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洗調不轉脫水轉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07:33:47 字數 4883 閱讀 3566

1樓:淡蘭蕙藤芹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儘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2樓:烏雅樂蕊丘漠

1、問題多出在水位檢測開關,由於觸點氧化髒汙或燒蝕導致接觸不良而無法導通電源,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檢修或更換水位開關。

2、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因為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未到而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力管有無磨損及兩接頭處有無接觸不良或脫開。

3、因使用時間一長,有異物堵住氣嘴口,導致壓力無法傳到壓力開關,此時應擰下大螺母,然後拿出內桶,把堵住氣嘴的異物取出。

行動: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同時檢查與它相連的氣管是否有漏氣現象。必要的時候可尋求專業人士的支援。

洗衣機洗的時候不轉,脫水轉是怎麼回事

3樓:du知道君

一、對於機械全自動洗衣機,氣壓開關接觸不良。   二、洗衣機沒有放平穩。(洗衣機頻繁進入漂洗狀態。

)   三、洗衣機面板門沒有關好或者開關接觸不良。   四、洗衣機排水閥壞,(這時不能排水。)   五、排水閥沒有把離合器轉換拉開。

(波輪轉,內桶不轉。)   六、電機效能不良,電容損壞。(輸出功率不足。

)   七、皮帶鬆,斷,損壞。(電機傳到離合器皮帶盤的力度不夠,不脫水,或者脫水無力。)   八、離合器壓皮帶盤螺絲鬆動。

離合器彈簧壞。(洗滌。脫水噪音特別大,咔咔聲。

)   九、離合器內能彈簧繡或者效能不良。   十、離合器軸承鏽蝕。(內桶卡死。

)   十

一、電腦cmos rom 固化程式損壞。(進入不了脫水程式。)   十

二、洗衣機內桶緊固螺絲鬆。或者洗衣機內桶底部支架損壞。(大部分情況,空洗衣機可   以脫水。

)   先介紹一下洗衣機的脫水過程:   全自動電腦洗衣機脫水(自動或者手動調整洗衣機按鍵至)——》脫水指示燈閃爍——》   電腦控制給排水閥供電——》排水閥開始排水——》排水的同時帶動離合器轉換(鬆開離合   器離合彈簧)——》 大概經過3分鐘電腦預設放水時間——》電腦檢測洗衣機面板門開關閉合訊號。(沒有閉合,通過蜂鳴“嘟嘟”報警提示。

停止脫水)——》給洗衣機電機正向供電——》洗衣機轉動——》通過皮帶帶動離合器皮帶盤——》離合器芯轉動帶動鬆開的離合器彈簧抱緊——》 洗衣機內桶旋轉大約30s停止——》電腦控制重複給洗衣機電機供電30s停止,再在供電2次。(調整洗衣機內桶衣物均勻。)——》連續供電電機脫水3分鐘左右。

停止——》內桶旋轉過程中,電腦一直檢測門開關接通狀態,(人為開啟洗衣機面板門或者接觸不好,內桶晃動幅度過大觸及斷開門開關都會停止脫水。當門開關在內桶旋轉過程中超過3次,進入漂洗程式。從先進水,洗滌——》蜂鳴器鳴叫。

(提示脫水完成)。——》洗衣機僅面板指示燈亮。(有交流斷電功能洗衣機交流斷電。

)——》完成整個脫水過程。   知道了洗衣機的脫水過程,我們順著洗衣機的脫水過程來分析可以洗滌,不能脫水的故障:   一、觀察洗衣機是否放平穩。

(開啟洗衣機面板門蓋,內桶在中間,用手晃動洗衣機外殼,   感覺是否晃動。)沒有放平穩的洗衣機在脫水過程中,容易重複漂洗程式。   二、按動洗衣機按鍵至脫水指示閃爍。

(單獨進入脫水狀態。)不能實現則電腦故障。   1、聽。

有沒有排水閥開啟的聲音。老式電磁式排水閥有明顯的“咵”的一聲。新式拉線牽引式電磁閥聲音比較小。

需要用耳朵貼著外殼才可以聽到。   2、聽。經過大概3分鐘的排水時間。

有蜂鳴報警嗎。門沒有關好。或者門開關接觸不良。

  3、聽。   a ——》電機有沒有嗡嗡聲。沒有嗡嗡聲。

用萬用表確認電腦給電機供電是否正常。(不正常,電腦cmosrom 壞沒有給電機供電。)有嗡嗡聲。

  a、——》觀察皮帶是不是鬆,壞。(加緊,或更換。)   b、——》皮帶沒有鬆壞。

用手撥動皮帶   看洗衣機內桶是否可以跟著轉動。(a)不可以。離合器鏽蝕。

需要更換。(b)可以轉動。電機輸出力矩不夠,請確認電機,電容是否效能不良。

  b ——》很大的咔咔聲,洗滌的時候也有。(壓離合器皮帶盤的螺絲鬆,離合器離合彈簧壞)   c——》有波輪轉動的聲音。(離合器彈簧沒有抱緊離合器芯和離合器外圈。

  a、離合器彈簧鏽蝕。   b、排水閥沒有拉開離合器轉換(鬆開離合器彈簧。)。

看一下就可以確定了      維修準備:   對應維修工具。對應洗衣機配件必備:

