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安裝和解除安裝軟體很慢怎麼回事啊!求解謝謝

2022-01-11 02:05:43 字數 1832 閱讀 8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電腦的「系統資源」是多少,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左右還差不多。

1、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我的電腦」和「**站」。東西多了佔系統資源。雖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佔用系統資源和犧牲速度的代價。

解決辦法是,將桌面上快捷方式都刪了,因為在「開始」選單和「程式」欄裡都有。將不是快捷方式的其他檔案都移到d盤或e盤,不要放在c盤。c盤只放windows的檔案和一些程式安裝必須安裝在c盤的,其他一律不要放在c盤,放在d盤或e盤。

2、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單擊左面「檔案系統」,有一個「此計算機的主要用途(t)」選項,下拉那個箭頭,將「桌上型電腦」改為「網路伺服器」,然後確定。再選擇右面的「虛擬記憶體」,選擇「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m)」,然後將最大值和最小值都改為你電腦記憶體的數值乘以2,比如是128兆記憶體,則設定為「256」,然後確定,不用理會顯示的提示,確定以後需要重新啟動。

3、 開啟「我的電腦」,開啟c盤,有一個windows資料夾,開啟它,找到一個「temp資料夾」,把裡面的檔案全部刪除,(需要事先關閉其他應用程式)。在「temp資料夾」旁邊有個「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開啟,把裡面的內容全部刪除。一定注意啊,「temp資料夾」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資料夾」不要也刪了,是刪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東西。

切記!!!這樣的操作最好一個月進行一次。

4、將電腦螢幕最下面的一行東西,只留下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圖示和最左面的「開始」,其他的全部刪除,因為佔系統資源,而且有很多東西根本不用。即使用的在「開始」選單裡也全有。可以將最常用的軟體的快捷方式新增在開始選單,將次常用的新增在程式選單。

5、將桌面牆紙和螢幕保護程式都設定為「無」.

6、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維護向導」,選擇「修改我的維護設定或安排」確定,再選擇「自定義」,下一步,「自定義」,再下一步,出現一個對話方塊「更加快速地啟動windows」,將裡面的對勾全部取消啊,這是開機時啟動的程式,有的根本不用的,如果用再啟動也很快的。然後下一步,選擇「否」再下一步,再選「否」,再下一步,還是「否」,然後「完成」。ok!

7、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掃描程式」,選中上面的「自動修復錯誤」然後「開始」,很快就修復完畢,把你所有的硬碟c、d、e、f都修復一遍,然後「關閉」退出。

8、選擇左下角的「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下拉選單中選擇「所有的硬碟」然後確定,然後你就等著吧,可以去休息一會了,呵呵。如果以前從來沒有執行過這個程式的話,而且你的硬碟很大,那麼可能得1個小時多的時間(如果覺得時間長,可以停下來,分幾次以後再執行也可以)。這個程式以後應該1個月左右執行一次,第二次以後執行時間就短多了。

經過這樣的保養,你的電腦是不是恢復了剛買時候的速度?甚至更快了,呵呵!然後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效能」,看一下「系統資源」是多少,達到95%沒有 ?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電腦的配置是什麼,你的系統出現了問題,或者是你電腦快取太高

3樓:驕陽臨

不知道你說的慢是怎樣一個程度的慢,安裝軟體慢不一定就是電腦有問題,cpu處理一個程式的快慢一是取決於程式的大小,還有就是記憶體的大小,如果你覺得還是慢的話可以加大記憶體(加根記憶體條),不過的話雙核的cpu配2g已經可以處理絕大多數程式了,配1g的其實勉強也夠用了..(假設你用的雙核),當然,想快一點,升級硬體並不是唯一的方法,你可以關閉一些沒有用的應用程式,如果你用的是360安全衛士的話你在「軟體管家」裡去關閉非必要用的。這樣就可以省一些資源出來處理其它

電腦軟體解除安裝不了,電腦裡的軟體解除安裝不了怎麼辦?

可以通過重新啟動系統開關就可以解除安裝電腦軟體。內容來自使用者 蒲月牙 電腦裡的軟體解除安裝不了怎麼辦?內容來自使用者 蒲月牙 電腦軟體解除安裝不瞭解決方法 覆蓋安裝解除安裝 1 出現軟體不能正常解除安裝很可能是程式出錯或者是卸 1 開機按f8不動,抄 樓主停止執行後卸抄載,不管bai安裝哪個盤,d...

免安裝的遊戲怎麼解除安裝,免安裝的軟體和遊戲怎麼解除安裝

直接把遊戲目錄資料夾刪掉就好,登錄檔不用管它 真想刪的話,用電腦管家之類的工具清除登錄檔垃圾 免安裝的軟體和遊戲怎麼解除安裝 如果感覺這樣刪除不徹底,你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全面的清理一遍來使用。不需要解除安裝,那種是綠化軟體,意思就是不需要安裝,可以直接使用,更不用解除安裝了 如何徹底刪除免安裝...

我的電腦還需要安裝什么軟體,或者解除安裝什么嗎

不會有衝突的你裝的都是瑞星的軟體相互相容很好的。ie外掛很正常的,咱們國家流氓軟體太多了。我以前也用瑞星的但是佔記憶體太大,上網也不順暢,所以就改用卡巴kis了,很好用。上網很安全有惡意網頁會被關閉的。畢竟是全世界最強的殺軟。我有免費的給你 www.blog.itful.cn 瑞星可以用360防毒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