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發黴如何處理,木質傢俱發黴了怎麼去除和防治

2022-02-09 11:40:46 字數 5400 閱讀 7442

1樓:齊家網

有時候花了好大功夫買回來的傢俱使用時間不久就開始發黴了,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傢俱發黴的原因主要是由室內的溫度決定,如果長時間處於潮溼的環境,傢俱很快就會造成發黴的現象,這是一定的概率,要想使傢俱不發黴就要保持室內乾燥,出現發黴現象的時候開窗通風,這個得天氣好,出太陽才行,如果是梅雨季節,特別是在南方地區經常出現下雨和南風天,室內會回潮,所以就要關上窗戶,很嚴重的要可以把空調開在抽溼模式,也可以把空調開在比現在溫度高的暖氣模式,使室內的溫度增加,蒸發掉溼氣,千萬要記住不可以長時間開空調,如果沒有安裝空調的朋友可以用一盆木炭或者是在角落裡放一些石灰粉,這樣也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溼氣,傢俱就不會再發黴了。然後用乾的毛巾把發黴的表面擦乾淨,然後刷上透明的油漆,把傢俱表面隔離外界的影響,就不會發黴更加嚴重了。

2樓:糜翎脫靈槐

木傢俱防潮則可用一些吸水性好的紙張或者塑料紙貼在木傢俱的表面。而對於真皮沙發,可以適當放一些乾燥劑來保持乾燥。

由於家居用品多,要每一件都做到專心

3樓:佳尼斯

實木傢俱發黴處理方法:

1、衣櫃發黴後,使用除黴劑或者一些除黴方法,對衣櫃做全面的做清潔、殺菌,徹底清潔掉菌屍、黴灰,特別注意目視不到的細縫處。

2、在已做過清潔殺菌處理的實木傢俱表面,用噴槍或者澆花噴壺將竹木防黴抗菌劑均勻噴在產品上,晾乾。

3、在實木傢俱產品各個表面放置防黴片,防黴片通過釋放抗菌因子在密閉的空間裡殺死細菌和抑制細菌生長,使其達到防黴抗菌效果。

4、在實木傢俱成品裡面放置生化乾燥劑,使其達到降低產品因受潮黴變的風險。

4樓:舞王之霸

可能你的房間太潮溼了,開啟窗戶通通風,不行的話,就再買一套傢俱。

5樓:易書科技

實木傢俱本身沒有進行特殊的防潮處理,在保養時也要注意這一點,並且,實木傢俱出現受潮後,變化很明顯,表面會出現變色甚至滋生黴斑,長時間不去處理會導致受潮處膨脹變形,開裂等情況。

實木傢俱的保養比較繁瑣,它屬於高檔傢俱,日常的保養需要專門的清潔劑進行保養,且需要定期打蠟,防潮可以在裡面放上一包活性炭進行除溼。

如果已經發黴了,可按照一下方法嘗試去除。

1、老木頭上的黴斑可以用牛奶、酒精、氨水、高錳酸鉀、亞硫酸氫鈉清除。木頭吸水多了所致。這是一種刨花板或者高密度板,吸水率高,出現這種現象很難處理,擦去黴點,杜絕水源,保持通風順暢讓它自然乾燥,是裡面有水,外面處理沒用的。

2、可以嘗試使用除黴噴劑,也可以說是漂白劑,它是一種利用次氯酸的強氧化性來氧化漂白的。發黴變黑,這主要是黴菌菌體及其黴菌代謝出來的黑色素殘留在木板上所致的,使用清潔劑是有效果,但是一般還會留下比較明顯的黑斑痕跡。

木質傢俱發黴了怎麼去除和防治

6樓:蘭曦雪唯一

對於已發黴的實木傢俱,可用乾淨的軟抹布沾點中性清潔劑或實木傢俱專用清潔劑輕輕擦拭黴點,處理乾淨後在發黴的地方抹一些傢俱蠟或實木傢俱漆面修復劑林菲爾,同時在發黴的地方放一些有吸附作用的東西,如茶葉、香皂等祛除黴味。

發黴主要是因為潮溼,除溼妙招:

1、吸溼盒和吸溼包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一般內含氯化鈣顆粒,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包的用途更廣,除乾燥衣物外,還可對皮具、書、相機、電腦、碟片等除溼。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效果會很好。

2、木炭除溼法

可將黑木炭事先加水煮沸10分鐘,濾去水分,通風陰乾,放兩天後置於透氣籃子中,放在屋子內對角位置即可。每個房間放5~10公斤左右。木炭**便宜,而且陰乾後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實惠。

3、報紙防黴法

這種辦法適用於密閉的小空間,比如衣櫥,鞋櫃等。如在衣櫥底部,櫥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可以,它不僅能吸收溼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

