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了十六度也不冷外機吹出來的風卻很大這是怎麼回事

2022-09-18 13:35:26 字數 6324 閱讀 6746

1樓:ycl緣

空調正常開26度就冷,不製冷,壓縮機一直執行,費電,缺氟可能性大,家電維修工可用壓力錶測出是否薰要補充氟。

2樓:大天蠍

要麼是缺氟要麼室外機壓縮機不工作,找維修人員檢修吧

3樓:成就家修

1、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需要請師傅維修;

2、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

3、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4、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

5、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

6、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一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空調16度有福力安但是吹出來的風不冷

4樓:美觀水晶

空調有三大系統,製冷迴圈系統、空氣迴圈系統、電氣控制系統(**空調有的多個水迴圈系統),這個三個系統只要有一個出了問題空調就不會正常工作。

首先保證室內外機清洗乾淨,通風順暢,也是保證空調正常工作最基本的條件,包括室內過濾網、室外機翅片乾淨。建議每年至少清洗2次,根據使用情況吧

一、空調有風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如何排查?

1、通風問題,首先保證室內外機清洗乾淨,通風順暢,也是保證空調正常工作最基本的條件,包括室內過濾網、室外機翅片乾淨。建議每年至少清洗2次,根據使用情況吧。

2、製冷系統製冷劑發生洩漏,導致製冷效果差、排氣溫度升高引起的熱保護等等、、。

3、壓縮機、風機及其電容等電路損壞,導致的壓縮機保護或者不工作。

4、製冷系統堵塞,造成的製冷不良、壓縮機保護等故障。

5、安裝不當或工作環境太差,外機朝陽導致外機溫度過高,外機超出了正常的工作環境等等、、

6、供電電壓低或供電線路故障

7、其他問題

可以根據室外機的運轉情況來進行判斷,外風機如果轉就是壓縮機那部分出了問題(壓縮機或壓縮機電容),如果外風機和壓縮機都不轉,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就是線路的問題。

二、怎麼判斷壓縮機外機轉了沒?

1、可以摸高低壓管的溫度情況,如果兩根管子都是常溫狀態,那壓縮機就沒轉。

2、可以聽室外機的聲音,如果只有外風機轉聲音和普通風扇差不多;如果壓縮機轉,聲音比較沉悶、有力的嗡嗡聲,類似於冰箱壓縮機的聲音。

3、外風機吹的不是熱風,外機翅片常溫不熱。

三、正常情況下外風機和壓縮機是一起啟停的,外風機和壓縮機的狀態對空調有什麼影響?

1、外風機轉,壓縮機不轉。通常是壓縮機電容損壞、線路故障、壓縮機損壞等、

2、外風機轉,壓縮機間歇轉,製冷是間歇性的。通常是壓縮機電容損壞、製冷劑洩漏、空調該清洗了等

3、外風機不轉,壓縮機間歇轉。這種情況就是外風機壞了

4、以上情況不排除空調線路有問題,線路有問題的可能比較小而已

其實空調製冷不好或不製冷不見得就是缺製冷劑,在空調質量沒問題安裝到位的情況下,空呼叫到超過設計壽命都不會缺製冷劑的。

四、作為一個非專業人員如何簡單的判斷空調是否缺製冷劑那?

觀察和摸一下室外機高低壓閥霜露情況和溫度:

1、正常的情況下高壓閥乾燥且有一定的餘溫(長時間工作在製冷狀態也會有有少量的冷凝水),低壓閥溼潤且有水露,水露多少根據天氣情況而定。

2、高壓閥乾燥,低壓閥結霜,那是缺製冷劑。

3、高壓閥結霜,低壓閥也結霜,那是嚴重缺製冷劑或系統微堵。

4、高壓閥乾燥不涼,低壓閥乾燥不涼,是系統嚴重洩漏或者壓縮機沒有工作。

修空調要對症下藥,如果搞不定,就繼續追問或找專人人員經行維修

剛買的空調沒以前涼了,開到16度都什麼感覺,這是怎麼回事? 30

5樓:加瘦貓

如果房間溫度30度,空調開16度和26度其實是一樣冷,如果效果不好,一般都是缺專氟。

比較簡屬單的看空調效果,一就是感覺風口溫度,二是看室外機吹出的風是不是熱,三就是看靠近室外機的銅管上有沒有結露。

當然過濾網髒了也影響效果。你的是剛買的空調,估計安裝的時候沒有安裝到位,中間有漏夜的地方,建議和售後聯絡排查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空調沒以前涼了,~!

那是安裝師傅安裝不到位,導致漏氨等!

投訴商家和廠家,~!

