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王國的歷史沿革,琉球共和國的歷史

2022-04-11 07:39:10 字數 601 閱讀 8747

1樓:輝煌

琉球王國在歷史上屬於中國的藩屬國,其起源於2023年由山南、山北、中山三國組建的聯合王國。但無論統一前後,都與中國保持了宗藩關係。後來在明萬曆年間(2023年),日本地方上的薩摩藩(島津氏)侵佔了琉球王國。

繼而在2023年日本當局完成「琉球處分」後,徹底侵佔了琉球王國。

至於上溯就很奇怪了,拆成兩部分說:

【一】在明代之前,琉球少有被記載,即便是中國,最多可以上溯到隋唐(而且存疑)。其在《北史》中是這樣記載的:「大業三年(607),(陳稜)拜武賁郎將。

後與朝請大夫張鎮周自義安泛海擊流求國,月餘而至。」

之所以說存疑,是因明代稱琉球為流求,而臺灣是小流求,此前並無區分。但根據中國曆代海上發展來看,流求為琉球(沖繩)的可能性更大(臺灣海峽那麼窄,一個多月才劃到,舢板都做不到)。

【二】琉球現存史書……很多都涉及神話傳說,很難辨別琉球王國更早的歷史涉及**……至於日本,就只有寥寥幾句,即舜天王朝的建立者是日本武將源為朝的兒子,但《保元物語》中並未提到這件事情,也難以為證。

2樓:

琉球在元朝時是現在的臺灣。

關於琉球群島的歷史

琉球王國原本在哪個朝代時為中國的藩屬國

在明清時期都是中國的藩屬國。在1870年日本入侵後,被日本吞併。琉球王國原本在哪個朝代時為中國的藩屬國 1430年,明宣宗正式賜姓琉球統治者 尚 姓,中山王名為尚思紹,開創了第一尚氏王朝,也使得琉球正式歸為明帝國的藩屬國。琉球開始定期嚮明朝的。從史實可以看出,中國當時並沒有在琉球王國設定任何行政 軍...

海爾冰箱的歷史沿革,海爾冰箱的歷史沿革

在執行長張瑞敏確立的名牌戰略指導下,先後實施名牌戰略 多元化戰略和國際化戰略和全球化品牌戰略 鑿顛的歷史沿革 統計的歷史沿革 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沿革 中國人民解放軍前身是紅軍,1927年南昌起義的剩餘部隊到井岡山與秋收起義的部隊會師,整編為中國工農紅軍,1937年後改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194...

波音307的歷史沿革,波音公司的歷史沿革是什麼?

波音307於1938年,12月31日首飛,twa於1940年7月8日將其投入到橫穿美國的航線中,比dc3飛機的飛行時間縮短2個小時到13小時40分。在二戰中,平流層客機被徵用 c 75s 主要使用在南美航線和跨大西洋航線上。1951年,twa將原來的四部900馬力 671kw 的懷特gr1820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