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鍋的做法

2022-01-11 02:05:39 字數 4913 閱讀 7756

1樓:大白兔

紅燒羊肉火鍋的做法:羊肉先剁塊。大火熱油,放入蔥薑蒜籽等嗆鍋,然後放入剁好的羊肉爆炒,剛剛變白時加入黃酒繼續炒,一分鐘後加入醬油、辣椒、白酒、糖和胡椒等繼續炒兩分鐘。

加入開水和鹽,改成小火開始燜兩小時即可。火鍋的精華應該是鍋底,要是買的速成的口感會差很多。如果喜歡吃清談就用排骨湯或雞湯好了,如果喜歡吃辣的就用牛肉之類的,辣椒直接看著放好了。

火鍋是一種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傳統烹飪方式。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導熱,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其特色為邊煮邊吃。因為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

戰國時期諸侯割據、戰火紛飛,冶金鍊鐵如火如荼,鐵匠工作極為忙碌繁重,常飢腸轆轆。為了方便快捷解決一日三餐,有人試著把飯菜置於鍊鐵爐上借火煮食。後來有人為了調理身體,慢慢加入各種藥材和食材一起煮食,既強身健體又促進食慾,此食法傳入市井,便發展成今天的火鍋,所以火鍋應該是早期的鐵匠發明的。

鐵匠嘴火鍋應該是有歷史起源的。

2樓:

用皮切小塊羊肉,在水中浸泡2小時,在中間換水兩次。涼水鍋,五香酒,生薑,煮沸羊肉。將煮好的羊肉再次放入水中,浸泡在備用水中。

胡蘿蔔,大蔥,洗淨和預留。儲備各種成分,將胡蘿蔔切成滾刀,切成蔥段。用冷油,茴香,肉桂,幹辣椒,生薑和胡椒在低溫下炒火鍋。

油炸香味後,用火鍋醬炒。炒羊肉,炒至**呈淺棕色。 沿著鍋的邊緣撒上一點料酒。

一次加入足夠的水,將火燒開,加入蔥和橘皮。轉小火煮1個小時,加入胡蘿蔔。燉半小時,加鹽調味,變成電熱鍋,撒上香菜,加熱時吃。

3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羊肉(肥瘦)500克、白菜150克、粉絲150克、韭菜花30克、調料(糖蒜60克、芝麻醬150克、料酒30克、腐乳(白)50克、醬油30克、辣椒油30克、香菜30克、大蔥30克)。

做法:1、將麻醬用冷開水調成稀糊狀,將醬豆腐塊搗碎,用冷開水調成稀糊狀,分別放在小碗裡。

2、將白菜取心切成塊,放在**裡。羊肉片、水分細粉絲分別放在盤裡,其他調料分別放在小碗裡。

3、將羊肉片、白菜、水發細粉絲以及各種調料一起擺在席上。

4、給客人每人一個吃碟或小碗,將麻醬、醬豆腐、醃韭菜花、醬油等盛在小碗裡混合,作為基礎調料,其他調料可根據客人愛好自己調加。

5、將火鍋加水,火燒旺後,放席上,設法使火保持旺盛,並在人的控制之下。

6、待水沸開後,客人即可自己用筷子夾羊肉片(一次不宜過多,以免一時水開不了,使羊肉煮的時間過長而變老)放入沸水,將肉片抖散,當肉片變成白色,即可用筷子夾到自己碗裡拌調料,就糖蒜食用。不斷向火鍋裡續入羊肉片,不斷夾出食用,使鍋湯保持沸騰。席間要注意向鍋中加開水,以補充水分的消耗。

7、肉片涮完後,客人如想吃白菜或粉絲,可以放入鍋裡,當湯菜食用,注意火候,不要煮得太爛。

4樓:殘留花香

主料:羊腱子肉800克、白蘿蔔600克配料:大蔥2段、生薑5片、鹽1茶匙、紅糖1湯匙、胡椒粉1/2茶匙、料酒2湯匙、老抽1茶匙、味精1/2茶匙製作:

1、羊腱子肉切成1.5釐米見方的塊,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2、起油鍋,爆香蔥姜,放入羊肉翻炒至變色。

3、加料酒和老…

蔥爆羊肉

【主料】羊肩肉300克、大蔥3根【調料】料酒1小勺(5ml)、醬油1小勺(5ml)、鹽1/2小勺(3克)、糖1/2小勺(3克)、胡椒粉1小勺(5克)、香油1小勺(5ml)、味精1/4小勺(1克)、香醋1小勺(5ml)(最後起鍋前放)【做法】【小貼士】1、做這道…

新疆羊肉串

新疆除了葡萄和美人,最地道的新疆味,恐怕就是新疆羊肉串。 不僅僅是在新疆,放眼望去,國內各個夜市、路邊,只要是有光亮的地方,都有點著一盞燈的新疆羊肉串攤點,從那裡飄出的濃烈的孜然香氣,瀰漫在整個空氣中,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地道的新疆味,總也少不了孜…

蔥爆羊肉

材料:羊肉片、洋蔥、孜然、香菜做法:1、洋蔥切條,香菜切段,姜切絲2、油溫7成熱把羊肉片煸炒一下,變色即可3、油溫8成熱放入薑絲,洋蔥煸炒出香味,再放煸炒過的羊肉片,加辣椒麵,孜然,生抽4、待香味都出來後關火撒上香菜拌勻即可...

