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不理解自己的父母是什麼感受,父母不理解你是什麼樣的感受?

2022-01-11 02:05:44 字數 5212 閱讀 6171

1樓:沉夜孤星

父母不理解自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覺得現在幾乎沒有多少父母能夠很好的理解孩子。父母如果不理解你的話,可能你會覺得稍微有一點委屈,但是也應該有耐心的平復好自己的情緒,然後給他們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2樓:猴17940沉癰

很正常啊,大多時候人與人之間都不存在絕對的理解。家長接受到的教育與社會現實跟我們相差很大,比如說,家長理解不了孩子們為了好看穿破洞褲,不穿秋褲,能少穿絕不多穿,其實也可以用代溝來形容。而且,一般家長與孩子產生分歧之後,就算家長自己也知道自己說的不對,他們也不會承認,你可以理解成,他們只是想維持他們在你心目中頂天立地,無所不能的偉大形象。

3樓:迪

不理解自己的父母,我覺得父母有可能還是覺得我們太小了,我們幼稚,對自己做不了正確的決定,所以他們是過來人,他們覺得他們吃的鹽比我們吃的飯都多,他們就應該在某些時候替我們做決定,這種時候你就可以和他們好好溝通溝通。

4樓:汐

你可以靜下心來和父母好好的溝通溝通,已經長大了,你已經是一個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人了,沒必要什麼事情都讓你們跟著操心,自己也有處理問題的能力,需要有自己解決事情的方式了,不需要,父母一直都跟著操心了。

5樓:囧25937技都

感受就是自己在生活中感覺壓力還是蠻大,因為就連自己的父母都沒有辦法理解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目標,因為我覺得我們做什麼事,不管外界對於我們是怎樣的評價,或者能不能夠理解我們,但是父母至少能夠支援我們,但是父母沒辦法理解,我們就會覺得好像沒有人能夠懂得自己。

6樓:宗靈波

父母不理解我們的感受是一件經常發生的事情。因為他們那個年代跟我們這個年代中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有很多東西,很多思想觀念都是不符合的。父母如果對你的意見比較大的話,你就耐下心來跟他們好好解釋一下就可以了。

7樓:寶74508友鋼

家長說的一般都是對的,他們用他們的經驗來教育我們,然後我們會超級崇拜,覺得父母好厲害,可是隨著你的成長,這種崇拜就漸漸消失了。所以,可以認為是自尊心受挫。而且就算是同齡人有時候也理解不了對方的行為不是麼。

所以啊,可以對父母多一點耐心,再說了,有時候沒必要去說服他們,他說,你就聽一下,怎麼做還不是自己來,這種方面不要太較真。

8樓:影子

首先你要知道有個不理,你的父母是覺得這個家庭裡是沒有一個可以讓別人理解你的東西,而且你要知道,因為父母他們的能接受的能力不同,你還發現確實在很多情況下,很多人接受不了,我覺得是很正常的那個事情。不僅如此,你要知道。父母不理解你你就是你所有的東西都沒有被父母所理解,那天是因為你平時和父母沒有溝通。

9樓:名

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父母沒有理解,你是因為你們兩個之間缺少溝通,缺少交流,如果說你們兩個一直在交流,一直在溝通的話,你會發現在很多時候。你們兩個不會沒有互相理解,對方都都會知道對方的難處。

10樓:厙慧雅

有一種孤立無援不被人懂得的傷感,因為我覺得很多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一些想法和做法都會給予自己支援,哪怕可能並不是很反對或者並不是很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在一開始都會支援希望在前期不會打擊自己孩子的積極性,但自己的父母也很理解自己,就感覺沒有人懂得自己的那些想法,很悲傷,沒有知音。

父母不理解你是什麼樣的感受?

11樓:巖姐說

好難受,我明明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他們竟然不理解我,這樣的感受真的好難受。

我記得從小到現在,有兩次讓我覺得父母不理解我,事實上他們好像真的不理解我,一次是我高中的時候,被同學燙傷了,很嚴重的那一種,父母就把我接回家去了,當時我就想盡快好起來,畢竟高中時候的我成績很好的,不想耽誤了學習,可是父母看到我求成的心太著急了,以至於對養傷無益還有點影響進度,所以就批評我,當時我真的很委屈的,明明我是想為他們爭口氣,在高中好好學習,然後考上重點大學,他們怎麼就不理解我呢?

