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出風口吹出來的酸臭味怎麼解,空調開啟後有酸臭味吹出該怎麼做?

2022-01-11 02:05:42 字數 5155 閱讀 2090

1樓:愛教育的人

濾網或蒸發器翅片髒汙所引起的異味。

室內空氣被風扇帶動經過室內蒸發器,翅片會產生凝結水,關閉空調後,潮溼的翅片容易滋生黴菌,

下次再空氣空調時,就會有發黴的味道被吹出來。

這就是異味的**。

建議常常清洗蒸發器翅片及濾網。

濾網的清洗,只需在清水下,輕輕將灰塵積垢沖洗掉,並輕輕甩幹後,即可安裝回原位。

蒸發器的髒汙以油垢的情形較多,清洗較為困難,一般都由維修人員使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泡沫做專業的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味產生的原因:1、空調經常開最冷2、風量總是開最小3、總是用內迴圈往向上面三條同時存在或存在兩條的車,出現空調異味的概率最高。這樣,冷凝管裡一直有冷凝水,容易發黴。

防治的方法:1、空調儘量別開最冷,也對身體也不好。2、開了空調,風量要放在中檔以上,加快冷凝管周圍空氣的流動速度。

3、一定要以外迴圈為主,費不了什麼油的,因為汽車空調壓縮機是常開的。出現酸味後的解決方法:1、開啟空調(不是僅僅開風扇哦,看下面的注意事項)2、溫度調最高3、風量調最大4、保持5分鐘-10分鐘(忍著點)5、回覆正常使用就行了,並注意按上面說的防治方法使用空調。

注意事項:只開風扇不開空調,無論你的風開多大,空氣都不會流經冷凝管的,所以,上面說解決異味的步驟中,一定要開啟空調開關。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分析:空調的製冷原理是通過製冷劑迅速蒸發吸熱,使流經的空氣溫度迅速下降。由於蒸發器的溫度低,而空氣溫度高,空氣中的水分子顆粒會在蒸發器上凝結成水珠,而空氣中的灰塵或衣服.

座椅上的小絨毛等物質,容易附著在冷凝器的表面,從而導致發黴,細菌會大量繁殖。

解決:這樣的空氣被人體長期吸入會影響駕駛員及乘車人的身體健康,所以空調系統要定期更換空調濾芯,清潔空氣道。

空調開啟後有酸臭味吹出該怎麼做?

4樓:左小彪

空調異味是由黴菌滋生後產生的異味。空調長時間使用沒有做空調清洗造成

的,使用時間長了會有灰塵雜物進入到空調內部,空調在工作中會產生一些溼氣,久而久之滋生出黴菌,氣味會隨著空調的工作而擴散出來。

1. 首先開啟空調的面板,取出過濾網,過濾網灰塵過多的話,可以先用冷風吹掉一些浮塵,然後再用空調清洗劑進行浸泡。

2. 出現黴味都會有細菌存在,所以還需要加上消毒劑清洗。

3. 要對室內散熱片進行清洗消毒,用專用的空調清洗劑均勻的噴在散熱片上,浸泡10分鐘,用清水進行噴洗。再把空調開到工作模式,內部的汙水隨著排水管排放出去。

4. 空調面板內部的一些灰塵清洗乾淨,再把空調的過濾網裝上去,把面板也裝好以後,開啟空調半個小時左右,讓其內部吹透,再把房間通一下風。

這樣再使用空調的時候,就可以解決空調異味的情況了。

5樓:qian陌熙

清洗過濾網並且讓室內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潔淨清新。

讓空調連續製冷執行幾個小時,溫度設定到最低,不要讓壓縮機停,同時開窗開門,保持空氣流通。

空調風會吹出臭味,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長時間沒有清洗室內機的過濾網,防塵網;沒有對室內蒸發器表面進行簡單的清洗保養,導致發黴、變質,開機執行時吹出異味。

