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不到三年能否就近入學,需要落戶滿兩年才能上學嗎

2021-03-04 09:26:51 字數 4056 閱讀 7968

1樓:共享知識社會

在學區範圍內,可以就近入學,與戶口無關,只是需要交借讀費罷了,像你戶口又是所屬地,自然享受就近入學政策。

孩子入小學必須要在所在戶口地,住滿三年才能在這裡上學嗎?

2樓:時光的最後

個別地區是有這個規定,具體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

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佈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些地方有這樣的規定,具體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2,以下資料供參考(石家莊的),本轄區6週歲的適齡兒童家長需要帶的資料:

(1)房產證,戶口本,防疫接種證,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孩子到校報名。

(2)要求學生戶口隨父母,戶口、住址和學生父母的房產證一致,不符合該原則,由區教育局根據該區各校學位情況進行調劑入學。‍

4樓:小喜

是的,現在很多地方好學校都是有這樣的限制,借讀的話學校也都一般就是想掙點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辦理一個暫住證就可以了,有些地方可能會指定幾個學校專門接受外來戶口的學生,可到教育部門查詢一下。

孩子上學時戶口落戶未滿三年,被就近安排上學,小學二年級後,滿足住滿三年可以轉學回戶口對應學校嗎 10

6樓:正義網友

可以,本來

落戶未滿三年

就是不對的蘭政

錯失,國家

規定戶口,或實

際住地的就近

入學政策

需要落戶滿兩年才能上學嗎

7樓:羽飛揚

國家沒有規定孩子戶口夠幾年才能在戶口所在地上學,但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有的地方**實施就近入學政策,會安排孩子在家庭房產周圍入學。

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適齡兒童、少年應當免試入學,而且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如果是非本地戶籍工作者,而此刻孩子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為了孩子能受到好的教育,需要準備個人務工證明、固定住所、暫住證和計劃生育查體證為孩子辦理入學手續。

戶口遷到成都還不到三年,小升初能按成都戶口辦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小孩專上學不受入戶時間限制,屬只要在上學登記前入學都可以,所以戶口遷到成都不到三年,小升初能按成都戶口辦。

適齡兒童辦理入學登記不受入戶時間限制。適齡兒童、少年及其法定監護人將戶口遷入成都後可到適齡兒童、少年戶籍所在的區(市)縣教育局提出就讀申請,由區(市)縣教育局按政策安排就學。在入學登記前遷入戶籍的按當年政策就近入學;之後遷入戶籍的由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學校學位情況統籌安排入學。

不存在要遷入成都戶口滿多少年才可以在成都上學。

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所有小學畢業生均須進行網上資訊採集。戶籍與就讀小學不在同一區(市)縣的小學畢業生須於畢業資訊採集前向就讀小學提供相關材料,由就讀小學按學生實際戶籍所在區(市)縣進行材料彙總和統一轉交,由戶籍所在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後按戶籍所在地的小升初政策入學。各區(市、縣)小升初工作每年均嚴格按照市教育局當年下發的檔案執行。

父母戶口不在同一地,小孩戶口隨父親落戶,可以到母親戶口所在地學校上學嗎?

9樓:周木木的小公舉

可以。《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適齡隨遷子女需在上海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父母一方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

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從首次發證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且連續2年(從首次登記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

2023年,受理隨遷子女辦理入學手續截止日為7月30日,2023年起,所有新生辦理入學手續截止日統一為6月30日。

隨遷子女入學,小學階段以進入公辦學校為主,部分地區公辦教育資源緊缺的,可統籌安排進入**委託的民辦小學就讀。

10樓:冰片蜜橘

一般不可以。大多數城市規定孩子只能在他戶口所在地劃片的學校上學。

要想孩子在母親戶口這邊上學,就必須把他戶口遷過來。並且大多城市也有規定孩子戶口必須在這邊時間滿三年(不同地方規定時間不一樣)才可以在這邊上學。所以你家孩子多大了?

要遷戶口就趁早啊。

當然如果你們城市沒有劃片上學的規定那就無所謂,不過現在全國好像沒有這樣的地方了。

11樓:虹潮國際留學

可以。只要在同一城市就可以,要交點贊助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絕大多數地區不可以!需要交借讀費

13樓:煙雨

沒什麼不可以的,費點錢麼

買房子不落戶口孩子能就近上學嗎

14樓:羊洋楊

買房子不落戶口不能享受就近上學,就近上學是指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1、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規定,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2、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四條,十一條規定,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適齡兒童、少年,不分性別、民族、種族、家庭財產狀況、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並履行接受義務教育的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戶口落戶遷移的,需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公民戶口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5樓:雨夢鎮魂

國家有政策,但是實際落實到各地區各城市是由差別的,建議你詢問下房子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部門或者是所在地的教育部門。瀋陽這邊,不落戶,孩子的上學就屬於借讀,需要額外交錢的。

16樓:認真做事之人

孩子上學以戶口所在地為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落實是最低要求,有的地方強調要落戶n年。

孩子入小學必須要在所在戶口地,住滿三年才能在這裡上學嗎

個別地區是有這個規定,具體要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局。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 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 身份證。2 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3 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 租 住證明,包括房產證 房卡 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 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4...

我的戶口在新疆本地不滿整三年,是虛三年,但學籍從高一到高三都

可以。因為你是新疆戶籍,所以能在新疆高考 應該可以 最好去當地教育局問問 戶口在本地學籍不滿3年可以參加高考嗎 同學你好,不同地區的政策不太一樣,這個問題最好找當地學校的老師確認一下。如果當地政策明確要求滿三年才能參加的話,你可以計算一下,這個時間是計算到你參加高考那天的。內地戶口能在新疆高考嗎學籍...

親人去世頭三年能不能包墳,親人去世不到三年能遷墳嗎?

那是有講究的啊,意思是去世的人在三年裡會回家看看,你要是貼了對聯去世的親人就進不來啊 根據情況而定,正常去世,可以其他原因則不行。親人去世不到三年能遷墳嗎?去年去世以後不到三年,最好是不要動土遷墳,中國人講究死者為大,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況,最好不要動土,如果動的話,也要看時間,最好是請一個陰陽先生給看...