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水會沒有水垢,用什麼樣的電水壺燒水沒有水垢?

2021-03-04 08:30:04 字數 6024 閱讀 36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網友:你經常燒水的鍋有水垢,那是長期沉積的水中含有碳酸鈣與碳酸鎂的水垢。不專清除的話,它隔屬熱,會造成不易將水燒開了,也就是浪費能源。

同時,你長期喝帶有水垢的水,容易患腎結石病。最好按下述方法,經常清洗掉鍋中的這些水垢!我給你支招如下:

1、白醋除垢法:將白醋及水,以1:2的比例,倒進鍋裡面,(白醋250毫升即可,也就是從超市買來的白醋半瓶即夠一次使用量。

)再浸泡2小時以上。以後,用乾淨白布擦拭,再倒出這些醋水。用清水多次清洗後,就徹底乾淨了。

2、鹼液除垢法:如果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那麼將純鹼溶液倒入,再放置兩小時後,水垢就可除掉了。然後,多次用清水將鍋清洗乾淨。

3、蘇打除垢法:在鍋中加滿熱水,放入少許蘇打粉,反覆搖晃,幾分鐘後,水垢就會自動脫落了。再多次用清水來清洗鍋即可徹底乾淨了。

4、煮雞蛋殼除垢法:用鍋煮兩次雞蛋殼。然後,反覆搖晃,倒出後,再用清水將鍋清洗乾淨,也能將水垢除去。

怎麼燒水會沒有水垢?

2樓:暴樂音朋耀

只要燒的不是純淨水,都是有水垢的,不可能消除,水垢是碳酸化合物,水裡面都含有的,地表地下水不可能不含礦物質,經常清理就好,清理的話樓上的方法很全面

3樓:釗敏叡喜放

這位網友:你經常燒水的鍋有水垢,那是長期沉積的水中含有碳酸鈣與

碳酸鎂的水內垢。不清除的容話,它隔熱,會造成不易將水燒開了,也就是浪費能源。同時,你長期喝帶有水垢的水,容易患腎結石病。最好按下述方法,經常清洗掉鍋中的這些水垢!

我給你支招如下:

1、白醋除垢法:將白醋及水,以1:2的比例,倒進鍋裡面,(白醋250毫升即可,也就是從超市買來的白醋半瓶即夠一次使用量。

)再浸泡2小時以上。以後,用乾淨白布擦拭,再倒出這些醋水。用清水多次清洗後,就徹底乾淨了。

2、鹼液

除垢法:如果水垢的主要成分是

硫酸鈣,那麼將

純鹼溶液倒入,再放置兩小時後,水垢就可除掉了。然後,多次用清水將鍋清洗乾淨。

3、蘇打

除垢法:在鍋中加滿熱水,放入少許

蘇打粉,反覆搖晃,幾分鐘後,水垢就會自動脫落了。再多次用清水來清洗鍋即可徹底乾淨了。

4、煮雞蛋殼

除垢法:用鍋煮兩次雞蛋殼。然後,反覆搖晃,倒出後,再用清水將鍋清洗乾淨,也能將水垢除去。

4樓:朝霞舊夢情

過濾水一般都是沒有水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bai軟水或蒸餾水du燒開水,就沒有水zhi垢。

水垢俗稱「水鏽dao、水鹼」,是版指硬水煮沸後所含礦物質附著在權容器(如鍋、壺等)內逐漸形成的白色塊狀或粉末狀的物質,主要成分有碳酸鈣、氫氧化鎂等。水垢主要是因硬水中所含鈣、鎂等的鹽類受熱後析出並粘結於金屬表面而形成。只要不是硬水,一般就不會產生水垢。

一般的自來水都是硬水,產生水垢很正常的。

水垢主要有以下幾種清除方法:

(1)小蘇打除水垢。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勺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2)檸檬除水垢。把檸檬切片放入燒水壺(越薄越好,目的是讓檸檬酸儘量釋放出來)水燒開煮沸5分鐘左右,燒開後讓檸檬在水中浸泡2分鐘即可除去。

(3)醋除水垢。如燒水壺有了水垢,可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4)水垢清潔劑清除水垢。水垢清潔劑主要成分是羥基丙三酸,原料安全無毒還環保。這種水垢清潔劑使用便捷而且效果好,有合適的劑量和比較詳盡的說明,很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

用什麼樣的電水壺燒水沒有水垢?