7樓:天天上網成習慣

看外機啟動沒有,要是啟動了,就有可能是缺氟,一般空調都是缺氟造成的不製冷。這個時候,就不要開空調了,找廠家的來看看吧,要打廠家**,不要被游擊隊忽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方便能接觸室外機,可觀察室外機連線銅管,觀察較如果較髒,像有油漬,就是空調裡的冷媒少了,或者沒有了,必須從新加氟。需要專業人員處理。您提到是剛買的空調,應該在質保期內,廠家應免費給處理的。

9樓:只能感覺的愛

很多因素的,製冷劑有沒漏。風扇有沒正常執行,壓縮機有沒啟動。還是熱泵型的空調,四通閥卡在中間,不制熱也不製冷。

10樓:水瓶恩呢

空調裡面的那個網髒了,拆下來洗洗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bai

數是變頻空調

空調製冷的時候吹出來的卻是熱風,外機的聲音也很大,是怎麼回事呢?

12樓:小魚教育

製冷內機是不供電給外機四通閥的,如供電說明內機主機板有問題,可把四通線圈線拔掉即可。

蒸發器也是一個熱交換裝置。節流後的低溫低壓製冷劑液體在其內蒸發(沸騰)變為蒸氣,吸收被冷卻物質的熱量,使物質溫度下降,達到冷凍、冷藏食品的目的。

在空調器中,冷卻周圍的空氣,達到對空氣降溫、除溼的作用。蒸發器內製冷劑的蒸發溫度越低,被冷卻物的溫度也越低。在冰箱中一般製冷劑的蒸發溫度調整在-26℃~-20℃,在空調器中調整在5℃~8℃。

冷凝器:

作用是利用環境冷卻介質(空氣或水),將來自壓縮機的高溫高壓制冷蒸氣的熱量帶走,使高溫高壓製冷劑蒸氣冷卻、冷凝成高壓常溫的製冷劑液體。值得一提的是,冷凝器在把製冷劑蒸氣變為製冷劑液體的過程中,壓力是不變的,仍為高壓。

節流元件高壓常溫的製冷劑液體不能直接送入低溫蒸發器、根據飽和壓力與飽和溫度——對應原理,降低製冷劑液體的壓力,從而降低製冷劑液體的溫度。

13樓:成就家修

可能外機接線錯誤,致使製冷時也給四通閥供電。

也有可能空調外機四通轉向閥沒有復位。可以使用扳手輕輕敲打幾下或者,反覆給四通轉向閥供電斷電幾次,看看能不能復位,如還不行就需要更換新的四通轉向閥。

詳情可來電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認冷熱按鍵和溫度調節操作無誤,還是故障就是沒有製冷劑了,讓維修人員檢測空調及管道沒有洩露後新增製冷劑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看模式對不對,是製冷還是制熱

第二,電磁閥被卡住了,這個你沒有辦法處理

第二,空調漏氟利昂了,或者壓縮機電容爆了。

您能做的就是看看模式對不對,如果不對,只能請售後,或者空調維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原因呢,、是不是確定 開的製冷 ,如果是製冷模式 還吹熱吹,四通閥 跟外風機線接反了。 外機閥門是否開啟。 沒開啟 只會吹自然 風, 是否缺氟利昂,

17樓:註冊這磨難啊

這種情況是制熱狀態,用遙控打到製冷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冷媒漏光了被·果斷打廠家**·接受被宰殺的事實。

外機噪音大是你壓縮機故障了~壓縮機要是壞了你就別修了~殺人價

直接舊的賣廢鐵 換新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不一定是因為缺氟啊,我覺得你的空調可能是要清洗。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以後,裡面其實會積聚很多灰塵和細菌,直接影響空調的運轉,製冷力度就會下降,其實空調並沒有什麼毛病。 你不妨自己去超市買一瓶空調消毒劑,清洗一下空調的濾網和散熱片,我家裡用過家安的,效果很不錯,操作很方便,你絕對可以自己搞定,看看效果怎麼樣吧。

空調不能製冷是怎麼回事?吹出來的風不是冷風啊

20樓:成就家修

1)看工作模式設定是否正確;一定要設定在「製冷」模式,不能錯。

2)看設定溫度是否正確;一開始時把溫度設定得低一點,例如設定在18度。

3)看室內風機是否正常;風量大小是否受控?濾網是否清潔過?遙控器電池再更換一下試試看。

4)看室外機組工作是否正常:1.散熱風扇在轉嗎?2.壓縮機是否已經啟動?

如果前面步驟都正常,但:1.壓縮機在工作但不製冷,則可能是冷媒洩漏了,需要加冷媒啦;2.

