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實木傢俱怎樣選購,美式傢俱該如何進行選購

2021-03-04 07:31:17 字數 2523 閱讀 6480

1樓:雙魚天天向上

居住面積擴大、收入水平提升,以及更高生活品質的追求,不少家庭都喜歡上了美式傢俱,無論是鄉村田園的休閒風格,還是新古典、仿古風格,都出現了不少粉絲,尤其是一二線城市,更是高收入群體首選傢俱。

美式傢俱具有十分鮮明、與眾不同的特點,在整體上體現華貴富麗的氣場。做工十分精細,在細節處也有許多裝飾,所以美式傢俱的**一般不菲,而且受損時候,修補不易。

現代內飾傢俱所佔的尺寸一般較大,所以控制美式傢俱的尺寸比例。一般而言,美式傢俱放置佔家居面積的40%左右就合適了,剩下的留白還可以安置其他家中必備電器,如電冰箱等。

那麼美式傢俱到底有哪些特點呢?

舒適到不想離開

美國人熱衷於在家開party,於是營造一個舒適得不想離開的氛圍,是美式的佈置基調。美式沙發多是寬大、實用、氣派,具有柔和的色調。沙發表面多是厚實的經緯線密織的高檔布藝,觀察表面可以見到面料上的針腳細密有致,用手搖晃沙發也不會有晃動。

不強調成套成組的設計和擺放,更主張自由地混搭,注重個人癖好。

處處強調實用

別看美式傢俱粗大,可幾乎所有的美式傢俱實用性都非常強。比如有專門用於縫紉的桌子,可加長或拆成幾張小桌子的大餐檯也很普遍。再比如很多美式功能沙發花色偏灰暗,圖的就是禁髒,免拆洗。

細節處精緻考究

美式傢俱的粗大塊頭,掩飾不住細節處的精巧。比如美式傢俱的五金裝飾往往非常考究,小小一個拉手會有上百種造型,這些小玩意使美式傢俱更具風格。仔細比較美式傢俱和歐式傢俱在細節上的處理,你會發現美式傢俱的油漆以單一色為主,而歐式傢俱大多會加上金色或其他色彩的裝飾條。

傢俱越舊越好

美式傢俱比那些亮亮的傢俱更有歷史感,因為它酷愛做舊工藝,原本光鮮的傢俱表面,故意留下刀刻點鑿的痕跡,好像用過多年的感覺。塗抹的油漆也多為暗淡的亞光色,排斥亮面同樣源於希望傢俱顯得越舊越好。

具體來講,用材的好與壞,包括木材和布料的質感,以及材料使用的比重,純實木製作的傢俱**要偏高;手工藝的表現對於傢俱的品質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些美式傢俱都是手工製作的,雕刻功夫與一般機器生產有很大區別,而如手工拼花可以使傢俱增加更多的藝術附加值。

美式傢俱該如何進行選購

2樓:巴里巴特家居

挑選美式傢俱時,主要從下面三個特點去判斷。

舒適很重要

美式傢俱的最大特點,就是在歐洲風格風格上融合了美國本土的風俗文化。在這種風格傢俱的設計和選材的促成下,美式傢俱的最大特點是非常舒適從表面上看,美式傢俱造型簡單色調明快,有色調明快、用料自然、淳樸、實用、耐用等等特點,依託這樣豐富的特點,美式傢俱不僅有優秀的外觀,實用性也很好。此外美式傢俱也體現了多元文化融合的精神,在風格上非常多樣化,而不同風格的美式傢俱無論在結構設計還是工藝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異。

美觀實用

美式傢俱和歐洲傢俱在某些細節的處理上有很大不同,例如,美式傢俱漆成單一顏色,而歐洲傢俱會新增金色或其他顏色的裝飾,美式傢俱的另一個重要特點是其實用性更強。

細節處理

美式塗漆主要體現了復古和迴歸自然,充分顯示木材本色。它紋理清晰,色彩立體感強,這是美式傢俱的特色,美式家居特色也需要你的關注。美式塗裝的傢俱營造的是一種自然、淳樸、懷舊的生活。

美式塗裝是美式傢俱的精髓之一,從木材加工來看,需要完成十幾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力求完美,所以美式傢俱一般相對**較高。

3樓:衛詩理家居

美式傢俱該怎樣選購?