6樓:v型孤獨

首先燒開水有水抄垢襲是水質的原因,裡面的鈣離子,形成碳酸鈣沉澱,如果想少點水垢 推薦可以在少之前加點醋 (酸的東西)都可以 。 就可以有效減少水垢,或者在燒水的容器裡面放絲瓜瓤子,也可以吸附水垢的。

水垢是由於開水壺用久了,內壁會長出一層厚厚的雜質。這些現象說明,看起來清亮透徹的水裡確實有雜質。

7樓:彭握瑜

首先燒開水有水抄垢是水質的原襲因,裡面的鈣離子bai 形成碳酸鈣du

沉澱如果想少點水

zhi垢 推薦你可以在少之dao前加點醋 (酸的東西)都可以就可以有效減少水垢,或者在燒水的容器裡面放絲瓜瓤子 也可以吸附水垢的最最重要的一點,熱得快不安全,功率太大,容易出事故想燒水快一點 現在有電水壺賣的

有些40多塊錢就可以買得到 又快又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水垢是電熱水壺的問題 可以考慮煤氣燒水或者非交流磁感應的電熱器 用非金屬物質盛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主要是因為水中鈣鎂離子含量過高造成的,和用什麼加熱器燒水沒什麼關係的!

10樓:大興華塑料

關鍵不在水壺是水質的問題。建議你買套過濾器把水垢過濾掉。基本問題就解決了。

用什麼水燒水沒有水垢

11樓:嵐可馨

使用純復淨燒水是沒有水垢制的。

礦泉水、自來水中含有鈣、鎂離子以及碳酸根、碳酸氫根、硫酸根等,當水達到一定溫度,其中的鈣、鎂離子與酸根結合,生成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等析出沉澱,從而形成水垢。

水垢的去除方法:

1、小蘇打除水垢 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勺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2、醋除水垢 如燒水壺有了水垢,可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3、檸檬除水垢,把檸檬切片放入燒水壺(越薄越好,目的是讓檸檬酸儘量釋放出來)水燒開煮沸5分鐘左右,燒開後讓檸檬在水中浸泡2分鐘即可除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水壺裡的水垢怎麼去除,教你一招非常實用,以後不用再煩惱了

13樓:喜歡蝴蝶的貓

可以買濾水壺,把水濾過之後再燒就沒有了。濾芯一個月換一次,一年費用大概500元人民幣。

推薦brita濾水壺。我已使用好幾年了,燒水壺裡幾乎沒有水垢。

14樓:王婆兒

自來水管上裝一個淨水器,就幾乎沒有水垢了。一千來塊錢。

自來水水垢真的是太多了,有點怕怕…要不就喝純淨水。

15樓:信譽心語

磁化水,消水垢是小問題,關鍵是對人體確實好!

16樓:長大1號

大哥,純淨水燒,絕對沒有水垢。

手打回答,請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 千萬不要用井水之類的 呵呵

為什麼有的水燒開後有水垢,而有的水沒有水垢?

18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跟水質有關,也就是水本身的物質含量不一樣。高溫狀態下,含有微溶於水的硫酸鈣會由於水的蒸發而析出,水中的碳酸根會與鈣、鎂等離子相結合,生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也就是水鹼。隨著水分的不斷蒸發、濃縮,水鹼含量不斷增加,以達到飽和後就形成了水垢。

19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燒開後沒有水垢的原因如下:自來水燒開時,部分水分蒸發後,會留下不易溶解的硫酸鈣沉澱,而易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中分解,釋放出二氧化碳後,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氫氧化鎂並形成沉澱,即形成水垢,而純淨水是指雜質較少,通過透膜或滲透膜反滲透膜並過濾,或使用離子交換樹脂等方法除去機械性雜質,以及選擇性除去一些離子的水,經過過濾,半是混合物,裡面還含有少量各種離子,微生物等,燒開後不易發生化學反應,故純淨水不易形成水垢

20樓:當家的

水垢是不溶於水的化合物沉澱以及雜質的混合物.鈣鎂離子的化合物(如碳酸鈣.氯化鈣)。

大多是難溶於水的,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且對健康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所以對水壺會有影響,可以用醋把它除掉。

根據本人的生活經驗,自然界的水源(除了純淨的雨水),煮沸後大都會產生水垢,只是量多量少罷了。其中地下水的水垢量最多,我家就有一口深水井,每次燒水過夜後熱水瓶底就有一層白白的「雪花」,當然自來水、江河水也是有的。而經過人工處理的純淨水(桶裝水)是幾乎沒有水垢的,但長期飲用桶裝水也是有損健康的,因為大量引用純淨水會透析出體內的微量離子化合物,打破人體的體液化學平衡。

所以我們這邊的居民都喜歡去打山泉水,一來鍛鍊身體,二來喝出健康,還省下了不少買水費.