還有一次,就是大學畢業的時候,我不想回家工作,可是他們偏要我回家工作,我覺得既然出來上學了,幹嘛還回家工作呢,那乾脆當時就直接在家裡那邊的學校上學得了,因為找工作的事情父母也不理解我的想法,總是認為我有小聰明,其實我知道我可能沒有他們想的那麼周全,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為家庭爭光的,所以我依舊堅持自我,沒有回去,就因為這個事情,媽媽兩個月沒有理我。

為什麼他們就不理解我呢?當時的感受真的有點崩潰的,很難過,自己就是他們的複製品,還是他們身上掉下來的肉,幹嘛不理解我。雖然現在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的未來考慮,也知道他們是愛我的,我也想說,我好愛他們。

子女和父母之間最好還是可以換位思考的,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的矛盾和誤會。

12樓:請叫我丶凱大大

因為性格還是他們的教育方式,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中,我與父母的隔閡很大,我並不理解他們的教育方式和他們表達的,而他們也不知道我想要的,和對關心的側重是不是在我的那個年齡能夠理解。而且是這樣越是有很大的代溝,我想我那段時光,還好我沒有發展成一個極端的心態。

父母很好面子,更多時候對我的要求很高,但是偏偏我就是這麼的不爭氣,這個讓他們氣憤,但是我想的是自己又不是特別的差,這麼多孩子,我在外邊都是別人表揚我,在裡面這裡就只有不滿意。所以我更父母的交流方式,跟多的就是他們喋喋不休的「大道理」,甚至他們用恐嚇的方式,多次表示你做不到的話,養你有何用。那個時候我有什麼想法更多是自己在心裡面憋著,絕對不告訴他們,告訴反而成為他們教育「大道理」的理由,時間久了,他們開始猜測發怒。

因為父母是在農村出身,而我是在城裡長大,身邊的朋友接觸的人更多的城裡的,父親不止一次兩次說我「看不起農村人」,我真的不知道向他們說的觀點,就連現在也是一樣。城裡的人情味不是很濃,見面叫人、鄰居可以不叫,不打招呼,但是我在他們的要求下一定要做。所以男的就是「叔叔」、女的就是「阿姨」、年長的就是「爺爺」、「奶奶」這樣的稱呼。

可是回老家以後,就複雜太多了,有時候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大的,甚至小很多的,竟然我的長輩,當時我是難接受的。在一個就是稱呼變化實在太多了,方言的叫法也是,叫錯又被說,直接不叫得了,我躲不行嗎。所以得出我「看不起農村人」。

還有很多生活上面,本來就是沒有wifi、沒有電腦,也是一樣的結論。我也告訴過不是這樣,但是的的確確我不想去,所以說下去我是敗訴的。

為什麼沒有變得更壞,因為一次送我去上學的過程中,一個鐘的車程全程是他的「大道理」和對我的種種猜測,覺得我都快犯法了(因為去網咖!和親戚家孩子混社會)。後面真的是爆發了,一下子說了種種不滿,對父親的否定,一下子整個家庭都變了。

可能也是他沒有想到自己原來在我這裡是這樣的形象,當然我因為情緒說得很過火。後面在填志願的時候沒有太要求什麼,我就外省來了,我也變了,我開始主動打**給他們,我媽媽也更說說了很多。

在來上學的時候,是要求我必須去的一次親子旅行,因為過去也有旅行,但是我都是不願去的,那次去都是不心甘情願。這次是媽媽對我說,不知道以後你還有沒有時間去做這個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之間的不理解,就是因為我們不溝通,不懂怎麼去溝通。不理解的時代和我的時代不一樣,所以這個是我青春期上的不理解。

當我和他們有了物理上的距離的時候,發現理解也開始有了起來。我過去需要的理解是讓他們不要反對我喜歡做的事情;而對父母的理解更是簡單。

現在也是在想畢業後是聽他們的,還是遵從自己的,現在是需要自己做決定了!

13樓:哦天天額

父母不理解大概是很痛苦的事情,本身父母是我們很親近的人,他們的不理解往往會給我們帶來很重很重的傷害。 我記得自己有過那麼一段歷史,那一陣子我異常消沉,在那段時光裡面我沒有學習,也沒有忙碌別的事情。 我的心裡很難過,但是卻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想法。

我每天都在打遊戲,晚上也在打遊戲。我記得我媽媽會突然出現在門後,就像一個鬼,特別嚴厲的說我。 埋怨我整天打遊戲,不做正經事情,耽誤時間什麼之類的。

我知道她說的是對的,也不想反駁什麼,但是我就是受不了她每天都會用刻薄的語言來說我,說我不要臉之類的。 我知道這對於一個母親來說,已經是很惡毒的話了。這樣的話真的對我產生的很大的傷害,我的心裡面因為父母的不理解留下了很大很大的陰影。

