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發黴怎麼處理,松木砧板發黴如何處理

2021-03-04 05:55:53 字數 2373 閱讀 4566

1樓:佳尼斯

松木是木材種

bai類裡比較容易du發黴的一種。因為鬆zhi木比較致dao密,裡面的水分和回

松油較重,如果儲存答不當,很容易滋生黴菌,特別是綠色木黴。不嚴重、未藍變的松木,可以直接刷去黴菌,然後用木材防黴抗菌劑浸泡或噴灑即可。如果發黴比較嚴重,可以用一些除黴劑清除黴菌和色素,再配合防黴劑使用,可以保護後期不會長出來。

2樓:防黴抗菌專家

這個很簡單,只要沾上配方藥劑,24h後恢復原狀

松木砧板發黴如何處理 15

3樓:零食物語

砧板發黴可以採用以下方法,但是已經開裂的板子是沒法補救的。

砧板發黴的對策:

用不鏽鋼清潔絲在有黴點的地方用力磨擦即可,用砂紙也可以;

如果是較淺的黴點可以用上述方法,但是如果因為木質的砧板易於滲透發黴較厲害,要用刨子刨下一小層才行;

清除了黴點的筷子和砧板都要用水好好沖沖再用。 水洗或者煮,會減少黴點,但是都不會徹底清除掉黴點,還有用鹽水清洗也是非常有效;

若菜板已生老黴,可將菜板放在淘米水中或放洗滌劑等擦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立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但不要輕易將溼菜板放在陽光下面曝晒,以防其變形,而影響使用。

防止砧板開裂的方法:

一般來說,開裂的砧板都是新的。這是因為在購買砧板後,沒有對砧板進行防開裂處理。其實,只要簡單幾步,砧板一般就不會開裂了。

可以用浸鹽的方式防止裂開。也就是將新菜板放在濃鹽水中浸泡12~24小時,取出晾乾,可經久不裂。同時做一個合適的可以用螺絲匝緊的鐵匝圈,用搬手加套管一點點把它匝緊,緊到它上面已經有的裂縫完全合住,以後就這樣帶著鐵匝圈用了。

要想防止砧板開裂,買回新砧板後,應立即塗上食用油或者豬油。做法是:在砧板上下兩面及周邊塗上食用油,待油吸乾後再塗,塗三四遍即可。

砧板周邊易開裂,可反覆多塗幾遍,油幹後即可使用。經過這樣處理,砧板就不易出現裂痕。因為油的滲透力強,又不易揮發,可以長期潤澤木質,能防止砧板爆裂。

塗油還有防腐功能,砧板也因此經久耐用。

木砧板開裂後可以用新鮮的肉皮(買一條帶皮的肉,回家後將皮切下,不要帶油)在砧板側面將其釘牢在裂縫的兩邊,利用肉皮幹後收縮的力量將裂縫拉緊就不怕繼續開裂了。另外可再用鹽水泡:利用砧板吸收了鹽份後,因為有鹽,易受潮,砧板保持一定的溼度就不易開裂了。

鐵木砧板要長期保溼,當使用完畢,洗乾淨後,在上面鋪一條溼毛巾保溼;如果出現裂縫,比較難補救,唯一的辦法是把砧板浸在水裡,讓砧板充分溼透,把裂縫減至最小。

4樓:餅幹不幹的

先用刀子把表面刮掉,一定多刮些下來,再用鹽水泡一下,因為黴菌不光在表面生長,它會深入到木頭裡面。一定要多用鹽水泡些時間,然後陰乾(不能晒,會裂的)幹後在表面抹一些食用油就好啦!

有什麼辦法清除松木黴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是常見的傢俱材料之一,松木傢俱要是長期處於潮溼的空氣中,很容易發生黴變,要清理松木表面的黴點,可用白醋保潔法用白醋和熱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來輕輕擦抹松木傢俱表面汙漬,如果汙漬較難清除,可以讓醋水稍微停留在汙跡表面上,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擦。因為醋酸能軟化汙垢讓它脫離松木傢俱表面,這種方法適用於松木傢俱的保養,以及其他被油墨跡等汙染後的松木傢俱清潔。

還有牙膏保潔法也可使松木傢俱表面的黴點洗乾淨,你可以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輕輕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松木傢俱油漆的顏色就可由黃轉白。但擦拭時切忌用力摩擦,因為牙膏牙粉裡的摩擦劑會把油漆磨掉,會損傷松木傢俱的表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潮溼就防黴變,一潮溼肯定黴變

松木傢俱發黴了該怎麼辦

7樓:會天台

松木營養物質含量高,在溼熱的環境下容易黴。可以擦掉黴斑,然後用灰太太防黴劑處理下,這樣就不會再發黴了。不能拖,越發黴越嚴重,用了防黴劑就會控制住,不會反**黴了

8樓:防黴抗菌專家

這個很簡單,先把黴菌清理乾淨,再噴點防黴劑就可以搞定

9樓:電商小菜鳥

艾浩爾木材除黴劑清潔黴斑,你看如何

10樓:free風之紋章

我家的這樣發黴了。我知道有個辦法。

松木傢俱為什麼會發黴,有什麼方法預防

11樓:佳尼斯

發黴除了影響美觀,滋生的黴菌還可能引發哮喘等其他呼吸道疾病。因此,在發現家中的傢俱邊發黴時,可用乾的紙巾擦除黴菌,或者先用刷子刷幾下再用紙巾擦除。如果黴菌還沒有被去除,就用溼紙巾或毛巾用力擦幾下。

清掉黴斑後,對傢俱進行乾燥,可用吹風筒或搬出去晒晒太陽。再用凡士林做保護,用乾淨的布擦拭。平時護理預防的話可以購買噴灑型防黴劑aem5700-f.

砧板發黴 開裂了怎麼辦,砧板用久了開裂,發黴怎麼辦

砧板發黴細菌多不衛生,快來試試這一招,砧板再也不發黴 砧板裂開了是沒有辦法補救了。新砧板使用前需用鹽水浸泡,可使砧板保持溼潤不燥,不裂,結實耐用。砧板在使用時,要四周旋轉使用,保持砧板磨損均衡,避免常用一面出現凸凹不平。砧板用完後,可以先用水洗,再用粗鹽或者菜瓜布來刷洗,之後再用熱水燙,有殺菌消毒的...

玉米發黴怎麼處理,發黴的玉米怎麼處理?

直接丟掉不要食用。在發黴的玉米 花生以及堅果等裡面會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黃麴黴素屬於一級的致癌物質,主要傷害的就是肝臟,肝臟長時間處於慢性中毒狀態時會導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在生活中一定要仔細的辨別。另外玉米表面出現了一些破損或者黃綠色的物質也不能吃。其它黴變不能食用的食品 1 發黴的甘蔗上會出現大量...

怎樣防止牆壁發黴,牆壁發黴怎麼處理

利用除溼劑。房間潮溼,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溼。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買一個空氣吸溼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溼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溼。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溼的功能,不過,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