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段時間不動就關機然後還出現bootmenu視窗是為什麼

2021-09-14 00:09:36 字數 676 閱讀 4356

1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開啟控制板面/所有控制面板項/電源選項/選擇關閉顯示器(選從不或設定時間)/在左測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選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旁邊的下拉選單中選擇從不或選合適的時間(win7系統)。

看看是不是下面設定引起的。

2樓:

估計是盜版系統,升級後就出現各種問題,盜版系統不能升級,還是重灌系統來的快。

3樓:電腦**小財神

看看風扇的出風口,有沒有風出來的。下個魯大師看溫度高不高的。沒有風出來就是機器被灰塵堵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裡設定一下,選擇第一啟動項為硬碟啟動

電腦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已經分別更換過電源,主機板,cpu

電腦自動關機抄 原因要麼是硬體要 襲麼是軟體bai 1 cpu和電源風扇故障 風du扇不轉zhi了,開機就重新dao啟動,或者開機沒一會就重新啟動 更換cpu或者電源風扇,有得時候cpu加點矽膠也行 2 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可以通過360 金山和小紅傘...

為什麼開機一段時間不動電腦會自動黑屏

是由預設配置的電源使用方案決定的,當然你可以更改它,方法是 右擊桌面空白 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關閉顯示器 將預設的設定 20分鐘後 更改為 從不 確定。黑屏是用來在電腦長時間不用時節約電能的。你可以試試用電源鍵能不能喚醒,如果能的話可能禁用了鍵盤和滑鼠的喚醒功能,你可以在硬體管理器裡選擇滑鼠和...

電腦為什麼執行一段時間就宕機,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

個人感覺還是主機板或cpu散熱的問題,換個散熱器或風扇看看,系統的問題的,要看系統和硬體的配置是不是相容 我覺得是中病毒了,光還原系統是不夠的,得重灌系統才可以。看看cpu散熱是不是有問題!cpu過熱導致的!檢查一下cpu風扇有沒在轉!一般都是cup過熱了 電腦用一段時間後宕機是怎麼回事?第一種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