離合器彈簧、離合器、皮帶   實際維修:   實踐維修中,可以看出沒有帶萬用表,一般情況下。常見的損壞件是:

  門開關、皮帶、離合器彈簧、離合器,電容。      一、可以排水嗎?   二、脫水時,聽到什麼聲音?

  三、用手可以撥動洗衣內桶,可以向脫水時候一樣轉動嗎?   四、修理總結:   以全自動洗衣機脫水過程為線索,就很容易分析判斷可以洗滌,不脫水的問題所在了。

     如果可以排水而不脫水的話,可以按以下方法進行檢修:   1、首先檢查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   臂按到最低,如果計算機板報警且數碼管顯示“e1”,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   2、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   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

  3、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此時應檢查牽引是否已把離合器的   棘爪和棘輪分離,如果沒有可能是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鬆動和磨損,導致開啟距離不夠,   此時應重新調整調節杆的距離,使之能把離合器的棘爪和棘輪分離。

4樓:玖月

回答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這個就需要聯絡洗衣服售後工作人員

更多4條

洗衣機洗脫水時不轉是怎麼回事?

5樓:檸檬不萌

洗衣機洗脫水時水桶不轉,可能是電機故障: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

 檢查電源、開關,如果沒問題,請報修。

判斷是不是電機壞了很簡單:通電後,有電流聲,電機還發熱,這時,你用手幫它轉一下,如果能順利啟動,是啟動電容壞了。如果還是不啟動,那就是電機的啟動繞組壞了,也就是電機壞了。

最直接的方法:找個好的電容換上試試。如果轉了,就是電容壞。

如果還不轉,就是電機壞。

6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洗衣機脫水不轉,一般都是下面的原因造成的:1.可能是因為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出現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2.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3.傳動帶斷造成電機轉嗡嗡響但波輪不運轉,可能是因為離合器損壞或者脫水電機內的軸承珠粒損壞造成卡死現像,阻力大電機無法啟動,可以更換原型號傳動帶和離合器總成,對損壞的軸承進行更換注油。

4.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可能是如下原因導致:1.可能是因為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出現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2.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3.傳動帶斷造成電機轉嗡嗡響但波輪不運轉,可能是因為離合器損壞或者脫水電機內的軸承珠粒損壞造成卡死現像,阻力大電機無法啟動,可以更換原型號傳動帶和離合器總成,對損壞的軸承進行更換注油。

4.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全自動洗衣機 洗滌不轉 脫水轉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洗有很多原因造成,應該是水位開關有問題,需送維修部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進水口那地方嗡嗡響 啊。如果是,就是水位感測器壞了。

全自動洗衣機只洗不脫水,美的全自動洗衣機只洗不脫水怎樣修

1 脫水桶外壁底部纏繞異物 在脫水時有的人會將襪子 手帕等小東西放在衣服上方,這時脫水桶高速旋轉時,小東西會將脫水桶上方與端蓋之間空隙甩進脫水桶外壁的底部,然後緊緊纏繞在底部與水封之間軸上,使電機無法運轉,導致不能脫水。2 電容器失效 洗衣機電源後,脫水桶電機發出 嗡嗡 聲而不轉動,這時可以拔掉電源...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單獨脫水,全自動洗衣機怎麼單獨脫水

通過在操作面板上對全自動洗衣機切換到 單脫水 模式,即可使用全自動洗衣機進行脫水。工具 材料 以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為例。1 首先接上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的插座。2 其次開啟海爾xqg70 bx12266a全自動洗衣機,點選 電源 按鈕。3 接著在海爾...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的時候洗衣機亂動,亂跑是怎麼回事?怎麼不讓它動

1 太靠近障礙物 洗衣機質量再好,也不能保證在工作時絲毫不動。洗衣機輕微晃動,屬於正常現象。現在很多使用者喜歡專門做一個洗衣機櫃,把洗衣機嵌入在裡面。如果這個洗衣機櫃太小了,洗衣機放進去緊貼著牆壁,則洗衣機的輕微震動就會被放大 洗衣機稍有震動,就會磕碰牆壁,把這種震感放大。這種時候,我們只要把洗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