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空調不制熱,我的空調不制熱是怎麼回事 。求助。謝謝

2022-07-04 00:55:11 字數 5778 閱讀 7821

1樓:地球我不適合

制熱效果不好,主要有以下5個原因:1.房間面積過大,超過了空調製熱的適用面積;2.

由於室外氣溫太低,也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 3.定速空調沒有開啟輔助電加熱;4.空調室內機濾網超過半個月沒有清除灰塵;5.

缺氟導致制熱量相當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說的情況:很可能又是製冷劑漏掉了。上次只是因為漏掉了又加上了而已。

並沒有解決為什麼漏,是那漏的?重點是把漏點找出來並把它堵上就好了。人工諮詢:

010-60120877

3樓:沉默的狼先生

聽你說的。應該還是漏氟了。你要讓他再查查,看看你有沒有加管焊接處漏,或介面處漏不漏。

百分百是漏了。夏天用了多久,要是一夏天的話,應該是銅帽介面。要是沒用了幾天,那就是漏的很快。

應該是別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現在比較漂浮,不是很注重產品質量。

就你的提問,還看不出問題所在

可能一,室外機四通閥不換向,造成不能製冷;

可能二,製冷劑又洩露掉了;

可能三,電熱加熱絲不工作,接觸不良;

n多種可能啊,這樣在baidu提問,如何修理?

如果這種問題也能得到解決的話,海爾的售後應該全部取消了

5樓:

是不是外機和內機之間的風管密封不好,正常啟動時候也需要幾分鐘預熱的。自己看看能不能處理,不行交給售後處理吧

我的空調不制熱是怎麼回事、。求助。謝謝

6樓:鋒愛水

有的空調只有製冷,麼有制熱;具體看看說明書吧!兄弟不會買的時候不知道吧?那就慘了

7樓:

遙控上面有輔熱或者強勁功能!開啟就可以了......

你的空調不是單冷的吧?

8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制熱原因:

1、缺氟

2、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

3、四通閥輕微串氣

4、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

5、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

6、室外溫度低或者溼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輔助電加熱未啟動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空調不制熱是什麼原因

9樓:成就家修

1、缺氟

2、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

3、四通閥輕微串氣

4、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

5、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

6、室外溫度低或者溼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輔助電加熱未啟動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10樓:小嫣老師

1、製冷劑的缺乏

現在的空調製冷模式和制熱模式都是用熱交換的來傳遞熱量的,同時有的空調可能帶輔助加熱的,但是機會所有的熱量都是熱交換來的,一旦製冷劑缺乏的話就會導致空調的熱交換能力的下降。

解決方法:只需聯絡售後人員來給空調家點氟就行了。同時千萬不要自己加氟,因為很多維修師傅出現事故都是因為加氟**導致的。

使用者最好自己不要動手,同時請的維修人員一定要專業售後人員,否則不專業的人員容易出現事故。

2、化霜程式無法啟動

熱泵型空調在制熱狀態時的蒸發器位於室外機組內,對於採用熱衝霜化霜裝置的熱泵型空調,若化霜控制器失靈,使空調無法及時轉入化霜執行狀態,則會出現熱泵制熱時蒸發器結霜現象,影響空調製熱的熱交換效率,導致制熱量不足、甚至停機。

解決方法:具體控制器的故障需要我們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檢查。遇到這種情況需要聯絡售後人員上門來進行處理。

3、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

空調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造成制熱量不足。

解決方法:空調在使用過程中是需要定期清潔維護的,空調清洗時,主要清理的部位就是空調的過濾網、散熱片、冷凝器等部件,同時還需要及時檢查通風口,保證通風口的通暢。一般每半月清洗一次過濾網比較適宜。

4、室內外機訊號異常

現在室內外機都有主機板,一般我們通過空調發出命令的話首先傳遞到內機的主機板上,然後內機主機板將訊號進行處理的話就將訊號傳遞給外機主機板。如果室內外機訊號出現異常的話,這些訊號就無法傳遞了,一般都是由於連線線路出現故障。

解決方法:只需找出空調室內外機斷裂的線路所在,然後焊接時就行了。

5、電壓低

冬天每家每戶都需要制熱,這讓用電量大增可能很多地方或者地區電壓電壓不穩或太低,電壓低或者不穩定會使空調無法正常工作。

解決方法: 如果不能改變整個小區的電壓,可以自己買一個穩壓器,用穩壓器穩壓後在使用空調,這樣就不會出現空調製熱效果差了。

11樓:小笑聊情感

1、空調中缺少氟,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人士上門,新增氟利昂即可。

2、**空調內外機通風孔被髒東西阻塞,進而導致通風口的出排風量降低,導致供熱量不夠。

3、熱泵型**空調在制暖情況時的空調蒸發器坐落於戶外發電機組內,針對選用熱衝霜化霜裝置的熱泵型**空調,若除霜控制板不靈,使**空調沒法立即轉到除霜運作情況。

12樓:太平洋家居網

主要原因有:

1、室外溫度較低.空調的制熱效果和室外的溫度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情況下,溫度在零度以下的時候,空調的制熱效果就會比平時衰減百分之三十左右。另外一方面,空調不制熱的原因還可能是溫度下降導致其除霜次數增加,要知道,空調在進行除霜時,室內的熱量會隨之減少,溫度更是會降低,所以會讓人覺得不制熱。

2、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平時的日常生活中,空調長時間使用之後,內部的過濾網上會堆積一些灰塵和汙漬,久而久之通風口處就被堵塞住了。在空調再次運作的時候,影響空氣的流通,從而導致空調無法傳輸熱量,所以空調不制熱的原因就是由於平時沒有定期對它進行清理。

3、氟利昂不足.空調不制熱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內部的製冷劑不足,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缺少氟利昂了。不要覺得製冷劑不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缺少了它,不但不能製冷,制熱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這個時候就需要請專業的人員上門加氟,一次大概需要幾百塊的費用。

4、電壓不夠穩定.當然空調不制熱的原因也不全是自身因素,還有外部電壓的影響。一到冬天,家家戶戶都會選擇開啟空調取暖,讓同一個地區的用電量陡然增加,就有可能導致電源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不足以同時滿足每戶人家的空呼叫電,從而造成空調製熱效果下降。

通常這個時候我們也沒有辦法,只能靜觀其變了。

1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空調不制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1、空調毛細管或者單向閥有問題

毛細管:毛細管網模擬葉脈和人體毛細血管機制,由外徑為3.5-5.0mm(壁厚0.9mm左右)的毛細管和外徑20mm(壁厚2mm或2.3mm)的供回水主幹管構成管網。

單向閥:又稱止回閥或逆止閥。用於液壓系統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動,或者用於氣動系統中防止壓縮空氣逆向流動。

解決方法:更換毛細管或者單向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2、室外溫度過低。

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一般室外在零度以下,變頻空調的室外在零下15度左右已經無法正常制熱了,所以有可能是室外過低,空調無法化霜,空調不能制熱。

解決方法:用工具清理空調上得霜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3、空調四通閥漏氣。

四通閥:液壓閥術語,是具有四個油口的控制閥。四通閥是製冷裝置中不可缺少的部件,其工作原理是,當電磁閥線圈處於斷電狀態,先導滑閥在右側壓縮彈簧驅動下左移,高壓氣體進入毛細管①後進入右端活塞腔,另一方面,左端活塞腔的氣體排出,由於活塞兩端存在壓差,活塞及主滑閥左移,使排氣管與室外機接管相通,另兩根接管相通,形成製冷迴圈。

解決方法:更換四通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14樓:船帆煇

1、空調過髒

咱們都知道空調髒了會影響製冷效果,其實制熱也一樣,空調外機的冷凝器,內機的蒸發器,濾網,如果長期不清洗,出現滿是灰塵汙垢的情況,就會非常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比如外機的冷凝器在制熱的時候,它可以看做是蒸發器,它需要吸取室外的溫度,如果它的層層翅片被塵土汙垢附著,不能最大量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冷媒就不能正常氣化,這樣就會影響其制熱效果。同樣如果室內機的蒸發器、濾網被灰塵嚴重附著阻塞,自然熱散發也就很差。

如此就會導致空調不制熱的現象。

處理辦法:對於空調過髒,處理辦法就是清理,建議先從室內機開始將濾網以及翅片徹底進行一次清洗,試一試效果,而後再清洗室外機,清潔完成,制熱效果肯定能提升一大截。

2、空調缺製冷劑

空調製冷主要利用製冷劑,而制熱也主要是利用製冷劑,只不過空調製熱的時候是製冷的逆向流程而已,所以咱們的空調出現了製冷劑的洩漏,導致製冷劑缺失,就會引起空調出現不制熱的。

處理辦法:對於缺少空調缺少製冷劑,還是建議找售後專業人士給加一下吧,咱們個人沒工具沒材料,還是不要逞能了。相信加了製冷劑並維修了洩漏點,咱們的空調製熱肯定就沒問題了。

3、空調除霜功能故障

空調在制熱的過程中,室外機吹出來的是冷風,這個我們從正在制熱的空調外機旁經過時能感覺的到,這其實是空調外機的冷凝器變成蒸發器,吸收了空氣中的熱量,導致吹出的風為冷風。本來室外空氣就較冷,再吸收熱量,那麼遇空氣潮溼,空調外機就會結霜,進而空調就會啟動除霜功能,就是停止制熱,採用製冷模式,只是室內機風機停止,使外機受熱,進行除霜。而如果這個功能出現故障,或者切換不過來,那麼空調就會一直處於除霜模式。

