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蝦的做法,油爆河蝦怎麼做好吃,油爆河蝦的家常做法

2022-04-11 07:39:10 字數 969 閱讀 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河蝦的吃法有很多,其中常見的有椒鹽炒河蝦、油爆河蝦、蒜片爆河蝦等。

椒鹽炒河蝦的做法很簡單,特別適合家庭條件下製作,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河蝦。

輔料:韭菜、姜。

調料:椒鹽、料酒、食用油。

製作步驟:

1、河蝦洗淨後控水,用料酒醃製15分鐘。

2、韭菜洗淨後切段、姜切絲備用。

3、鍋中做油,5成熱時下入薑絲炒香。

4、下入河蝦大火煸炒至微微出油後烹料酒。

5、入椒鹽翻勻後下入韭菜。

6、煸炒至韭菜全熟即成。

ps:1、韭菜要選比較鮮嫩的。

2、河蝦要用新鮮的小河蝦才好。

油爆河蝦

做法:1. 河蝦洗淨之後剪掉蝦頭,如果圖省事的話不剪也可以;

2. 油燒到比較熱,起碼要冒煙,把河蝦放入炸到錶殼變紅,盛出瀝乾油;

3. 鍋裡用適量黃酒、醋、白糖和生抽,加上鹽、薑末一起炒勻煮出汁,倒入河蝦翻炒到包裹均勻,再撒點蔥花即可。

蒜片爆河蝦

蒜片爆河蝦的做法很簡單,只要注意調味與火候就能做好。那麼,蒜片爆河蝦怎麼做?如何做好蒜片爆河蝦?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蒜片爆河蝦的做法。

主料:河蝦。

輔料:蔥薑蒜、幹辣椒、香蔥。

調料:鹽、味精、糖、料酒、醬油、澱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1、河蝦用鹽、料酒、醬油醃製30分鐘。

2、蔥薑蒜切片、幹辣椒拍破、香蔥切粒備用。

3、河蝦裹上一層幹澱粉炸至金黃色撈出。

4、鍋中做油,5成熱時下入蔥薑蒜炒香。

5、下入河蝦大火炒勻後加鹽、味精、糖調味。

6、撒入香蔥粒即成。

ps:1、河蝦要選新鮮、個小的品種。

2、醬油不要多放。

2樓:魯姐美食

油爆河蝦怎麼做?把河蝦過去清理乾淨,倒入油鍋中炸出,加入生抽料酒白糖,鹽三勺清水 ,攪拌。

活的小河蝦怎麼做才好吃,新鮮活的小河蝦怎麼做好吃

小河蝦是個好東西,它含有很高的鈣質 蛋白質 鐵 磷等營養元素。可以連殼都吃掉,營養吸收更加豐富,這是其他蝦類比不上的。無論是小孩 孕婦 老人容易缺鈣的人群還是其他人群來說,小河蝦都非常適用 家常做蝦的幾種方法有 油爆小蝦 主料 小河蝦或者小草蝦輔料 黃瓜調料 蔥 姜 米醋 料酒 胡椒粉 白糖 鹽 老...

油醪糟的做法,油醪糟怎麼做好吃,油醪糟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醪糟5斤 豬板油1斤 核桃仁半斤 枸杞3兩 紅棗半斤 紅糖2斤 黑芝麻3兩 甜味口味 其他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油醪糟的做法步驟 1將糯米制成醪糟。2將芝麻洗淨,吹乾水分下鍋炒香,用粉碎機打成細末備用。3將核桃仁剁細,在鍋裡炒香備用。4枸杞洗淨,吹乾水份備用。5紅棗洗淨去核吹乾水分,...

油煸雞心的做法,油煸雞心怎麼做好吃,油煸雞心

主料 雞心2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蔥花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雞精適量 彩椒適量 澱粉適量 步驟1.雞心泡上,我只用了一少部分,其餘的收拾好儲存了。2.去掉油脂,從中間剪開,用鹽,料酒,胡椒粉醃製10分鐘。將多餘的水分倒出去,撒點幹澱粉,拌勻。3.油六成熱的時候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