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結婚戶口遷出還能遷回原籍嗎,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原籍嗎

2022-01-21 18:30:51 字數 5152 閱讀 1657

1樓:華律網

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辦理流程:1)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1)入戶申請書;(2)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3)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4)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5)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6)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各個地方的政策不同.

我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現在的戶口在濟南長清 ,你要簽到聊城。

屬於同省遷移。遷回聊城市因為你的父母在那裡吧,那你的情況屬於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具體來說需要以下證明2)由原籍擬遷入戶的戶主開具同意接收證明;3)帶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原件、擬遷入戶的戶主同意證明、擬遷入戶的戶主戶口本、遷入申請書即可辦理原籍遷回;4)公安機關會收取工本費。

2樓:傻瓜才會選擇逃避

回答你好,可以的親

這個當然可以籤回來

離婚之後你們就沒有什麼關係了

提問但是,聽別人說,需要買房才能遷回,因為我現在要給寶寶上戶口回答不需要的

直接遷就好了

提問寶寶出生證明填的是之前女方那個地址,如果遷回,可以改過來嗎回答稍等我查一下

可以改回來的

孩子是你的就可以改回來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給個贊!謝謝

更多11條

3樓:醬v阿修

直系親屬回遷是可以的,遷入的戶口本內所有人員到場同意就好

但是遷到旁系無特殊原因是不給籤的,比如上海,是要所長簽字的確

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原籍嗎

4樓:

可以的,非農村戶口可以遷移回農村戶口

一、「非轉農」戶口遷移條件:

(一)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二)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三)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四)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五)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六)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七)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二、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一)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二)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三)《戶口簿》、《身份證》;

(四)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五)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

(六)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

(七)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戶籍制度改革

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區分

2023年7月30日***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意見中的最大亮點,莫過於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這意味著以「農業」和「非農業」區分戶口性質的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將成為歷

史,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也將作古,今後每一位中國公民的戶口均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

戶籍制度改革的目標

2023年實現1億農業人口城鎮落戶

到2023年,要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讓在城鎮就業居住的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暫時沒有落戶的,能夠逐步享受當地的基本公共服務。

戶籍制度改革的積極作用

就業、教育、醫保等配套措施

1、就業失業:在就業失業登記管理上,將實現農民工就業資訊全國聯網,併為農民工提供免費的就業資訊和政策諮詢;面向農業轉移人口全面提供**補貼職業技能培訓服務,加大創業扶持力度,促進農村轉移勞動力就業。

2、子女教育: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將被納入各級**教育發展規劃和財政保障範疇,按照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校的人數來撥付教育經費;支援地方以普惠性幼兒園為主,解決隨遷子女入園問題,推動以公辦學校為主接收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逐步完善並落實隨遷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中等職業教育免學費政策;推進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升學考試。

3、醫療衛生:農業轉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被納入社群衛生和計劃生育服務體系,獲得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完善並落實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法和異地就醫結算辦法,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加快實施統一的城鄉醫療救助制度。

4、養老保險:實現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加快實施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落實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政策。加快建立覆蓋城鄉的社會養老服務體系,促進基本養老服務均等化。

5、社會救助:完善以低保制度為核心的社會救助體系,實現城鄉社會救助統籌發展。

住房保障:把進城落戶農民完全納入城鎮住房保障體系,並採取多種方式保障農業轉移人口基本住房需求。

5樓:劉大豆大豆

可以遷回

1、遷回原籍需要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2、遷回原籍需要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3、遷回原籍需要《戶口簿》、《身份證》。

4、遷回原籍是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5、遷回原籍是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

6、遷回原籍是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

7、遷回原籍是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6樓:特特拉姆咯哦

可以遷回。公安部門工作人員給出解釋是,高校學生畢業後如找不到工作,可以把戶口遷回老家。但從「非農業戶口」再變成「農業戶口」,首先要經過當地村委會同意接收才行。

戶口遷移的條件:

1、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3、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4、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5、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

6、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7、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

擴充套件資料:

1、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7樓:土流集團

目前大家都越來越看重農村戶口,但很多人因各種原因又不得不遷出戶口。那麼,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原籍嗎?

湖南

根據《湖南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辦法》規定,符合以下幾類條件的可以把戶口遷回原籍:

1.因夫妻投靠將戶口遷往配偶戶口所在地,離婚後返回原遷出地(原遷出地戶口為高校、職業院校學生集體戶口的除外)或原籍戶口所在地居住生活的,憑其戶口身份證件、離婚證,可以申請將戶口遷回原遷出地或原籍戶口所在地。

2.本辦法實施後(該辦法2023年2月3日出臺)符合城鎮落戶條件將戶口由農村遷往城鎮,要求返回原籍戶口所在地落戶的,憑其戶口身份證件可以申請將戶口遷回原籍戶口所在地。

3.高校、職業院校學生因畢業、肄業、轉學等原因,憑高校、職業院校學生戶口遷入憑證材料、遷入人員的戶口遷移證或居民戶口簿內頁、居民身份證,可以申請將戶口遷入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或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父母現戶籍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創業地、轉入學校所在地。

吉林

根據《吉林省公安機關辦理戶籍和居民身份證業務暫行規定(試行)》第五十條的規定:城鎮戶口遷入農村地區的,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經擬遷入地村委會同意,縣(市、區)公安機關戶政管理部門可以辦理戶口遷移或恢復戶口手續。

1.本人在農村有宅基地和土地;

2.投靠配偶,戶口遷入的房屋為配偶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所有;

3.法定結婚年齡以下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入的房屋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所有;

4.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入的房屋為子女所有;

5.戶口登記在學生集體戶的大中專院校、技工學校畢業生申請將戶口遷回原籍;

6.農村籍退役人員申請回原籍恢復戶口的。

綜上,農村戶口遷出後,滿足一定條件還是可以遷回原籍的,不過各地的戶口遷回條件稍有不同。關於是否能遷回原籍?如何把戶口遷回原籍?建議去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諮詢。

出嫁後遷出的戶口還能遷回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資料):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當事人的遷移戶口申請書(出具遷移的理由)、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夫妻投靠(提供結婚證)等;

3,帶上述資料及證件,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並登出原戶籍的常住戶口;

4,帶上遷移證及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落戶。

戶口遷出還能遷回原籍,戶口遷出後還可以遷回原籍嗎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 復員 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 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 從國外...

買了房子遷出了戶籍還能遷回原籍嗎

戶口遷出原籍可以再落回去 辦理流程 1 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戶口遷出原籍後還可以再落回去.1 入戶申請書 2 入戶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 入戶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4 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5 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 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6 市局 分 ...

離婚後戶口遷回農村 原籍 還能再享受村民待遇了嗎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再享受村民待遇了 除非村裡有特殊規定,當一個村的姑奶奶回來以後,基本是就什麼待遇也沒有了 村委會收回土地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去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要按當地政策來。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還能享受當地村民的待遇嗎?您好!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就享受不到當地村民的待遇了,因為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