如果壓縮機不工作,則有可能是保護電路動作了(一般這種情況會出現在入夏第一次啟動時) 3.如果是入夏第一次開機不來,還要注意是否會出現老鼠咬壞室外機組的電纜線?

詳情可**諮詢。

21樓:文化解密者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電源沒有接通。

空調不是在製冷的工作狀態下。

室內機過濾網髒堵。

壓縮機沒有工作。

製冷劑少了。

電器元件出了故障。

空調的作用:

溫度調節,保持室內空氣具有合適的溫度。

對空氣溫度的調節過程,實質上是增加或減少空氣所具有的顯熱過程,而空氣溫度的高低也表達了空氣顯熱的多少。

溼度調節,在保持室內合適溫度的同時還必須有合適的室內溼度。

對空氣的調溼過程實質上是增加或減少空氣所具有的潛熱過程,在此過程中調節了空氣中水蒸氣的含量。

空氣流調節,溫、溼度的調節,只有靠空氣流動才能實現。

空氣淨度調節對空氣濾清是十分必要的。淨化的方法是:通風過濾、吸附、吸收和催化燃燒等。

22樓:o黑眼圈

你自己無法維修的,請維修師傅吧。不是加氟的問題。與電路有關係。

23樓:木工裝置維修

可能是製冷劑不夠了,加上就好了!

新科空調遙控器 我家開了16度上面顯示是製冷的 但是風吹下來一點都不冷,沒有製冷的效果不知道怎麼調

24樓:最愛吃小饅頭

哥,我叫人維修換個電容只收我30元,上門人工費包括了,總之換個電容他只收我30元就走了

25樓:鐵血凡人

顯示e3,那是故障**,證明空調出問題了,找人修吧

26樓:

e3是室內感溫故障**,更換室內溫度感測器,就是掛機蒸發器右邊中間,櫃機風機外面那個黑色塑封元件。

27樓:

看來外機沒有工作,如果漏氟不會一下就不製冷,原因你描述的在詳細一下,看外機是否工作,可以用手放在外機上,明顯能感覺壓縮機的震動,即使外機風扇轉,壓機沒有工作也是沒有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製冷但是不製冷,你氟多久沒換了

空調開到製冷16度上都不冷。是什麼回事。

29樓:美觀水晶

可能的原因以及處理措施有:

1、空調室內機迴風過濾網髒

建議定期檢查並清洗空調室內機迴風過濾網,每次清洗完成晾乾水分後裝回去;

2、空調室外機換熱器積塵嚴重或周圍通風不順暢

保持室外機周圍通風順暢,無異物遮擋室外機出風和迴風;根據室外機換熱器表面狀態確定是否需要清洗,需要清洗的時候應用自來水配合洗潔淨、軟毛刷清洗換熱器表面積塵;

3、內外機連線管外保溫套管老化破損

定期檢查連線管外保溫套管狀態,當出現破損時應用新橡塑保溫管重新保溫;

4、空調系統冷媒洩漏

檢查空調室外機截止閥下方地面有沒有油汙,用溫度計測量空調室內機進出風溫差,如果地面有油汙或者進出風溫度差小於8度,則存在冷媒洩漏可能,建議向廠家售後報修,由維修人員來判斷並處理;

5、空調室內外機風機電機電容老化

當室內風機電機電容老化容量衰減時室內機風量變小,出風溫度變低,整體效果變差;當室外機風機電機電容老化時室外機風量變小散熱能力變差,空調效果變差;出現這兩種情況也需要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

美的KFR 35GW DY JH(E3)空調開了小時房間不熱為什麼

機器的功率足夠了。效果不好的原因可能兩個,一個是房間的層高比較高,熱空氣往上升,下面溫度就較低,二個是外面氣溫10度以下的話,空調會頻繁停機化霜,制暖暫停,這是熱泵型空調的特性,不是故障。感謝您對美的空調的關注與支援!如果是覺得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可 回以先看看出風答 口的溫度是不是正常的,一般出風口...

LG空調開機不製冷,LG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誰知道?

不製冷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1 空調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風扇是否啟動,檢測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與風扇是否損壞,檢查排除。2 空調散熱器是否髒堵,導致空調不能及時散熱,引起空調突然不製冷的故障,定期給空調散熱器清洗。3 檢測空調系統是否缺氟,及時給空調加氟。檢查方法,先開機,空調器壓縮機連續運轉30分...

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空調主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一 空調器開機後,室內機 室外機均無反應時的故障解答如下 當空調器出現開機後,室內機 與 室外機均無反應的故障時,主要應檢查一下室內機 與 室外機的電源供電電路,比如 向電源電路輸出端的十12v 十5v兩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先檢查兩組電壓的穩壓電路元件即可。空調開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