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段時間後自動關機,時間不一定,有時正常啟動後一段時間關機,有時上電十幾秒鐘就關機

2022-12-20 11:50:17 字數 1007 閱讀 1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奇怪,想不出什麼原因。照以往的經驗,肯定是從散熱上著手的了,但是從你說法來看,好像散熱已經被排除掉了。如果說的電源按鈕彈不起來的話,又不像。

不懂是否檢查過顯示卡散熱和北橋晶片散熱?如果以上均排除過的話,建議把主機板拆出來,好好的清理一次灰塵試試,有時候有些疑難雜症說不出原因的,只是做一件小事,就能解決。比如重啟。

當然你這個不是重啟能解決的,建議重新清理一次主機板、顯示卡、cpu風扇。然後最小系統測試一下排除,如果不行,可以考慮更換cpu、顯示卡來排除問題了。

根據你的回覆,建議考慮換個顯示卡試試,如果主機板有整合的,用整合顯示卡開機看是否能解決問題?如果還是沒辦法,只能考慮送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上電十幾秒鐘就關機,排除是軟體的問題,應該是硬體的問題。

1、可能是主機板跳線問題。比如跳線短接,可造成間斷性的自動關機,建議清潔跳線並插緊試試。

2、電源問題。更換好的電源再次嘗試。

3、主機板漏電,出現短接情況,造成保護性停機。

還需要用替換法,一一排查。祝你好運!

3樓:

有條件的話用排除法,

4樓:不一樣的自然風光

肯定是主機板下面有個大灰塵

5樓:青竹木偶

這種情況一般是cpu溫度過高```` 它就自動關機了```` 如果風扇沒問題。你可以嘗試替換一下cpu,還有電源。問題就可以解決。

問題就在cpu。或者電源之間。請您有排除法自行測試~!

6樓:兜兜

應該是電源供電不足,換個電源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換個電源試試。

如果換個電源還是這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建議去抱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cpu風扇轉速達不到一定的轉速,cpu過熱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把機箱開啟·看看風扇上有沒有灰塵。

x61插電源開機一段時間後自動關機無法再開

電源管理上有問題 但是卻停止在 您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 卻無法自動切斷電源,需要手動按主機箱面板上的 power 鍵來關機。造成出現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沒有開啟電源支援 依次點選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高能電源管理 勾選 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即可。2 bios設定有誤 ...

我的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關機 這是怎麼回事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

電腦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已經分別更換過電源,主機板,cpu

電腦自動關機抄 原因要麼是硬體要 襲麼是軟體bai 1 cpu和電源風扇故障 風du扇不轉zhi了,開機就重新dao啟動,或者開機沒一會就重新啟動 更換cpu或者電源風扇,有得時候cpu加點矽膠也行 2 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可以通過360 金山和小紅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