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裝防毒軟體,需要解除安裝原來的防毒軟體嗎

2022-11-09 03:00:17 字數 1143 閱讀 2162

1樓:星之軒

需要,兩個或兩個防毒軟體共存的話容易導致系統問題。

你安裝第二個的時候他會檢測你係統中是否已經安裝了防毒軟體,若安裝了的話,一般都會提示你解除安裝的。

2樓:樑素昕

有些防毒軟體不能相容,不相容的就非得要卸了其中一個!有些可以相容。你

在安裝新的防毒軟體時,應該是會有提示的。你自己試試看吧。

3樓:西門吹雪

一般而言,系統只安裝一個防毒軟體。因為,同時安裝兩個防毒軟體的話,會起衝突的。不過,其它的輔助軟體倒是可以安裝很多。

我曾試過,安裝360防毒,360安全衛士,360系統救急箱,金山衛士,貝殼木馬專殺,木馬克星。等等。當時,系統中了200多個病毒和木馬,全部一起使用全盤掃描,1個小時候,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軟體常識

防毒軟體亦是反病毒軟體(anti-virus software),目前「網際網路安全套裝」或「全功能安全套裝」等名稱是各大反病毒廠商在傳統的反病毒產品中整合了防火牆後的稱呼。

1、防毒軟體不可能殺掉所有病毒;2、能用防毒軟體殺掉的病毒儘量不手動殺;3、防病毒軟體能查到的病毒,不一定能殺掉;4、一臺電腦每個作業系統下不能同時安裝兩套或兩套以上的反病毒軟體;5、反病毒軟體對被感染的檔案處理有三種方式:清除、刪除、隔離;6、病毒只有兩種:一種不感染其它檔案(良性);一種感染其它檔案(惡性);7、能成功清除病毒的所有登錄檔載入項即使不刪除病毒檔案,系統也即可恢復正常;反之,如果刪除全部病毒檔案,不清除木馬的登錄檔載入項,重啟之後系統依然報錯;8、病毒檔案一般不只一個,它們都隨系統啟動,之間互相保護,保證自身和登錄檔啟動項不被刪除;9、病毒檔名字有時是隨機產生的,同一個病毒在不同電腦上可能名字不同;10、系統中毒後工具打不開時,可以把檔案改個名字嘗試一下;11、中毒後系統出現問題時應先查殺、後修復。

強烈建議解除安裝原有的,避免衝突而導致系統崩潰。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解除安裝,樓主如果不是高手的話就解除安裝吧,免得軟體衝突了!樓主可以說下具體是什麼防毒軟體!

以上來自非黑客安全論壇。歡迎各位來學習與切磋。

我今天把360防毒軟體解除安裝了重新安裝了金山毒霸

可能是你的電腦過於依賴360防毒,你可以從 開始 執行 開啟 執行 後,再 輸入無線網路連線 看看。如果還不行的話,還有幾種解決方案 1 解除安裝金山毒霸,重新安裝360防毒。2 使用360電腦專家或是360電腦門診修復。純手打的哈,望採納。哥們你好相對來說還是360防毒比較好用,它完全免費,無需啟...

蘋果手機自帶防毒功能?是否需要安裝防毒軟體

實際上來講iphone是沒有真正的防毒軟體的。蘋果系統非常封閉,可改性很低,所以可以寫入ios系統的病毒非常少,所以iphone裝置基本不會中毒的。蘋果手機一般都不容易中毒的,因為它的系統是封閉的,所以防毒軟體也必須要越獄才能安裝,但是越獄反而容易導致系統中毒,所以不越獄的情況下的話一般是不需要安裝...

小米手機需要不需要安裝防毒軟體

嗨!小米手機和紅米手機的miui系統自帶安全類和系統類管理軟體,不建議您再安裝第三方安全類軟體,安裝這些軟體可能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不需要,小米手機自帶防護手機病毒的軟體。1.防毒軟 件,也稱反病毒軟體或防毒軟體,是用於消除電腦病毒 特洛伊木馬和惡意軟體等計算機威脅的一類軟體。2.防毒軟體通常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