美式傢俱用材多為實木傢俱多以桃花木、櫻桃木、楓木、櫸木、楸木及松木製作。據悉,桃花木、櫻桃木屬於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方可成材的珍貴木材,楓木也要40年成材。這些精心選擇的材料為傢俱的進一步造型確立了良好的基礎,傢俱表面精心塗飾和雕刻,表現出獨特的特色。

美式傢俱必須經過幾個階段的作業才能凸顯美式風格。

首先,選擇優質的木材,一般多為櫻桃木、黑胡桃木、桃花芯木、橡木、樺木、赤揚木、等不同木材和不同部位的各色各樣的稀有紋理,乃至樹木生長期中由於病理變化產生的特殊紋理都是美式傢俱的最愛。

其次,木材的處理方式採用自然烘乾和乾燥爐烘乾法,除去木頭間的空隙並將紋路間的空隙適度收縮以避免捲曲變形。

第三步,是選擇木質的取材部位。最好的木質多半來自木材的木心且靠近樹幹的下方部位,而中心木質通常比新木或較外層的木質黑。

4樓:易書科技

1、注意傢俱脫膠:通常出現在傢俱表層與內心板膠合處,會影響傢俱的牢固強度。識別方法:

當用手指背面敲擊脫膠處時,會發出異常聲響,如表面裝飾貼面脫膠,可看到有鼓泡或開裂,用手撳壓會彈動。

2、挑選美式傢俱時要注意傢俱是否彎曲變形:通常出現在寫字檯、餐桌表面、大衣櫃門面、鬥面等處。桌面變形時放置物品穩定性差,門面彎曲易使櫃內物品受潮。

識別方法;從一端水平地看另一端,若兩端之間呈現弧形的凸或凹,則桌面已彎曲。

3、注意傢俱榫結合處鬆動或斷榫:通常出現在樟結合部位,嚴重時會使傢俱喪失使用功能或造成其他損害。識別方法:

用手搖動結合部件,尤其是傢俱腳架、抽屜的牆板連線處,看看有沒有鬆動現象。

4、要注意傢俱有沒有腐朽材:通常出現在傢俱內部,如抽屜牆板等部位。腐朽材會影響傢俱使用壽命和強度結構。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美式傢俱怎麼樣,美式傢俱應該怎麼樣選購?

很好,非常生活。但是要求房子大 要不然你放不下去的。但是,正宗美式傢俱跟中國的美式傢俱不同,尺寸 配件等都不一樣。具體你根據你家的情況,找個設計師,就解決了! 貓女 這個要看你家的住房面積吧,房間大的話,美式傢俱很氣派,我近期在上海榮笙傢俱買了一款實木的雙人床,感覺整個房間的品味頓時提高了不少! 合...

如何選購實木傢俱,如何挑選傢俱

床頭櫃是放在臥室裡面,它主要的作用就是給人們在睡覺的時候提供各種物品存放的地方,包括手機 眼鏡 水杯等等。床頭櫃迷你小巧,放在床頭邊也不會霸佔著位置,對室內也有裝飾的效果,它已經成為臥室中標配的傢俱了。正是因為床頭櫃各方面優點導致很多人願意購買它,而實木床頭櫃更加耐用,那麼,床頭櫃實木 是多少呢?1...

買實木傢俱應該怎麼選擇呀,如何選購實木傢俱

1 看材料 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的一樣。2 看質量 看其是否其木質乾燥 潔白,紋理清晰 明瞭,質地緊密 細膩。3 看元件 仔細檢視傢俱元件的接合處,是否有螺蓋緊固。是否已經進行了封邊處理,確保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 不漏釘 不透釘。4 看產地 傢俱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影響的,而含水率高於使用地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