7樓:蠟坊

用木器養護油擦拭。定期擦拭。

發黴,是因為木質傢俱表面有汙垢,木器養護油可以清除這些汙垢。

防治,用木器養護油擦拭之後,會在木器表面存留一層油膜,再有汙垢也是停留在油膜外面,不易導致發黴了。

8樓:柴睿德

木炭除溼法

木炭除溼是現今最風行的防潮方式。可將黑木炭事先加水煮沸10分鐘,濾去水分,通風陰乾,放兩天後置於透氣籃子中,放在屋子內對角位置即可。每個房間放5~10公斤左右。

木炭**便宜,而且陰乾後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實惠。

報紙防黴法

這種辦法適用於密閉的小空間,比如衣櫥,鞋櫃等。如在衣櫥底部,櫥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可以,它不僅能吸收溼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也可在潮溼的鞋子裡填塞報紙,在吸掉水份的同時可以保持鞋子不變形。

以在傢俱與地面的空隙間放入生石灰粉實木傢俱比較容易受潮氣的侵襲,木材遇溼容易膨脹發黴。因此,平時應將實木傢俱靠牆部分距離牆面1公分左右擺放,以免在潮溼季節吸收過多的溼氣。此外,應定期為傢俱打蠟,每隔6-12個月,用專用的傢俱膏狀蠟為傢俱上一層蠟。

而在上臘之前,應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 如果遇到實木傢俱發黴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

在潮溼的春季及雷雨較多的夏季,對實木傢俱進行日常清潔時可用乾淨軟布蘸點傢俱專用清潔劑輕輕抹擦以去除汙垢,這類清潔劑可在實木傢俱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入木傢俱的內部。而在秋冬等較乾燥的季節才用微溼軟布順著木的紋理輕輕擦拭,保持實木傢俱的含水量以防開裂。注意不要用乾布揩抹,以免擦花。

9樓:冬梅傲雪

夏季容易發黴,搬到太陽下晒晒,然後再重新放到一個乾燥通風的地方

10樓:曉_宙

用溼抹布將黴菌擦乾淨後再用幹抹布擦乾表面,如果容易搬移就挪到太陽晒得到的地方晾晒,但不要暴晒。平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最好在傢俱內放些防潮防黴產品,比如竹炭木炭,吸溼劑,吸溼盒等等,也可用空調抽溼改善室內溼度。

11樓:姚

這個問題很簡單,先清潔乾淨,再表面噴上防黴抗菌劑就可以了。要幫忙的話找我佳尼斯(中國)****防黴先生姚生

12樓:dc慧子

可以放點兒柚子皮進去

花點時間上一次蠟

13樓:來自鼓浪嶼乾脆的新月

拿出去晒晒,刷刷漆就好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潮溼才會發黴的,

15樓:我祗噯伱

房間裡 多透透氣 就可以防止

木傢俱發黴怎麼辦?怎麼防止發黴?

16樓:會天台

木傢俱發黴原因:油漆表面很少發黴的,雖然有,但是不多,主要是暴露在空氣中的裸木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潮溼,遇到高溫30度左右,而且長時間不通風,黴菌就會快速滋生產生黴味,時間久了,黴斑就爆發出來了。

處理方法:雖然都是木傢俱發黴,但是不同程度的發黴,處理方法也是不一樣的。1.

輕微發黴,長了白毛或者黑斑或者粉狀,用溼毛巾擰乾能輕鬆擦掉,這樣擦掉後用灰太太防黴劑噴灑或者塗刷一遍,就控制住了,多通風黴味也會慢慢散掉。所以最好在發黴初期就儘早的控制,這樣省事多了。2.

黴斑已經擦不掉了,這樣首先需要清潔黴斑了,根據不同情況,可以採取砂紙打磨或者84消毒液漂白法,有些板子砂紙打磨很容易就掉了,而且砂紙在路邊五金店或者雜貨鋪都能買得到,所以比較方便,而且環保。如果不想打磨,也可以用84消毒液兌水後漂白下,根據不同的發黴程度,將消毒液按照1:1-10稀釋後噴灑或者塗刷,一般幾分鐘就有效果了。

這然這種簡單粗暴的處理方法也是有很多***的,比如漂白後可能木料的顏色就沒有之前那麼新鮮自然了,而且這個有氣味會釋放兩天左右,但是也沒沒辦法。處理之後過兩天後再用灰太太防黴劑去做殺黴防黴,這樣以後就不會發黴了。注意:

一定要過兩天再用防黴劑,不要同時使用,否則防黴劑會被氧化失效。3.有一些傢俱是固定在牆上的,而且牆背後就是衛生間或者外牆,這種大多數都是由於牆面慢性透水汽導致的溼熱發黴,特點是傢俱背後和牆壁接觸的地方發黴尤其嚴重,黴味主要是從這個位置釋放出的。