2.室內空氣被風扇帶動經過室內蒸發器,翅片會產生凝結水,關閉空調後,潮溼的翅片容易滋生黴菌,下次再空氣空調時,就會有發黴的味道被吹出來。

預防:製冷後關電源前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10分鐘,避免下次使用產生異味。夏天使用完以後,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吹幾個小時後再關機,目的都是為了把內機裡的水分吹乾。

6樓:搜趣生活幫

空調房裡有異味怎麼辦?只需噴一點它,輕鬆除異味,效果太棒了

空調開啟後有酸臭味吹出,我該怎麼做

7樓:qian陌熙

清洗過濾網並且讓室內

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潔淨清新。

讓空調連續製冷執行幾個小時,溫度設定到最低,不要讓壓縮機停,同時開窗開門,保持空氣流通。

空調風會吹出臭味,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長時間沒有清洗室內機的過濾網,防塵網;沒有對室內蒸發器表面進行簡單的清洗保養,導致發黴、變質,開機執行時吹出異味。

2.室內空氣被風扇帶動經過室內蒸發器,翅片會產生凝結水,關閉空調後,潮溼的翅片容易滋生黴菌,下次再空氣空調時,就會有發黴的味道被吹出來。

預防:製冷後關電源前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10分鐘,避免下次使用產生異味。夏天使用完以後,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吹幾個小時後再關機,目的都是為了把內機裡的水分吹乾。

8樓:搜趣生活幫

空調房裡有異味怎麼辦?只需噴一點它,輕鬆除異味,效果太棒了

9樓:home妙語生活

夏天開啟空調有異味?教你正確清洗空調過濾網,一年省下幾百元

10樓:不想讓你看見面

空調器它的本身任何部件不會產生異味源,它安裝在室內,只是通過室內機裡的蒸發器將室內環境中的空氣進行冷熱空氣交換(換句話說:就是將室內的空氣進行迴圈作用,達到降溫的目的),所以,產生空調有異味主要是:室內環境、室內空氣中有異味源存在,比如:

空氣中漂浮的粉塵顆粒物,細菌、灰塵、煙塵等,被空調進行製冷時,吸入空調室內機的過濾網上,但有一些微細的粉塵通過過濾網吸附在蒸發器上後,由於空調製冷時蒸發器上會產生冷凝水,當在空調關機後,夏季室內溫度高,就會與吸附在蒸發器上的灰塵產生黴變,這是當再次開啟空調室內機時,就會將灰塵黴 變的異味吹出,導致室內空氣中異味產生。所以,近年來空調在設計上增加了電離淨化器、除菌光等功能的目的,就是為更好地改善室內環境的空氣清新度。

只要定期(15天)內及時清洗過濾網和經常保持室內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潔淨清新,(避免空調房間長時間關門閉窗造成室內空氣汙濁,增加空調異味因素)或經常用消毒作用的空氣清新劑噴灑到室內機的過濾網和蒸發器上就會消除異味。

最重要的建議:在空調每次關機前,將空調設定送風模式或將空調溫度設定30度後,這樣使空調(室外機)不具備開機制冷執行的條件下,讓室內機執行3-5分鐘以上,將室內機蒸發器上的水分吹乾後,就會大大降低異味的產生。

為什麼我的空調吹出來的風有酸臭的味道

11樓:詩允love詩傑

可能的原因是:

1、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蒸發慢,形成盤管四周高溼高溫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2、空調濾網滋生大量細菌,細菌代謝物裡含有酸臭物質。

預防方法:保持乾燥,創造不利於細菌繁殖的環境。關空調前,提前關閉製冷,讓空調處於送風狀態執行幾分鐘,可以避免潮溼。部分型號較新的空調會有關機後自動乾燥的功能,直接關機就行。

保養維護:

一、開機前的維護

通常家用空調機使用到九月份就關機停用,到次年五月至六月才開機,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調開機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診斷」,查一查空調裝置有否「毛病」,根據清查結果,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做好維護清洗工作,這次維護清洗要比較到位,含室外機和室內機的外殼、機體、過濾網,然後開始試執行,觀測製冷速度和效果。

