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2022-01-13 04:15:56 字數 2018 閱讀 6685

1樓:小廚神美食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2樓:超超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3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5樓:一葉之秋

油燜大蝦

材料青蝦500g 蔥適量 姜適量 白糖適量 白醋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油適量

做法1、青蝦一斤。

2、用乾淨的剪刀剪去蝦槍、蝦鬚,去掉沙線,然後加少許料酒醃製一下去腥。

3、蔥姜切小段備用。

4、鍋熱後放入比平時炒菜略多一點油。

5、油熱後放入醃製好的蝦。

6、待蝦的一面變紅後放入蔥薑絲,然後翻面。

7、倒入由白糖、白醋、生抽、鹽調製好的汁,燜2-3分鐘左右。

8、看湯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鍋裝盤。

油燜大蝦

材料海蝦1斤,薑絲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鹽1小匙,番茄醬2大匙,橄欖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1、去除蝦線。沿蝦背脊剪開一條口子,取出蝦線。將去除蝦線的蝦用水洗淨,並將水瀝乾。

2、姜切絲,備用。

3、熱鍋涼油,待油八成熱放入薑絲煸炒,爆出香味後倒入大蝦煸炒,蝦變紅後加入鹽和糖繼續煸炒,蓋鍋蓋燜一下,然後倒入適量番茄醬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1、蝦的水分一定要瀝乾,因為在煸炒時放過鹽後蝦會出一些水,如果之前不瀝乾炒出的菜品就會很水。

2、薑絲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蝦的腥氣,也可以平衡蝦的寒氣。

6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7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怎麼做油燜大蝦?

8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9樓:初味派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

10樓:百度使用者

會吃也是一種幸福吖

原料:材料:大蝦750克。

調料:味精 2克,鹽 5克,白糖 50克,醋 10克,料酒 20克,蔥絲、薑絲各 5克,高湯 150克,花生油 50克。

製作過程:

將大蝦剪去須,爪,除去頭部沙包和脊背沙線,洗淨。 鍋上火加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蝦,煎至兩面呈金紅色,盛出。 鍋留底油,放蔥薑絲,料酒,鹽,白糖,醋,高湯,下入煎好的蝦煮開後用小火鍋約5分鐘,加味精炒勻,先將蝦出鍋碼盤,餘汁收濃後淋在大蝦上即成。

特點:1.「油燜大蝦」使用的主料是「對蝦」。並不是因為它們雌雄成對,而是因為舊時在市場上**此蝦時,常以一對為單位來計數計價。

對蝦,因其體大,也稱:「大蝦」。又因蝦體色呈青白而光滑透明,所以又稱為「明蝦。

」2.對蝦體長而側扁,長約18 釐米左右,肉極鮮美。主要產於渤海灣,是我國特產之一。

目前市場上一等品每斤約4~5 頭、烹製對蝦的方法很多,油燜做法是北京傳統風味,與羅漢大蝦、琵琶大蝦合稱「京味三大蝦」。這種做法既簡便易行,又使蝦肉人味。成菜紅豔、油亮,滋味鮮、香、甜、鹹。

請問油燜大蝦怎麼做的,哪位師傅指點一下。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蝦蔥薑蒜

生抽    2勺

老抽    2勺

醋    半勺

糖    一勺

料酒    一勺

鹽    適量

油燜大蝦的做法

蝦去頭上尖刺、鬚子、背部的腳,用牙籤把蝦線挑了,洗淨瀝乾鍋裡多放點油,把蝦子放進去,煎兩面

去一個碗裡面放入蔥薑蒜碎、2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醋,一勺糖、一勺料酒,鹽適量攪拌均勻

倒入鍋裡,蓋蓋,燜一下,中間翻兩次鍋直至汁收幹出鍋即可

油燜大蝦怎麼做,如何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米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

簡易的油燜大蝦怎麼做,家常油燜大蝦簡單做法是怎樣的?

主料大蝦50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糖15克料酒5克生抽10克蔥適量姜適量香醋5克 步驟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11.1.將大蝦洗淨,去掉蝦鬚 蝦槍 蝦腳 沙線。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22.2.炒鍋置於火上,用中大火,倒入比平時炒菜稍多一些的油,燒至六成熱。簡單又好吃的油燜大蝦的做法...

油燜大蝦怎麼做最好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大蝦洗淨,焯水,下鍋炸,蔥花辣椒幹炒,放入精鹽雞粉蠔油醬油。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