所以這種比較麻煩,因為防黴劑只能處理櫃子裡邊,後邊沒法處理,所以也是處理不徹底,只能從外部儘量做好殺黴防黴。然後在隔壁衛生間做工作,可以把瓷磚縫隙的美縫劑剷掉重新做,這樣會緩解傢俱牆面接觸部位的發黴。

總結:能擦掉,直接進行殺黴防黴;擦不掉,先清潔黴斑,然後再殺黴防黴,這一步不可缺少哦。

17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木傢俱發黴了的話,能洗的就洗,不能洗了就去汙,也可以經常在太陽下晒殺死黴菌。防止發黴的方法也很多,傢俱發黴主要原因就是環境潮溼,空氣的溼度比較大就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我們平時的時候又經常的對傢俱進行通風和陽光照射,避免它在潮溼的環境當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主要是因為潮溼吧,沙發、地毯、被子、枕

頭乃至毛絨玩具都有可能受到潮氣的侵擾,對於布藝沙發和地毯,一定要定時清除其表面的灰塵,必要時用吹風機輕輕吹一下。天氣一放晴,就要抓緊時機將潮溼的家飾放到太陽下晒一晒。

木傢俱防潮則可用一些吸水性好的紙張或者塑料紙貼在木傢俱的表面。而對於真皮沙發,可以適當放一些乾燥劑來保持乾燥。

由於家居用品多,要每一件都做到專心防潮有一定難度,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做好家居大環境的防潮保護。空氣潮溼時,千萬別開窗透氣,記得要緊閉窗戶,特別是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以及空氣溼度最高的早晚時段。但如果覺得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可以在中午和下午多開門窗

除溼妙招

1吸溼盒和吸溼包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一般內含氯化鈣顆粒,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溼包的用途更廣,除乾燥衣物外,還可對皮具、書、相機、電腦、碟片等除溼。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效果會很好。

2木炭除溼法

木炭除溼是現今最風行的防潮方式。可將黑木炭事先加水煮沸10分鐘,濾去水分,通風陰乾,放兩天後置於透氣籃子中,放在屋子內對角位置即可。每個房間放5~10公斤左右。

木炭**便宜,而且陰乾後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實惠。

3報紙防黴法

這種辦法適用於密閉的小空間,比如衣櫥,鞋櫃等。如在衣櫥底部,櫥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可以,它不僅能吸收溼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也可在潮溼的鞋子裡填塞報紙,在吸掉水份的同時可以保持鞋子不變形。

19樓:佳尼斯

木傢俱發黴的最主要的是受潮了,木材一旦受潮發黴的概率就很高,可以這樣做:

1、木傢俱的放置不要貼近牆面,牆面滲水受潮發黴,也會影響木傢俱發黴;

2、回南天梅雨天氣,要用幹抹布即使擦掉木傢俱的水分,地面也要保持乾燥;

3、家裡經常保持通風乾燥,除非是外面溼氣比室內大;

4、木傢俱裡面放置一些除溼防潮的東西,比如除溼包、乾燥劑。這樣可以預防櫃子發黴,也不會影響到裡面的衣服發黴;

5、也可以在傢俱表面噴灑防黴劑,能有效防止木傢俱發黴;

6、衣櫥,鞋櫃等小空間,可以在底部,門內側鋪上報紙都,它不僅能吸收溼氣,而且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

建議:木傢俱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拿出去嗮一下,但不能暴晒。

實木傢俱發黴了怎麼辦,木傢俱發黴怎麼辦?怎麼防止發黴?

在木傢俱發黴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上,我們可以在一個大的環境下做好提前措施,保證室內環境乾燥,在空氣比較潮溼情況下儘量減少窗戶的開啟,如果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可以在中午或者下午時開啟窗戶,可以在室內放置一些木炭幫組除溼,當我們把以上的準備做得非常充分後就可以有效的預防木傢俱發黴的產生。如果木傢俱發黴了的話,能...

實木傢俱怎樣做翻新改色處理,老實木傢俱怎麼翻新,修復改色翻新老舊傢俱方

實木傢俱翻新改色處理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個步驟是清洗 實木傢俱放置時間久了難免蓬頭垢面,首先需要除去傢俱上的浮塵和積土,甚至還需要去除水泥漿 瀝青 化學油漆等雜質的。然後用大水沖洗,在沖刷的過程中還應使用特質刷子進行擦洗。對於部分積垢深厚的,可以加一點鹼水進行去除。清洗後的傢俱應放在陰涼的地方進...

實木傢俱上有坑怎麼處理,實木傢俱表面有小坑如何處理

實木傢俱的保養是很有講究的,如果合理保養,原則上可以相傳多年長期使用,保養方法有 1 現在實木傢俱有兩種,傳統的硬木傢俱一般表面沒有漆層,只是燙蠟。現在新生產的硬木或其他實木傢俱表面都有大漆或者清漆保護。不同處理的實木傢俱保養方法有差別。2 實木內含有水,空氣溼度過低時硬木傢俱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