家常紅燜羊肉

主料:羊肉500g(我選的羊肋排下面的肉),胡蘿蔔300g,洋蔥200g,枸杞一小勺調料包:蔥姜,花椒,八角,茴香,桂皮,辣椒,山楂幹其他調料:

啤酒一罐,料酒一大勺,老抽一大勺,生抽一小勺,鹽一小勺,糖一小勺做法:1、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cm見方的塊2、調料包…

紅燜羊肉

原料:羊排、紅蘿蔔、大蔥、姜、八角花椒等滷料、糖、鹽、辣椒等做法:1、羊排焯水,洗淨,焯水的時候放半個蘋果,能幫助去除羶味;2、鍋內燒油,糖、辣椒、大蔥姜等滷料炒香,放入羊肉翻炒片刻(加些紅酒味道更好);3、添水,大火燒開,小火燜一個小時;4、放入切好的胡蘿蔔…

孜然羊肉

原料:羊腿肉500克 大蔥1根 孜然1湯匙(15克) 辣椒麵1茶匙(5克) 香菜2根 紅椒1根調料:生抽1茶匙(5ml) 鹽1/2茶匙(3克) 糖1/4茶匙(1克) 做法:

1) 將羊腿肉洗淨控幹(不要帶水),切成1釐米大小方型的丁。放入盤中,倒入生抽攪拌均勻後…

老薑蘿蔔枸杞羊肉湯

主料:羊腱子肉300克、青蘿蔔250克、枸杞10粒、老薑1塊、沙蔘1只(大家不要新增沙蔘)配料:料酒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1/2茶匙、味精1/2茶匙製作:

1、羊腱子肉切成1.5釐米見方的塊。2、羊肉塊放入涼水鍋中**煮開2分鐘,撈出洗淨。

3、枸杞用清水泡發,…

紅燒羊肉燉蘿蔔

用料: 羊肉、白蘿蔔、紅棗、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香葉、桂皮、冰糖、陳皮、料酒、生抽、老抽。做法:

1:羊肉剁成麻將塊放入開水裡,加入適量料酒、蔥白、八角氽燙幾分鐘,撈出洗淨血水; 2:鍋里加少許油,放入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

蔥爆羊肉

原料:羊後腿肉300克 大蔥3根 大蒜4瓣調料:料酒1茶匙(5ml)醬油1茶匙(5ml) 糖1/2茶匙(3克) 白胡椒粉1茶匙(5克) 味精1/4茶匙(1克) 米醋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 做法:

1.羊肉切成薄片。放入料酒,醬油,糖,白胡椒粉,味精…

辣燜羊肉

原料:羊肉2斤 白蘿蔔半根 胡蘿蔔1根 大蒜5瓣 姜1塊 大蔥1節 幹辣椒20顆 花椒20顆 八角2顆 草果1個(如沒有可不放) 香葉3片 桂皮1小塊 調料:料酒1湯匙(15ml) 福臨門風味豆豉醬4湯匙(60克) 老抽1湯匙(15ml)生抽2湯匙(30ml)…

清燉羊肉的做法

材料:羊腩3斤,花椒八角,刮囊的果皮,紅蘿蔔,馬蹄,竹蔗等1.首先,把買回來的羊腩放在熱水裡出水,把羊肉裡的髒東西煮出來,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層泡沫以後就撈起來!

2.把瀝乾的羊肉放在幹鍋裡烤,廣州話叫:"哠(hao)",哠到出油,然後在撈起,把鍋洗淨.

經過以…

胡蘿蔔粉絲羊肉煲

一道溫補的最適合寒冷季節食用的菜餚,試想,在寒冷的冬天,來這樣一碗羊肉湯取取暖,是多美妙的一件事啊! 原料:胡蘿蔔1根(150g)、粉絲1簇、羊肉300g 調料:

鹽1茶匙、糖1大勺、料酒1大勺、老抽1小勺、生薑4片、大蔥1段、幹辣椒少許、花椒少許 做…

孜然羊肉炒蒜薹

主料:蒜薹、羊肉配料:蔥絲、薑絲、八角1粒、醬油、料酒、鹽 1、蒜薹切段洗淨、羊肉切片備用。

2、熱鍋涼油放入1粒八角,爆香蔥、薑絲,放入羊肉片,倒入適量料酒和醬油,然後加入適量孜然粉和黑胡椒粉,翻勻變色後裝盤。 3、鍋中留底油,放入蒜薹翻炒,加少許清水燜兩分…