所以水垢多少是因為水中所含礦物質多少而引起的,且不是水垢越少的水喝了對人體更好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了有水垢,說明水的硬度比較大。沒有水垢,說明水是軟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決定於水中有無雜質,一般的自然水或多或少都會燒出水垢來,礦泉水也會,但純淨水不會。

23樓: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碳酸鈣在水中的含量決定水的硬度。

硬度高的容易形成水垢,

反之硬度低的就不容易形成水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水中都會含有碳酸氫鹽(比如碳酸氫鈣)!而加熱後就會變成碳酸鹽為沉澱! 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用醋洗去沉澱的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是水質問題,像普遍的北方水大多都有水垢,南方就少一點,我去過湖北和四川,那裡的水很少有水垢。劃分南北是地理上劃分的秦嶺淮河以北或南,另一種說法大就是表面水和地下水。一半表面水會有一部分的雜質,水垢較多。

地下水好一點

26樓:吖鬧鬧吖

水分軟水跟硬水,硬水燒的就有水垢,軟水沒有 ..

硬水裡有大量鎂元素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沙多,水質過硬,主要是鈣鎂離子過高,鈣鎂離子過高,泥沙吸附在該鎂離子上面,沉澱下來就會結成水垢,而經過過濾的水就不會,例如純淨水。

28樓:家用乒乓球檯面

水的硬度不同,即含其它成分的濃度不同。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水質不同。水垢可以拿醋來去除。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水裡含的礦物質有關,礦物質多,特別是鈣離子越多水垢就越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質問題,水質硬的地區燒水後,器具上會有水鹼,也就是我們說的水垢.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坦白一點,水垢就是因為水汙染引起的,沒有被汙染的水是沒有水垢的。我家裡是山區,家裡吃的水就沒有一點水垢。

33樓:爛頭魚

水垢產生越多越快說明水是硬水,長期喝這種水容易結石,喝水還是和軟水比較好。

燒水沒水垢

34樓:空城驛站

家裡燒水沒水垢,水垢的成分是鈣鎂的氧化物,如果自來水裡面沒有水垢說明鈣和鎂是以離子的形式存在於水裡,說明水偏酸性,這樣比較好。一是因為鈣鎂等微量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二是水偏酸性說明自來水廠所加了的用於殺菌的藥物有次氯酸,這樣的水不容易產生細菌。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桂林,這的水很很好!從沒有水垢

為什麼燒水壺燒開水沒有水垢?

36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你家用bai的自來水硬度較低

, 碳酸du氫鈣和碳酸氫鎂含zhi量較dao低.之所以水壺沒有版水垢,而蒸鍋有垢權, 原因在於水壺裡的水每次開水後及時倒乾淨了, 而蒸鍋則不然, 而且蒸鍋每次使用水都是長時間處於沸騰狀態, 可以析出更多的水垢, 日記月久, 蒸鍋裡就看到水垢了.

你家的自來水品質算是很好的, 可以放心.

順便問一下,你是**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鏽鋼水壺

抄的表面更光滑,更主要的是燒水壺在水開了之後馬上就把水倒出來了,水垢還沒來得及附著在壺壁上。而蒸鍋卻要使水在鍋內不停地沸騰20—30分鐘,甚至更長時間,所以就使得水中的礦物質等雜質大量析出附著在鍋壁上,時間長了自然形成很厚的水垢。

大學宿舍買什麼樣的電煮鍋好呢,宿舍用的那種電煮鍋,哪個牌子的好用?

買那種兩成的,下邊能炒菜或熬飯,上邊能熱饃 電飯煲,便宜點,用處多點 電磁爐吧,清潔方便還帶電 宿舍用的那種電煮鍋,哪個牌子的好用?學生宿舍一般都是用小功率電煮鍋好一些,因為有些學校有限小電器的功率數,一般800w 1000w就適合.選擇有3c認證的,可調大小的最合適.我是住宿生,想買一個小功率的電...

男式髮夾是什麼樣的 怎麼用?

現在的確有很多很潮的男生會用髮夾夾住劉海作為打扮。不過不是想女生那樣吧劉海夾上去而是僅僅夾住劉海且仍將劉海掛在前面,這種男式髮夾僅作裝飾用而已。在日本這種打扮的男生非常多。髮夾怎麼夾好看 髮型打造工具 一支金色髮夾 單色的髮夾最低調實用,而且便於搭配整體造型 窄齒梳 扁扁的窄齒梳比較靈巧,方便造型 ...

血型輸錯了,會怎麼樣,輸錯血型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血型輸錯了會引起溶血反應。溶血反應是輸血最嚴重的併發症,可引起休克 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死亡。其常見原因為誤輸ab0血型不配合的紅細胞所致。少數可能由於血液在輸入前處理不當如血液儲存時間過長,溫度過高或過低,血液受劇烈震動或誤加入低滲液體致大量紅細胞被破壞所致。典型臨床表現為輸入異型血10 20ml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