如此就會導致空調不制熱。

處理辦法:出現空調長時間處於除霜模式下,不制熱,我們可以認為對外機進行除霜,比如切換一下製冷模式,若還不行,就要考慮空調除霜功能故障了,這就要專業人士進行維修了。

15樓:_利希特

1、空調過濾網長時間不清洗:當空調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反而還想空調壽命高,過濾網有灰塵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清洗過濾網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2、銅管的長度不合理: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連線的銅管長度儘可能地縮短其產度對於空調的製冷效果也會幫助,有些空調因當時安裝的需要而安裝得不是很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導致了空調不制熱。

3、室外溫度過低:如果室外溫度在零度以下,空調無法化霜,空調就無法制熱。解決的辦法用工具清理掉空調上面蓋的霜即,就可解決空調不制熱問題。注意時常清理。

4、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太髒也會影響制熱效果,在空調的元件中,冷凝器和蒸發器的散熱片要注意保護,如果冷凝器、蒸發器灰塵太多,也會降低換熱效果,導致空調製熱能力不足。對於散熱片的保護,要更加小心,每隔三個月要清除冷卻器上的灰塵,不要輕易觸碰散熱片。每年拆下機芯,對電機軸承注入適當的潤滑油,清除製冷系統外表汙垢即可。

5、電壓的影響,目前很多熱泵電熱混合式空調都採用電輔助加熱技術,如果在電壓過低的情況下,有可能出現長時間開機,溫度仍然上不去的現象,這個時候您要選擇穩定的電壓再試空調。如果電壓正常,空調還是不制熱,就要考慮下電輔助加熱元件的原因。

制熱時注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空調:家電專家認為,房間面積大小不同,適用的空調匹數也不同,此外,若房間密閉效果不好,窗戶面積過大,空調過濾網沒有清潔等也會使得制熱效果受到影響。

2、選擇健康的溫度:設定溫度不不要設定的太高,一般設定溫度是比室外告15度就可以,太高會引起人體的不適。一般冬季設定為20度左右就可以了。

3、保證室內空氣流通:開空調時必須緊閉門窗,時間長了會導致室內缺氧,細菌、病毒也會趁機大量積累,因此,空調每次開2個多小時就應該停下來,並開窗通氣。

4、使空調向下送風:從空氣流動考慮,看你是櫃機還是掛機。如果是櫃機一般問題不大,掛機就要注意了,制熱時儘量讓風往下吹;因為制熱吹的是熱風,熱風吹出後就容易向上,不容易向下,而掛機的迴風口又在上面,容易造成空氣短路,人活動的區域溫度就低。

而櫃機的迴風口在下面,回進去的都是冷風,室內溫度容易均勻,不會產生這種問題。

5、儘量使用高風 : 這樣即省電又效果好。高風時可能會造成出風較低風低,但是高風容易使室內空氣迴圈起來,室溫較為均勻,如果實在是太低,就往下吹好了。

空調不制熱的原因,空調不制熱什麼原因

一 不注意保養 空調裡的過濾網積累灰塵過多,堵住了空氣的流通,使得熱量無法及時輸出,造成制熱量不足,就會讓人感覺空調製熱效果不好甚至沒有制熱。這種情況很好解決,只需要將過濾網取下,用清水洗淨,在通風處乾燥後再裝回空調。切忌使用洗衣粉 洗潔精等清潔劑清洗,更不可將過濾網放在明火上烘乾。另外,使用者應保...

空調不制熱是怎麼了,空調不制熱了是怎麼回事?

空調不制熱原因 1 缺氟 2 內機出風不暢,過濾網需要清洗 3 四通閥輕微串氣 4 制熱用額外毛細管或者單項閥有問題 5 壓縮機老化造成效率下降 6 室外溫度低或者溼度大,造成空調本身效率下降7 輔助電加熱未啟動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一般來說,空調製熱效果不好,部...

空調有時不制熱,中央空調不制熱的原因有哪些

有些不知道,其實空調冬天建議不用,畢竟空調價錢大,維修 也大,夏天沒有辦法因為製冷必須依賴空調,而且夏天沒有其他可以製冷的裝置了。世面上 的什麼,幾百元的空調機 冷風機,事實上不能用的,所謂這些機的原理在電風扇的基礎上加個外殼,內部放些冰晶,或冰塊依賴風扇將這些冷氣吹出來,一旦這些外加冰塊融化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