蘿蔔燒羊肉的做法

原料:羊肉,紅棗,蘿蔔配料:白胡椒粒,桂皮,小茴香,鹽,冰糖做法1,羊肉切塊,煮開一鍋水,焯一下後撈出。

2,將羊肉放入砂鍋,倒入醬油、料酒,最後加入足量的溫水。放入紅棗和包入了白胡椒粒、桂皮和小茴香、薑片的香料包。3,中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肉燉八成爛後,嘗下…

鍋仔紅燜羊肉的做法

原料大料,花椒, 甘草、肉桂、茴香、陳皮、砂仁、丁香、山楂片、大棗、枸杞。做法1、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2、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 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3、加姜塊,蔥段、 熱水, 老抽, 鹽, 料酒, 幹辣椒;4、放一勺柱侯醬(沒有…

紅燜羊肉家常做法

配料:羊肉,荸薺、蘿蔔,當歸、支竹、大蒜,海鮮醬、蠔醬。 做法:

1.把羊肉切成塊,並放在熱水中焯掉羊肉的腥羶味,時間可以稍長,25分鐘左右即可。

2.加油燒熱,爆香大蒜後,再把羊肉加入爆香,然後加入海鮮醬、蠔醬,爆透。

3.把荸薺、蘿蔔、當歸等配…

紅燜羊肉

需要羊肉,胡蘿蔔,番茄醬,洋蔥,再有點芹菜或者香菜來點綴最好了!1.羊肉和胡蘿蔔切塊,洋蔥切片,芹菜或香菜切段。

2.羊肉略微緊一下,把沫子潑了,如追求美觀可以把胡蘿蔔過下油(赫赫,我只有在來客人的時候才會這樣浪費油,不過胡蘿蔔只有過油才會有營養哦),3.熱鍋上…

紅燜羊肉的做法

原料 約5000克重的公山羊1只 辣醬450克 紅醬油200克 料酒500克 胡椒粉5克 大料10克 三奈3克 肉桂15克 丁香2克 草果5~6枚 白蔻3克 小茴3克 砂仁3克 陳皮4克 香葉5克 紅棗50克 枸杞15克 孜然20克 姜塊100克 大蔥250克…

孜然羊肉的做法

材料:羊肉片、青蒜、香菜調味料:鹽、孜然、辣椒粉做法:

1,青蒜、香菜洗淨,切碎2,鍋內熱油,八成熱時,下入羊肉片翻炒,至羊肉變色後,倒掉煸炒出來的水份3,加入鹽、孜然(最好用粒稍微用擀麵杖擀一下,而不用粉)、辣椒粉炒勻4,關火,加入青蒜與香菜碎炒勻即可

5樓:du風雲

主料:羊小排 (一斤)

輔料:胡蘿蔔 (適量)、白蘿蔔 (適量)、平菇 (適量)、白酒、鹽、味精、大蔥和生薑

廚具:湯鍋、炒鍋

1、羊小排用白酒泡 直至去除血水

2、胡蘿蔔、白蘿蔔滾刀切成,大蔥和生薑切段3、冷水入羊小排 待開後 換水再次放入羊小排4、開鍋後,放入大蔥生薑,胡蘿蔔白蘿蔔以及平菇。

5、白酒、鹽、味精適量放入,小火煨一小時後出鍋蘸料:大蒜剁碎 用熟好的油潑過 這是該火鍋最最重要的不可少的一步小竅門:

使用白酒 是起到去腥作用 個人感覺白酒去腥效果好羊排 或者羊肉都可以製作這種火鍋

蘸料一定是油潑過的大蒜 試試吧 味道不俗!

四川清湯羊肉火鍋的做法,清湯羊肉火鍋的做法及配料和羊肉的處理。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一 製作清湯羊肉火鍋的原料 1.主料 羊肉600克,鮮菜 大白菜 芹菜等均可 1000克。2.輔料 冬筍3條,蔥3根,姜2個。3.調料 小肥羊火鍋調料,精鹽1茶匙,酒1湯匙。二 清湯羊肉火鍋的做法 1.把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然後焯一下水,去掉血末。2.冬筍去衣...

正宗清湯羊肉火鍋的做法及配料,金湯羊肉火鍋的做法

原料 1 3人份 羊肉 500克 桂皮 10克 大棗 20克 枸杞 5克 陳皮 5克 八角 10克 生薑 10克 小技巧 1.如果想要更滋補,可以根據個人需要新增枸杞 大棗 當歸 黃芪等,但量不要太多以免影響羊肉火鍋味道。2.清湯鍋本身不放辣椒,如果想吃辣的同學可以在油碟中加入剁椒粒,吃起來也很美味...

火鍋羊肉分類,吃火鍋啥羊肉好

總的說下和火鍋有關的吧 一 火鍋的品種 總的來講,火鍋主要分為三種種 一是全紅湯麻辣火鍋 一種是清湯火鍋。還有一個就是鴛鴦火鍋,鴛鴦火鍋則是兩種湯全倒在一個鍋裡,中間用一金屬片將其分割開來。火鍋的品種基本也就是這樣啦。除此以外,還可以考慮 紅湯火鍋可以再推出毛肚火鍋 鱔魚火鍋 鴨腸火鍋 血旺火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