 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不是身邊一個人沒有,而是身邊明明躺著至親至愛的人,卻不被理解。 有時候會被父母逼到,寧可世上沒有我的狀態,站在樓頂就有想要跳下去的衝動,但是卻被朋友拉了回來,朋友勸告我,不要傷害自己。

父母不理解很容易讓人產生想要自殘的衝動,我常常被媽媽數落,媽媽的數落裡夾雜著很多難聽的話語。真的是很傷人,那時候會想大不了就一死了之。這本來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父母的不理解就顯得格外的難堪。

父母的不理解就像是一把鋼刀,刺進了心裡面最柔軟的角落。那裡沒有任何的防備,因此被傷的最深,最重,最痛。

但是,自己要樂觀一點的話,一切還是有機會好起來的。

14樓:沒頭腦

由於兩代人的三觀的不同,我覺得我們的很多問題父母就是無法理解的。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我們更多地是要自我調適,每個人的三觀一旦形成都會很難改變,一昧地希望自己的父母完全理解自己其實真的很難,我們應該明白這其中的問題,不要妄圖完全改變自己的父母,也別想讓自己去完全改變成父母的三觀,互相理解就好。

我在這個暑假其實就遇到了這種問題,我在外地上學回到家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的父母應該好好陪陪我,就算不是天天陪我聊聊天,至少不能天天都不在家吧。但是由於有很多人需要我爸幫忙的緣故,在我剛回家的一個星期,我竟然很久都不可以跟父母相處在一起。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該理解大人,可是到了後面幾天,我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忍耐了,然後我就爆發了。

我爸後來也跟我說了,他其實也不瞭解我的問題在**,他也覺得我很莫名其妙,但是我也覺得他很奇怪。這可能就是兩代人的三觀不同導致的問題。我的爸爸不能理解我,但是我也不能理解他。

但是這些問題是真的很難解決,所以最後我也就在表姐的勸說下把這件事不了了之了,我們都再也不提這件事,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件很不想提起的事情。

15樓:enjoy西瓜籽

不是我的父母不理解我,準確的來說是我的母親不太理解我。甚至於對我的要求特別都有些苛刻,每天只會讓我學習,根本不估計我的感受。但是我的母親不知道的事,她越是這樣,越讓我心中產生厭煩越不想學習。

在我高中和初中的時間,我的星期天總是在自己得房間中度過的。每個星期天回家我都會受別人的邀請去人家玩家玩,但是每次我都不敢答應人家,因為我知道我的母親絕對不會讓我出去的,她要讓我在家裡好好的學習。慢慢的我的朋友都不再邀請我去他們家玩了,我感覺我不再有朋友了。

那時候我煩我的母親,甚至說有點兒怨恨我的母親,因為她不讓我去找我的同學玩,所以我失去了我的朋友。但是其實她不知道的是,就算把我困在家裡,但是我的心已經飄到了外邊,我就算是坐在書桌前,我也沒有一點心思在學習上。這也算是我的一種反抗吧。

因為誰都有叛逆的時候。

現在上了大學慢慢的理解了母親,但是我還是感覺他們不理解我,她根本不知道我想要的事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將來也許會有這麼一個機會吧,會讓我的母親開始慢慢的瞭解我。

面對不理解自己的家長該怎麼辦

冷靜思考,切勿氣惱。遇到父母不理解你的情況時,不要氣惱,冷靜下來,思考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現象。是你做錯了還是父母沒有站在你的立場思考?2學會坦然面對。有的人可能一時接受不了這種情況,尤其是過去一直很父母十分親近的子女。隨著孩子的成長,與父母的交流相處時間必然會減少,這也是導致問題的一個原因...

感覺父母根本不理解我,不管我講什麼他們都不耐煩,我受夠了,就只關心我的學習,好煩躁

嘛他們也是有苦衷的吧只是一心為你將來考慮啥的有些急躁吧怕你不專心學習什麼的煩躁有啥用啊不如聽聽 和他們一起出去散散心順便聊聊啥的 他們說的時候你就當風吹好了他們說完就好了啊 沒有幾個家長會不負責任的不關心你的學習,煩躁的話不如找點別的事情多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至於父母那可以多幾次且找感覺恰當的時候去...

老婆的不理解和,老婆和父母之間帶給我的壓力,我真的很希望家和萬事新

首先看你的年紀,比我要小,那麼我就作為一個過來人說幾句比較中立的話,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你是老婆的丈夫。老婆比你小了5歲對吧。我認為婆媳關係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從古至今,很少有人能將婆媳關係相處的很好的,畢竟她不是你父母的親生女兒,而你是他們的親生兒子,這種關係的不對等會讓你老婆產生很多委屈,這種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