輛的蒸發箱就會成為細菌和黴菌的生長場所,因此,每次開啟空調時,這些細菌和黴菌就會隨著空調風進入車廂內,被吸入人體,引起頭痛、發熱,突發性喉嚨痛,扁桃體感染,哮喘,流感症狀,皮炎以及傷口難癒合等不良反應,嚴重的還會使人有暈旋、胸悶等不適感。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通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 -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溼、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分析:空調的製冷原理是通過製冷劑迅速蒸發吸熱,使流經的空氣溫度迅速下降。由於蒸發器的溫度低,而空氣溫度高,空氣中的水分子顆粒會在蒸發器上凝結成水珠,而空氣中的灰塵或衣服.

座椅上的小絨毛等物質,容易附著在冷凝器的表面,從而導致發黴,細菌會大量繁殖。

解決:這樣的空氣被人體長期吸入會影響駕駛員及乘車人的身體健康,所以空調系統要定期更換空調濾芯,清潔空氣道。

空調出風口溫度,請問空調出風口的溫度有關是多少為正常

1.出風口的溫度與環境溫度有關,是可變數。國家規定夏季製冷出風口的溫度與進風口的溫度相差8度,冬季制熱進出口的溫差20。2.不過現在的空調一般都高於此標準,夏季12度 冬季22 30度 因為冬季有的空調帶有電加熱 出風口會高些 執行15分鐘開始測。3.出風口溫度沒有具體值,只與環境溫度有關,環境溫度...

今天接了臺車,汽車空調出風口出暖風,用壓力錶測量低壓,有壓力。詢問車主得知該車出現事故後才出現設空

你好朋友,首先確定出風口出來的正常風還是熱風,如果是熱風再檢查暖風水閥有沒有關緊或者壞了。你測量壓力應該高壓和低壓同時測,如果壓力正常開啟空調檢查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再測量工作時的高壓和低壓是否正常。至於低壓管有壓力可能是有洩漏沒有漏完也可能沒有洩漏,你感覺放出來的好像是空氣但有冷媒味道卻不凍手,因...

汽車空調出風口掉了東西要不要緊,小的異物掉進汽車空調出風口要緊嗎

那要看是那個出風口了 要是中間的最好去修理廠把螺絲去出 因為中間的導風管很短 如果螺絲掉入暖風箱有可能對暖風機造成一定的影響 要是兩邊的出風口可以不用去理他 出風口是出熱風的,風道可能偏小,掉進去東西肯定會擋住一部分風道。出的風會減少,空調散熱不良,會影響空調系統的執行。小的異物掉進汽車空調出風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