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回原籍,高考需要三年戶籍嗎

2021-03-05 08:34:10 字數 2134 閱讀 1733

1樓:特特拉姆咯哦

1、戶口遷回原籍,高考不需要三年戶籍。

2、只要是戶口遷出了,那麼遷回原籍的話,都是屬於異地遷戶口的情況。在戶口遷入之後,那麼才是屬於當地的學生。

3、只要是戶口可以遷入了,那麼只要是在當地高中就讀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並不需要被異地高考的政策限制。

4、在即將高考的時候將戶口遷入某地區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一般會被認為是高考移民。現在很多人為了高考容易會採用高考移民的方式,但是如果被查出了那麼成績是作廢的,風險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目前全國已有新疆、黑龍江、河南、河北、四川、山東、安徽、貴州、山西、陝西、江西、湖南、吉林、福建、廣西、青海16個省份正式公佈了本地區的戶籍制度改革意見。

隨著異地高考政策推進,開放異地高考的省區當地老百姓對「高考移民」也越來越敏感。如何在開放異地高考的同時遏制「高考移民」,調和兩者矛盾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加強學籍管理,防止學籍空掛現象。從長遠看,我國高考制度也必將從目前以戶籍為主的報名錄取制度,發展到以學籍為主的報名錄取制度。

其實究竟是隨遷子女還是「高考移民」,是比較容易鑑別的。如果一名學生,在一地連續有三年高中,或者連續六年中學,甚至12年中小學的學籍,這顯然不是「高考移民」。他在當地和其他學生接受完全一樣的教育,在高考競爭中是完全平等的。

而「高考移民」的特點,則是把戶籍遷移到教育相對薄弱的地區,把學籍掛在當地學校,本人卻在教育質量高的外省區求學,只是高考時再回戶籍所在地。這種學籍空掛做法是「高考移民」的主要方式,不僅存在於出生在當地的本地戶籍生中,也存在於中途把學籍遷來的學生中,所以,我國不少省區高考報名實行「戶籍+學籍」雙證制度,開放異地高考後則實行「戶籍(居住證)+學籍」制度。

要防止「學籍空掛」現象,其實並不難。一方面,對於學籍,教育部門可以提出更長年限要求,有的地方只提一年或兩年,這就容易讓人鑽空子;另一方面,我國已經建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完全可以對每個學生的學籍資訊變動進行跟蹤。問題在於,在登記學籍資訊時存在權勢交易,所以打擊學籍空掛,就是打擊權勢對高考招生秩序的破壞。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具體要看你是哪個省份,不同的省份不同的政策的,你詳細說下你的相關情況,這邊好詳細的為你查詢一下。

學籍一直在廣東,戶口1年前遷到廣東,我可以回老家江西參加高考嗎?

4樓:可耐的人兒啊

戶口遷回原籍bai,高考不需

du要三年戶籍。只zhi要是戶口遷出了,那麼遷回dao原籍的話,都是版屬於異地遷戶口的情況。在戶權口遷入之後,那麼才是屬於當地的學生。

只要是戶口可以遷入了,那麼只要是在當地高中就讀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並不需要被異地高考的政策限制。在即將高考的時候將戶口遷入某地區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一般會被認為是高考移民。現在很多人為了高考容易會採用高考移民的方式,但是如果被查出了那麼成績是作廢的,建議不要冒險。

戶口在那就一定要回戶口地參加高考嗎

5樓:

按照政策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在實際情況中需要看孩子的學籍是在**,是版在戶籍地還是在外地權。

孩子的學籍如果實在戶籍地的話,那麼在外省讀書就是借讀的形式,那麼在高考之前回到戶籍所在地學籍所在的高中進行學習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戶口已經遷到了外省了,那麼就不再屬於原來戶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現在的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

讓孩子回原籍參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這也是關鍵的一步。這個需要諮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辦詢問一下辦理流程。

6樓:sun__雨天

現在國家政策改了,可以異地高考,不需要回原籍了

7樓:漆源地

我孩子的戶口不在現在就讀的所在地,請問!他高考時,是不是也得要回他戶籍所在地呢!!

現在已經畢業三年了,現想將戶口遷回原籍(原來是非農戶),我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 準遷證 第七步 持 準遷證 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

畢業一年戶口遷回原籍怎麼辦,大學生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怎麼辦手續啊?

1 你的戶口在學校所在地派出所有遷出而沒有辦理入戶手續,公安人口資訊系統中已經沒有你的戶口資訊了。你必須將原學校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遷移證帶到指定遷入地派出所要求出具一份未落戶證明,然後帶證明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要求重新出具 戶口准予遷出證明 回原籍辦理入戶手續。2 無業證明在你工作地出具,由原單位出具...

戶口在新疆不滿三年能不能參加高考

不可以的。2003年為防止高考移民新疆教育部門就作了規定 新華網烏魯木齊 月 日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招生委員會 日宣佈,根據最新制定的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報名資格審查工作暫行規定 教育部門將對全區在校高中生 編號 以防 高考移民 進入新疆考區。根據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報名資格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