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學院的歷史沿革

2021-03-04 09:29:28 字數 576 閱讀 8741

1樓:roni小笛

哈爾濱學院的籌建

bai始於2023年,當du年5月,黑龍江省教委派zhi出專家組dao對原哈爾回濱師範專科學校答、哈爾濱大學、哈爾濱教育學院、哈爾濱**教育學院、哈爾濱師範學校進行了實地考察。按照國家關於高等院校管理體制改革的「共建、調整、合作、合併」的精神,為加快哈爾濱高等教育體制改革步伐、優化教育結構、合理配置教育資源,確保科教興市戰略的實施,更好地滿足哈爾濱市社會經濟和基礎教育發展對人才的需求,專家組提出了關於組建哈爾濱學院的報告。

2023年6月,黑龍江省人民**向教育部報送了《關於申請組建哈爾濱學院的函》。2023年3月22日,國家教育部下發《關於同意建立哈爾濱學院的通知》,同意上述「三校兩院」在合併基礎上正式組建成立哈爾濱學院。同年5月25日,黑龍江省**下達《關於建立哈爾濱學院的批覆》。

2023年3月,哈爾濱市財經學校併入哈爾濱學院。

原「四校兩院」均為哈爾濱市所屬,其中哈爾濱師範學校前身為2023年成立的北滿特別區師範學校,哈爾濱師範專科學校成立於2023年,哈爾濱大學成立於2023年,哈爾濱市教育學院和**教育學院分別成立於2023年和2023年,哈爾濱市財經學校建立於2023年 。

北京舞蹈學院的歷史沿革

1954年2月,在新中國舞蹈教育的第一批教員在東城區香餌胡同一個四合院裡接受了蘇聯專家的系統訓練,拉開了中國舞蹈教育的序幕。1954年的9月6日,北京舞蹈學校在白家莊舉行了 建校典禮 時任文化部部長的茅盾為學校剪綵。1955年,學校代表中國第一次參加了世界青年學生和平與友誼聯歡節的比賽,由賈作光編導...

海爾冰箱的歷史沿革,海爾冰箱的歷史沿革

在執行長張瑞敏確立的名牌戰略指導下,先後實施名牌戰略 多元化戰略和國際化戰略和全球化品牌戰略 鑿顛的歷史沿革 統計的歷史沿革 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沿革 中國人民解放軍前身是紅軍,1927年南昌起義的剩餘部隊到井岡山與秋收起義的部隊會師,整編為中國工農紅軍,1937年後改為國民革命軍第十八集團軍,194...

波音307的歷史沿革,波音公司的歷史沿革是什麼?

波音307於1938年,12月31日首飛,twa於1940年7月8日將其投入到橫穿美國的航線中,比dc3飛機的飛行時間縮短2個小時到13小時40分。在二戰中,平流層客機被徵用 c 75s 主要使用在南美航線和跨大西洋航線上。1951年,twa將原來的四部900馬力 671kw 的懷特gr1820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