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幫忙告訴一些因為機緣巧合而成功的故事,還有因為過度虛華

2022-11-09 03:00:19 字數 2512 閱讀 79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畢業時吳鼎民以全年級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一所全國有名的中學讀書。可初二還沒讀完,文革就開始了,學校停了課,然後便是轟轟烈烈的上山下鄉,他揹著行李隨著高中同學走了,這一去就是八年多。

八年中,勞動以外,他到處尋找精神食糧。附近鞭炮廠收了一大堆書籍準備卷鞭炮皮,他跑去像搜尋珍寶一樣淘出一批大學文科教程,一本本地啃了下去。大多數人看不到前途,想學習又堅持不下去,他卻走到哪兒都捧著一本書。

有一次,同伴同他打賭:別看你今天在讀書,明年的今天你還在讀書,我把頭砍下來送給你。他沒想要同伴的頭,但他確實一年後仍在讀書,而且一年一年延續下來,當村裡只剩下包括他在內的兩名知青時,他把機會讓給了年長的知青。

他是第一批進村的,卻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八年中,他不去考慮用什麼辦法回城,只知道看書學習。因為有一個信念支撐他。

這個信念來自於一位長者對他說的話:「國家不會永遠亂下去,總有一天知識會有用。」他努力著,等待機會。

機會來了,2023年初,初二未讀完的吳鼎民一舉考上了大學外語專業,他終於抓住了機會。在學習期間,他是學校允許可以不上課的兩名學生中的一名,因為他還是學校中專班的先生。後來吳教授為了提高自身能力,一次次向新的高度進發,在南京大學,在華東師範大學,直到2023年取得廣州外國語學院碩士學位。

寒來暑往,吳教授已不年輕。他的心卻和年輕人一樣,敏銳、進取。他深知機會到來之前準備的重要。

現在他正引導、幫助學生做機會到來前的準備。在他帶領下搞的分級分類教學試驗已經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他更注意的是以人為本,啟用學生自覺學習的能力。

幫助學生最大限度地挖掘開發自己的潛能。吳教授為學生選的學習內容涉及很廣,從中國古代美術到伯拉圖的哲學思想,從對中國電影發展的分析到當代大學生的思維走向,從倫理道德到宗教法律,在外語教學的課堂上,他不但讓學生掌握一門語言,還讓學生同時接受綜合素質的教育。這就是吳教授受學生歡迎的原因。

吳教授所學所教的專業決定了他不會像理工科那樣有震驚世界或者鉅額經濟效益的成績。但是吳教授的了不起就在於他了解未來社會需要具有綜合素質的人,他知道機會總是青睞有準備的人,所以他始終處於不知疲倦的探索中,去大力幫助學生在機會來臨之前,做好充分準備。他熱切希望每一位學生都有美好的明天。

幫助學生抓住機會的同時,吳教授自己的機會也會來臨。

吳鼎民,安徽巢湖人,2023年出生,南航大人與社會科學院教授,常務副院長,江蘇省外語教學研究會常務理事,目前主要從事大學英語教學與研究工作,2023年獲得「做出突出成績的中國碩士學位獲得者」(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榮譽稱號。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請幫忙找一些因為人類自作聰明而破壞大自然的真實故事!!!急!!!!!!

2樓:匿名使用者

1.過度開採地下水

2.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

3.溫室效應

3樓:匿名使用者

\9u=uj-]jo85878

挫折一定是壞事的名人例子,用於辯論賽用 急急急急急急急 !!!!!!!!!!!!!!!

4樓:莣ぁ蒺

這個很難

一般挫折都是說到好的方面

但是你看看這個行不行:

挫折對人的影響

5樓:嘻—————嘻

萊特兄弟從2023年便開始熱心於飛行研究。通過多次研究和實驗,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他們通過多次危險的實驗,終於在2023年發明出能夠長時間飛行,持續飛行距離較遠的雙翼機;南朝的祖沖之,在當時極其簡陋的條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進行大量複雜的計算,一遍又一遍,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在世界上第一個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七位。

1.人們在社會中生存,就必然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在市場經濟大潮中,人的活動與互動關係越來越頻繁、越來越複雜。

這一變化在激發人們多種多樣的動機和目標的同時,也增加了個體人生挫折的概率。對此我們不能消極地忍耐或迴避,而應直面正視人生挫折,積極尋求克服和戰勝挫折的有效途徑,撫平傷痕,向人生的成功目標奮鬥。在這方面,古今中外許許多多的傑出人物為我們提供了諸多有益的啟示。

2.面對人生挫折,人們無不希望變挫折為坦途、贏得人生輝煌,但要戰勝挫折,關鍵在於自身的發憤圖強,努力奮鬥。古諺曰:

「失敗是成功之母,苦難乃人生財富」其本意在於引導人們對挫折認真總結,吸取人生教訓,科學地調整自己,積極尋求戰勝挫折的方法。這樣,挫折就如同「人生的良師」,引發我們變壞事為好事,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如果在挫折面前消極忍耐,怨天尤人,甚至自暴自棄,那麼,苦難永遠是苦難,挫折始終是挫折,「失敗」這個媽媽無論如何是生不出「成功」這個大胖小子的。

請幫忙解釋一些汽車術語,請幫忙解釋一些汽車術語

我只幫你說說我知道的吧 1 驅動力.是和車和地面的摩擦力 2 滾動阻力也就是摩擦 3 慣性阻力 汽車變速行駛時,需要克服其質量變通運動時產生的慣性力和慣性力矩稱為慣性阻力 4 道路阻力 說白了也就是路況對車的阻擋 5 動力因素 汽車的最高車速v max 2.汽車的加速時間t 3.汽車的最大爬坡度 6...

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請告訴我一些鬼故事

四零六醫院最近突然成為全國 關注的焦點。1,星期五晚上修剪指甲就會失戀.2,據說,如果注視著裂開的鏡子,就會被吸到鏡子裡去.如果在合併的鏡子裡,看到的第十三張臉的眼睛是閉著的話,那這個人不久就會魂歸西天了.3,半夜兩點不可以照鏡子,否則會看到自己以外的人.4,聽說准考證的號碼要是可以被七或三整除,那...

請各位一些冷戰時期的間諜片,請各位推薦一些冷戰時期的間諜片

鍋匠裁縫士兵間諜 蛇 1973年版本 柏林諜影 沉默的人 1973 西北偏北 德黑蘭43年 驚天核網 1988年老版 諜影重重 也叫 伯恩的身份 火狐 1982 寒風孤諜 蛇 1 這本是戴維.莫里爾的 殺 手 恩 仇 也叫 玫瑰兄弟 第一滴血 的作者。2 大意是說,為了保護諜報人員的安全,美蘇簽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