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簾發黴瞭如何處理,竹簾子發黴怎麼辦?

2022-11-09 02:45:19 字數 2118 閱讀 8200

1樓:匿名使用者

竹木產品由於屬於原木製造類產品,所以本身就有發黴的風險,一旦竹簾發黴了,我們可以先利用幹刷子刷去一些絨毛狀的黴菌,(不建議用水清洗,除非有大太陽)接著使用meiboss木材除黴劑距離發黴的表面大約20公分進行均勻噴灑,待黴菌消失後,晾掛起來即可。此款木材除黴劑可以達到分解並抑制黴菌再生的效果(注:竹簾幹了之後,要進行很好的存放,儘量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場地,在雨天時,要對存放的場地進行相對的保護,不能讓場地受潮,因為竹簾相對來說,會比較容易發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那個經常下雨的天氣,然後這個竹簾子放在家裡又潮溼的話,時間長了是容易長黴。一般這樣的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把竹簾子遇到夏天太陽出來的時候好好地洗一洗了,以後給他晾乾多晒幾天,應該是就沒有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簾如果發黴嚴重的話表面會生出絨毛狀的黃麴黴或者青黴等黴菌,我們可以先利用幹刷子刷去一些絨毛狀的黴菌,(不建議用水清洗,除非有大太陽)接著使用除黴劑距離發黴的表面大約20公分進行均勻噴灑,待黴菌消失後,晾掛起來即可。竹木產品由於屬於原木製造類產品,所以本身就有發黴的風險的,一旦過度潮溼,還是會有發黴的現象出現。

竹簾子發黴怎麼辦?

4樓:微笑中的憂傷

竹簾子發黴處理辦法:

1、對發黴的產品一一進行清洗,務必要把黴菌洗乾淨;

2、把洗乾淨黴菌的產品放到太陽光下進行晒乾,一定要把產品晒乾,不能餘有水份,否則還會發黴;

3、對晒乾的竹簾要進行很好的存放,就是要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場地。

4、對於雨天氣要對存放的場地進行相對的保護,不能讓場地受潮。

5樓:安全明星

洗刷、晾晒,還可以用200倍的84消毒液稀釋劑擦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利用幹刷子刷去一些絨毛狀的黴菌,(不建議用水清洗,除非有大太陽)接著使用meiboss木材除黴劑距離發黴的表面大約20公分進行均勻噴灑,待黴菌消失後,晾掛起來即可。

7樓:嗜學一生

用刷子 洗乾淨呀 然後晾晒趕緊就可以了 以後存放在乾燥一點的地方

做壽司的竹簾發黴了,怎麼搞掉?

8樓:虛幻之壁

壽司竹簾的清洗:

使用完之後,一邊用熱水衝,一邊用刷子刷就可以,必要時可以使用洗潔精。

壽司竹簾的保養方法如下:

一、新買來的要先用洗潔精沖洗乾淨才能使用。保養的話就是每次使用後沖洗乾淨,擦乾,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晾晒,過了專大概兩到三個月還要用洗潔精來清潔一次。

二、用過之後要清洗乾淨,然後晾晒乾,用乾淨的抹布包裹起來放到櫃子裡就可以的,不過要放到通風的櫃子裡,不要跟帶溼氣或潮起的東西放在一起,那樣比較容易起黴了。

三、一個竹簾不宜用太久,如果經常使用2個月左右建議更換。另外每次用完都用抹布擦乾淨,攤開晾好益屬於下次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準備材料:米飯、壽司紫菜1包、黃瓜1根、胡蘿蔔1根、醃蘿蔔1根、火腿2根、雞蛋2個。

製作步驟:

1、帶上一次性手套,捲簾上鋪好紫菜片,光面朝下,最上方回留出0.5cm的空白其餘地方鋪上米飯。

2、用手掌壓緊實後一次放上所有的食材,食材放在紫菜的下1/3。

3、從紫菜的最下端開始卷。

4、用捲簾將紫菜包飯卷緊實。

5、壓緊,並且慢慢捲上來。

6、直到把紫菜包成一個緊實的卷。

9樓:匿名使用者

竹簾發黴了要及時對其進行處理,因為黴菌具有感染性,而且它的感染能力很強。發現有發黴的竹簾因立即清理出來,一一對其進行處理。下面就簡單說下處理的方法:

1、對發黴的產品一一進行清洗,務必要把黴菌洗乾淨;

2、把洗乾淨黴菌的產品放到太陽光下進行晒乾,一定要把產品晒乾,不能餘有水份,否則還會發黴;

3、對晒乾的竹簾要進行很好的存放,就是要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場地。

4、對於雨天氣要對存放的場地進行相對的保護,不能讓場地受潮。

10樓:水瓶開拓者

用白醋 浸泡浸泡 再用鹽吧 搓搓

11樓:亡魂漫步

刷洗乾淨後上蒸鍋高溫消毒

席子發黴了怎麼辦,席子發黴瞭如何處理?

先用布把整個涼蓆抹一遍。如果你家有衣物消毒液,就倒些衣物消毒液入盆中,然後把涼蓆再抹一遍,然後在用清水洗一遍。如果沒有消毒液,就直接用清水洗淨抹布後,再抹兩遍即可。最最主要的是儘量晒一下,因為黴菌最害怕的就是陽光中的紫外線了。先洗再晒,一定一定要太陽晒過才能睡。只有晒過席蟎才會被殺死。我老公就是睡了...

松木發黴怎麼處理,松木砧板發黴如何處理

松木是木材種 bai類裡比較容易du發黴的一種。因為鬆zhi木比較致dao密,裡面的水分和回 松油較重,如果儲存答不當,很容易滋生黴菌,特別是綠色木黴。不嚴重 未藍變的松木,可以直接刷去黴菌,然後用木材防黴抗菌劑浸泡或噴灑即可。如果發黴比較嚴重,可以用一些除黴劑清除黴菌和色素,再配合防黴劑使用,可以...

實木傢俱發黴如何處理,木質傢俱發黴了怎麼去除和防治

有時候花了好大功夫買回來的傢俱使用時間不久就開始發黴了,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傢俱發黴的原因主要是由室內的溫度決定,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溼的環境,傢俱很快就會造成發黴的現象,這是一定的概率,要想使傢俱不發黴就要保持室內乾燥,出現發黴現象的時候開窗通風,這個得天氣好,出太陽才行,如果是梅雨季節,特別是在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