二、開機過程中的維護

空調開機後視環境條件、氣候條件、開機時數,周圍灰塵、空氣潔淨度、房間是否乾淨等諸多因素決定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環境條件欠佳,天氣炎熱,空調機陳舊,空調開機時數長,空調開機過程中的維護次數增多,通常一個半月左右維護一次。若環境條件好,空調機比較新,空氣中灰塵少,空調開機合理,與電風扇交替使用,可以適當延長維護週期,從空調開機到空調關機維護1—2次。

維護應認真、仔細,不留死角。符合規範,提高製冷速度、製冷效果,達到節能、清新、舒適。

12樓:

1. 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2.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空調內部也會粘附塵土。

3. 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溼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1. 清洗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電氣部件上即可。

2. 清洗內機過濾網,開啟活動外殼取下,用自來水沖洗。

3. 清洗內機蒸發器,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準備一瓶專用空調清潔劑(一般大型超市都有賣),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均勻噴灑清潔劑,等待15分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

13樓:數碼小達人北城

回答您好,這個一般就是空調濾網滋生大量細菌,細菌代謝物裡含有酸臭物質。

您需要更換過濾網了

提問過濾網已經清洗乾淨了

回答1、對室內蒸發器噴金屬清潔劑。

2、對空調進行定期清潔:

清潔過濾網的同時清洗空調散熱片,還有消毒,這樣才能有效抑制散熱片細菌滋生給室內空氣帶來汙染。

每月消毒1次。空調散熱片不可拆卸,而且由於其機構的特殊性,僅僅溼布擦拭、刷子清潔等手段是沒有用的,而且還容易損壞散熱片。消毒空調散熱片應使用正規空調消毒劑。

清除散熱片上的汙垢和病菌,空調製冷效果也會更好,也就不會產生汙垢發生臭味。

提問我這種是**空調,不好拆裝

回答主要還是過濾網,然後一個月消毒一次

提問製冷好時沒有,製冷效果差時有

回答這樣的話可能需要找售後來檢測一下了,看看具體是哪方面的原因呢更多9條

14樓:熱情的小子

一、系統執行不長時間,熱交換器肋片間已近堵滿。

二、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

三、空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反而增加,這是由於熱交換盤管、肋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形成盤管四周高溼度(並且高溫度)條件,而成為適合微生物繁殖的環境,繁殖時生成的大量氣體由於系統帶動而突然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據認為是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

空調開製冷,16度吹出來的風和25度吹出來的風哪個更冷

你有那種感覺說明目前的溫度尚未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如果目前溫度與16度的差距比與25度的差距大很多,那麼你會感到16度的風相對冷些。在未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之前,風是一樣冷的,製冷速度也是一樣,不同的是16度是指到達16度的時候不製冷而吹風,而25度就是到了25度時不製冷只吹風.等溫度變高過你設定的溫...

空調出風口有黴味怎麼辦,空調吹出的風有股發黴的味道怎麼辦?

為什麼空調會吹出發黴味?該怎麼處理?空調系統容易藏汙納垢,長期不使用會粘附大量汙垢 黴菌等。天氣潮溼或者梅雨季節時,黴菌等真菌會很快繁衍為黴菌團,併產生物體腐爛的異味。當夏天再次開始使用空調時,黴菌就會夾雜在冷氣當中,散播在室內封閉空間裡,聞上去就是一股發黴的味道。另外,黴菌是一種常見的條件致病性真...

空調製熱怎麼吹出來的是涼風,為什麼空調開的制熱吹的總是涼風呢

先檢查下你的室外機是否啟動,是否缺氟,我想問下,是吹的自然風還是製冷的風?我是維修空調的,一般這兩個沒什麼問題的話,就是你的模式設定錯誤,一般電子元件,或者壓縮機有問題的可能性很小。空調製熱大管很熱內機出驚風 回答提問 這是什麼情況?沒人理我確收費 這是什麼情況?沒人理我確收費 回答您好!1.正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